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B9A5406 拷貝 
                                                                                                      文:Pat


我的名字叫肥男,我原本的工作是
XX銀行的理財“中級”專員。

 

之所以叫自己“中級”的原因,不是因為我的年薪只達到七位數的中級水準,而是跟我的新工作相比較——如日中天的婚禮攝影工作——對過去我的人生成績來說也只是算普普的“中級”而已。

 

就如同我上述所敘事的方式,相信有語言感知能力的人都能感受到我是一個極其說話有梗,極其有條理,極其邏輯清楚的優秀青年。

 

如果你還不確定我是不是這樣子的人,你可以回去看前幾篇——追女孩不可不知的禮貌 ,我相信你一定會有客觀的答案。

 

很好,WELL~WELL~

 

W

E

L

L

 

現在肥男我幾乎佔了這篇文章版面的六分之一,說一些無關痛癢的事情,你可千萬不要怪我們騙稿費,因為我們根本沒稿費,也別怪我們浪費你的時間,因為派特打這篇文章,寫這些廢話,更是浪費了許許多多的青春。

 

好,我們現在切入主題。

 

記得有一天晚上,我送型男衣櫥的照片過去給派特的時候,我看他一個人在寒風中似抖非抖的發寒,站在家門口前的他好像又再想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

 

ㄟ,派特!我親愛的國小同學,你幹嘛站在這裡?

 

兄弟,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

 

等一下,你別說。讓我來推理推理。肥男推了推他那粗的膠框眼鏡。

 

肥男,我建議你最好不要,要不然再來個六分之一的廢話,我想以後不會有人想理我們了。

 

好,那你直接來吧。

 

你覺得,送一個剛認識的女生回家,應該送到家門口?還是送到路口就好?

 

這不是一個顯而易見的答案嗎?依照之前的慣例,直接讓女孩子選擇不就好了。」肥男一派輕鬆的說。

 

那你要怎麼開口問女方?

 

妳想要我送你到家門口?還是路口就好?啾咪~

 

但是有問題?(舉手)那如果女方是那種假勇的人呢?會不會誤會你其實想要快閃,或是覺得你懶惰前面巷子不好進出,還是怕麻煩你前面路口要迴轉繞一大圈?然後她選擇一個人獨自抱著恐懼的面對新搬到社區裡的黑暗巷弄。

 

那就……堅持送!」肥男摸了摸下那堅毅的下巴。

 

那如果對方對你不熟悉,害怕你知道她家位置呢?

 

那就……」肥男摸了摸那已經被摸到發紅了的下巴。

 

順其自然。

 

靠邀,派特!你是在耍我嗎?天氣很冷耶!還這樣寫了八百多字,立一個這麼嚇人的標題!讀者有沒有在之前被我嚇走我不確定,但是留下來看到現在的人一定會暴動!

 

別急,我站在我家門口這裡四個小時是沒白站的,我觀察那些大樓住戶們送客,或是約會送女生回家的例子,發現了一個感受上的問題答案。關於送客,離別的感受。

 

 

送客離別通常有下列三種:

 

第一種,男生把女生送下車就油門猛踩的離開現場,好像透過引擎聲來告訴女方,我終於逃離現場了,謝天謝地。

 

第二種,大樓住戶送客人到門口,滿臉笑容的送走對方,但是對方一上車,馬上笑容就消失,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客人車子都還沒開走,我想這超虛偽的行為一定被客人看在眼底。

 

第三種,是那種送客禮貌周到的人。他會把客人送到車上,然後互道珍重,最後站在原地保持著送客應有的心情,然後目送客人離開,直到對方消失在自己的視野之內,才慢慢的轉身回到家中。

 

有道理歐,派特,魔鬼躲在細節裡。第三種人注意細節,在細節上表現出對對方的尊重,這比會“拉D塞”,內心一肚子壞水,還寫在臉上的人強大太多了!

 

這也說明了派特我為什麼在這裡站了四小時……

 

甚麼意思?

 

幹!我剛剛出來送我妹上計程車,目送她離開之後,發現我沒帶鑰匙啦!肥男,快點拿錢來,我要去請鎖匠來開門!

 

送到家門口,或是送到路口,一定要尊重女方的決定,千萬不要堅持一定要看到對方上樓,這種掌控慾的體現最容易讓人受不了。(又不是演偶像劇,還是老牌電影天若有情,別以為這樣很Man,特別是在對方不喜歡你的狀況下)

 

但是,停在對方同意的地方,用目光及感謝的心情送客,這種基本禮貌是該有的紳士風範。

 

最後提醒,記得出門或下車離別送客的時候鑰匙務必要帶在身上,要不然悲劇就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