無名氏網友:那給魔羯女過多的關心 會造成不喜歡嗎?

-------

 

特別感謝這位無名氏網友的提問,讓我突然有了靈感,可以再生一篇文章出來

不過在回答您的問題前,請讓我先自首一下下~就是

 

我完全不懂星座!

 

也不是說完全不懂啦(急著澄清 = =”

正確的說法是,星座的基本概念我有,但跟那些星座大師相比,我應該會排到太平洋對岸去吧

因此如果要回答 『給“魔羯女”過多的關心,是否會造成對方的不悅?』 這方面的問題

那可是完完全全地超出小弟的能力範圍啊~

 

但好玩的問題又來啦~不懂星座的人,憑什麼寫星座女人的故事與心事?

 

 

 

 

 

 

 

 

 

 

 

 

所以我一直活得好痛苦啊~

一篇文章可能短短的一千多個字左右,但背後卻是我花費了好幾天的時間才完成

 

基本上星座心事系列文章是這樣誕生的:

筆者手中剛好有些閒錢閒時間→找星座女相約喝咖啡聊是非→靈感爆發→文章誕生

如果說別人研究星座的方式,是透過大量的書籍閱讀與占星
那麼我則是藉由“樣本數”去了解身為某一星座的想法與思維(還有痛苦與煩惱)

 

『那給“魔羯女”過多的關心 會造成不喜歡嗎?』

 

『那給魔羯女“過多”的關心 會造成不喜歡嗎?』

 

同一個問題,其實可以用兩種不同的切入點進入

前者的問題遠超出我的CPU所能負荷的範圍,所以Sorry~我不是 唐立淇 老師,她才是真正有在研究星座的人

但針對後者的問題,或許筆者的建議,可以給你另一種新的思維

 

基本上,“過多”的關心,我深信不管是哪種星座的人,都會感到不爽啊~

 

就拿包養我們20多年的女人-媽媽 來說好了!

以前我們還在念幼稚園,還是留著鼻涕的小鬼的年代時,每晚睡覺時沒有媽媽的床邊故事,立刻就會在那邊哭天叫地

這樣的關心,叫做:媽媽我還要

 

等到登大人、念了大學一個人在外地念書後,媽媽照三餐問候我們吃飽沒

此時的關心,叫做:媽媽妳好煩

 

“關心”是動態的過程,會因人、因時、因地而有所不同

重點是,該如何判斷我們的關心,是否令對方造成負擔

 

筆者以前念研究所時,曾經與一位認識不到一天、在醫院上班的小護士相約喝咖啡聊是非

原本與對方僅只有一天的交情(正確來說是一個下午)

結果隔天參加研討會的我,手機不帶在身邊,晚上看到手機時,已經有上百通的未接來電

聰明的大家應該猜得到,號碼顯示的都是同一人

我立刻回摳過去,想說對方是發生什麼國家大事,但結果得到這樣的答案

 

「你都沒接我電話,我好擔心你發生什麼事情!」

 

至此,原本電話簿裡的《可愛小護士》,馬上被我改成《打死都不能接》

 

事實上,小護士沒有錯,她的關心沒有錯,她的焦慮沒有錯,她的貼心沒有錯

錯的都是我!沒帶電話我的錯,沒接電話我的錯,一切都是我的錯

 

….真的是這樣嗎?

 

-------------------------------------


 

筆者深信,問題的答案,永遠都在問題本身

想要了解異性、感情,他()絕對是最好的教科書

關鍵在於,能不能讀出裡面的旋外之音

我們給對方的關心,是否造成對方的不悅與不安,說真的,只有對方最清楚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讀出對方的情緒

 

試想,假設今天筆者以一天一通電話的頻率,與一位很喜歡的女性友人聯絡

最終會有以下兩種結果:

 

結局1:兩人聊到欲罷不能,電話裡笑中帶淚、淚中帶笑、哈哈狂笑,情緒亢奮開心到久久不能自己   →選項(A)

 

結局2:兩人聊到痛苦不堪,電話裡了無新意、沉悶無聊、尷尬不已,情緒低落難過到想要上街砍人   →選項(B)

 

A的結果,可能是提高聯絡的頻率,原先一天一通,現在再多加上睡前的晚安call

B的結果,恩想想還是謝謝再聯絡,降低電話的頻率

 

最後,筆者在此童叟無欺地建議這位無名氏網友

魔羯女的確外表上看來,是稍稍冷漠無情許多(話題還是要拉回到星座本身)

但,這並不代表她的內心如同外表般冷若冰霜

 

但要是她對自己的冷漠,從年初日持續到國慶日

通常就代表,自己對她的關心可能已經造成不小的困擾

 

大體來說,這樣的定律用在其他星座的女人上,也是相通的   共勉之~

 

               我是拖稿王TO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