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頭搭訕完全破解,絕對讓她留下好印象的開場關鍵!」

 

 

你有看過,或親身體驗過街頭搭訕這項極限運動嗎?

 

第一次搭訕的感覺,讓我回想到玩高空繩索的感覺。

 

那種在離地至少三層樓高、僅有兩指粗的鋼索上,前後都沒有任何攙扶物的情況下,試著從鋼索的一端走到另一端的感覺。手腳發軟、汗出如漿,眼前一片模糊,唯一聽到的聲音是自己近乎失控的心跳聲。

 

為此,我嘗試過許多種方法,最後終於找出三種最能有效克服搭訕帶來的緊張感的方式,並成功開始大量搭訕之後,沒多久就發現一件殘酷的事實--有勇氣上前搭訕,跟搭訕成功率是完全沒有任何關係的。

 

我上去搭訕,對方也未必願意跟我互動;

 

就算對方願意跟我互動,也未必會給我連絡方式;

 

給了連絡方式,又未必約的出來。

 

既然如此,何必花那麼多時間搭訕?

 

然而,過了一段時間後,我莫名其妙突破了這個瓶頸。只要上前搭訕,就很少有失手的時候。

 

甚至,我還做過實驗,不向對方要聯絡方式,反過來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看對方會如何反應。結果她居然用我留下的資料,主動連絡我!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感到很困惑,到底是什麼原因,造就如此大的差別,讓我從搭訕屢屢碰壁的弱雞,轉變為出手成功率極高的搭訕高手。

 

直到那個無雨無風的晚上。

 

那晚我開著車,載著從事跨國表演工作的Serina,一路從東區開往天母。Serina長髮及肩,身材姣好,走在路上,只要是男人,都會忍不住想回頭多看她一眼。

 

「派特,還好有你來載我下班,要不然這麼晚了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家。」

 

「對啊,妳幹嘛不搭計程車。三更半夜的,我開車出門很危險耶!」話才剛說完,刷的一聲,我的右肩多了一道火紅的手印。

 

「你有沒有良心啊!一個女孩子三更半夜的搭計程車才危險吧!」

 

Serina在各個國家都待過,一個女生在國外,需要照顧好自己,因此她對於自身安全格外的謹慎小心。

 

「好痛……。我是開玩笑的啦,妳打電話來一定有事,有事我當然幫。不過,等一下宵夜妳請。」

 

「好啦,也不能讓你白跑,等一下請你吃飯。不過,晚上一個人,總是會有些奇怪的事情發生。」

 

「怎麼說?」我好奇的問。

 

「就像是……你有看到前面那個公車站牌嗎?上次,我就在這裡被人搭訕,感覺超不舒服的,想起來就覺得好噁心歐。」


 =============


原來有一天,Serina獨自在東區的某個公車站牌前,等一位女性朋友逛街。突然間,有一個男人從馬路對面快速的走向她,向她攀談。

他開場的第一句話:「不好意思,可以耽誤一下嗎?」

 

……」不知發生了什麼事的Serina

 

不知名男子接著說:「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突兀,但是我剛剛經過時,看到妳的0.07秒內,就覺得妳很漂亮,所以我一定要過來跟妳打聲招呼……。」

 

 

……」馬上轉身走開假裝打電話的Serina

 

 

=============

 

我邊開車邊聽她描述,忍不住好奇的問:「聽起來,那個男生還蠻禮貌,而且蠻有梗的。0.07秒很有創意耶!如果是我,就會出於好奇問他為甚麼是0.07秒?」

 

No,不喜歡。」

 

「還是因為他長得不帥?」

 

「不會啊,他比你長得高,比你帥一點。」

 

「比我高,比我帥,這是天下難得的極品耶!那妳怎麼連個機會都不給他?」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總之,他給我的感覺整個怪,不舒服。

 

「那妳當初怎麼又讓我認識妳?我也是在東區附近認識妳的耶!」

 

「一個人說了甚麼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誠懇。」

 

 ===================


一年前,我們是在東區的某個餐廳認識的。

 

走進那家店,我見到了她。她氣質出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我心想,也許可以認識這位引人注意的女生,而且她長得跟我們大學時期的系花有幾分神似。


沒想到,我一坐下來,她和她一群朋友,吃完飯正要結帳離開。眼看,他們就要走了。

 

這個時候我有兩種選擇:當作沒這回事的繼續吃飯,或是走上前去,分享自己對她的想法。

 

我走過去向她說:「Hello,妳姓嗎?或是,妳有任何親戚姓的嗎?」

 

想當然,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詢問,使她馬上後退兩步,躲在他一群朋友的後方,看著現在發生了甚麼事情。

 

從原本的一個人,變成了一群人,但我很清楚的知道一件事情,我要說話的對象是她,而不是這些人。(這很重要,永遠要知道你的話是要對誰說的。)

 

「妳跟我的一個大學同學長得很像,我在想妳會不會是她的姐姐,或是親戚之類的。」我說。

 

有些人笑了,有些人則不以為意的皺起眉頭。

 

但,我還是想要把這段往事與她分享:「我這個大學同學,她姓許。她長的很漂亮,說話的腔調還有用字都給人很有氣質的感覺。另外,鼻子很挺,就跟妳的鼻子一樣。而且,她一進學校之後,才大一,馬上成為了我們國貿系的系花,不論學長或是同學都超多人喜歡她……。」

 

「這個好,這個我喜歡。」站在人群後面的她,突然的冒出這句話,從略為玩笑的語氣可以感覺出來她的善意

 

「但是很快的,很多男生的系花美夢破碎了。我記得那一天是321號的深夜,她正式跟一個學長交往。很快的,電話、簡訊、MSN……等,總之能傳遞訊息的工具都在報導著同一件事情--她有男朋友了!當時的情況,只能用哀號遍野來形容。我們國貿系從此也將那一天定為國貿321慘案紀念日,每到那一天都要降半旗哀悼少男們的受創心靈……。」


「呵呵。」

 

看著她喜孜孜的笑著,我很誠懇的說:「這件事情多少也是我們心中的遺憾,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可以跟妳做個朋友,交換一下連絡方式嗎?」

 

最後,我把連絡方式給她,因為這是紳士的禮貌。

 

一個紳士,不會用偷搶拐騙的方式,來得到一個交友機會。

 

他應該是透過主動的分享自己的經歷、故事,來使對方覺得愉悅開心。最後大方的將選擇權讓給對方,讓她來決定你是不是個值得交的朋友。

 

記得,若有人告訴你有萬用必成的搭訕開場白,那絕對是詐騙,趕快報警抓人!

 

再強力,風趣,驚奇的開場白,都只能吸引對方一時的目光。到頭來,誠懇的表達自己,給對方選擇的空間,才是交朋友的正確態度。

 

但,請你千萬要明白,誠懇的態度只是根本,無法在成功搭訕這條路上過多的幫助你。

 

好比修練一門絕世武功需要三十年純陽童子功的內力,有了誠懇的態度,你只是具備了足夠的內力,卻還沒有能將其有效發揮的招式

戀愛社交學中,將會告訴你如何掌握了女性思維方式,運用天時、地利、人和,準確的出手。

 

此外,有感於搭訕的交友效率仍有所限制,我更進一步創建「形象行銷法」,成功讓學會這項方法的學生,從隨處可見的平凡路人甲,變身成社交圈的都市傳說

 

在一年之內,這位學生最煩惱的事情,從身邊沒有女性朋友,變成太多女性朋友,導致他不知道如何安排時間,來和她們相處。

 

 

完整戀愛社交學:http://54lovecollege.com/201506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