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前幾天Peter想邀請一個女孩去參加演唱會問我可以給他什麼建議,他很用心的設計好邀請稿,然後請我幫他看看。
我作了些微的更改,然後供大家參考,看看大家能看出些端倪嗎?(有獎徵答)

前幾天我跟幾個學員朋友聊到前幾天的"書信案例",才發現原來大家都不是很明白差異在哪,我覺得很可惜....
我將在未來"從電影學調情"來告訴大家到底話語用詞表達如何可以作到表面上看似平靜卻內含波濤洶湧。

---------------------------------------------------------------------------------------------
原版

(放慢,穩重,音調稍高) ㄨㄟ(二聲),Mary呀?
我是Peter
方便講電話嗎?
(可以呀)
在幹嘛?
(上班啊,還幹嘛?)
說得也是厚,呵呵呵呵
(………)
(你回來囉) (好不好玩?)
ㄟ(四聲) 我告訴妳喔,我從法國回來啊覺得很有精神,工作起來就很起勁耶
你有沒有收到我的明信片?(有啊)
看起來美不美?(嗯…很美啊)
我跟妳說,在法國親眼看到的景色啊,比明信片上漂亮 一 百 倍
什麼東西都 很 美 ,很 寬 廣 耶
超…好玩的
(是喔)
對啊,不過還是有一點遺憾…嗯…
(什麼)
就是法國南部的女人
厚每一個肉都好多
年紀大的就算了,連年輕的也一樣
我在那裡兩個禮拜呀,還沒有看到比你苗條的
(哈哈)
(語氣堅定)嗯…是真的!

啊,妳最近有沒有安排什麼活動?
(嗯…沒啊) or (………)
那有重要的事要跟妳說
(啊,什麼重要的事啊?)
妳知道劉德華嗎?很久沒發片了可是以前的歌都很好聽耶(11/29,11/30)
(知道啊,怎樣?)
其實我滿喜歡他的,他11月有演唱會。蘇永康11月也有,可是票已經賣完了。
我想說,之前有聽妳說過參加演唱會,覺得妳還滿喜歡的…
所以想說看妳要不要一起去
(啊…)
如果妳OK的話,那我就去買票了
不過前一陣子花錢花太兇,所以只能買便宜一點的位子哦
(喔…)
(音調稍高一點) 看妳囉,妳願意的話我會很高興的。妳考慮一下我兩天後打電話給妳,好不好?
(喔…好啦)
好,那掰囉。(掰)

--------------------------------------------------------------------------------------------
修改後

(放慢,穩重,音調稍高) Mary我是Peter,方不方便講話?
……喔…可以呀
是這樣的,我從法國回來帶了一個禮物給妳。(刻意等她回)
是什麼呀?
劉德華演唱會的票。
真的假的?你從法國帶回來這個?
是呀,我跟法國朋友說我沒參加過演唱會他們不相信,馬上就送了我兩張。還囑咐我要找個女伴一起去。
…….
對了!你有沒有收到我的明信片?(注意轉走)
…有啊…
在法國呀實地看到那些景色,比明信片上漂亮 一 百 倍
什麼東西都寬闊,很美,寄一張跟妳分享。
是喔
不過還是有一點遺憾…
什麼?(這句話可能只是潛台詞)
就是法國南部的女人,每一個肉都好多
我在那裡兩個禮拜還沒有看到一個苗條的
哈哈 真的嗎?(哈哈 可能沒有)
(語氣堅定)是真的!還是台灣的女生好^^
……..
回到正題好了,妳十一月要不要一起去呢?
嗯,不一定ㄟ
沒關係,妳考慮一下好了,妳不去我再約別人好了,兩天後打妳問一下。
喔…好…
好,有沒有什麼時間打給妳比較好?(測試一下)
嗯…都可以…
好,兩天後我們空中再見。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