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戀愛還在那裡甚麼PUA?你們腦子是有洞嗎?我的工作是讓人發覺那份難能可貴的自己!



 

                                                                                Pat(派特)

 

有一天晚上,有一個男客戶在臉書上敲我,他說:派特,有一個問題我想要請問你,你方便在電話裡面談一談嗎?

 

(真是太感謝他了,電話中講永遠比網路的文字溝通精準的多,如果他要在網路上問我問題,我應該會拿起鍵盤跟他拼命吧!)

 

電話中他提到:我有點分不清處,對女孩子怎樣算是追求?怎樣是像朋友一樣的相處?

 

 

就像五四在每個課程的設計環節都在闡述一個觀念,不論任何人問你問題,你所要回答的永遠不是問題本身,而是在腦中結構著他的認知以及他在這些文字堆疊的背後真正想問的東西。

 

有些男人問這個問題,是希望能夠像戀愛作風保守的女孩子,先不要太快的談感情,對方的品性是個甚麼樣的人,比對方在房間裡面是個甚麼樣的人重要,能不能務實的走下去會比短暫的激情還要令人重視。

 

那如果遇到這種人,他問這個問題的動因為何?

 

愛惜羽毛

 

要一個能讓女孩子不要太快喜歡上自己的做法,不希望在對方喜歡上自己的時候,因為自我的矜持而讓對方受傷。(我想有很多長相漂亮的女孩子可能都有這些困擾,明明沒對男孩子曖昧,但男生卻前仆後繼的湧上)

 

而有些男人,問這個問題,可能在他目前的情感狀態裡面,正遭遇著甚麼樣的瓶頸。

 

如果是這個問題,那就必需更全面的剖析,男方與女方之間的狀況,男方是個甚麼樣的人,而女方的認知架構是甚麼,唯有對現況的推演,才能找出最安全的做法。

 

如果是這種,那就不能隨便給對方答案,要不然可能會使他“破局”。

 

第三種,是針對當事人的慣性困惑來解答的。

 

很多人都會被自己的認知習慣給綁架,而重複犯著同樣的錯誤,所以我要做的就是從他的認知裡面進行簡單的重新定位。

 

我是這樣回答他的:

 

讓我們來沙盤推演一個狀況。

 

如果,有一天你無意間聽到有一個好朋友去做了直銷。

 

你的第一個念頭是甚麼?

 

他真勇敢。

 

突然有人告訴你,聽說他下一個要找你吃飯。

 

你的第一個念頭是甚麼?

 

他真勇敢。

 

突然有人告訴你,他跟那個好朋友買了一臺飲水機。

 

你的第一個念頭是甚麼?

 

他如果敢賣我飲水機,他就是真的超級宇宙世界第一勇敢!(握拳中……)

 

有一天,好朋友真的打電話來了,你會怎麼做?

 

會躲?會推托?會看他葫蘆裡賣甚麼藥?

 

都有可能。

 

這不就像是女孩子面對男生的邀約一樣嗎?

 

這些可能是“追求”的想法會產生,那她們的反應是甚麼?

 

會躲?會推托?會看你葫蘆裡面賣甚麼藥?

 

都有可能。

 

萬一,那位好朋友在見面的時候,露出了討好你的舉動,你就更加篤定他想賣你飲水機!

 

萬一,你的好朋友互動的時候很不自然,畏畏縮縮的面對你,你也會更加篤定絕對有鬼!

 

但是,有趣的是如果好朋友跟你的飯局裡,他絕口不提飲水機,也沒有流露出想要你肯定的訊號,你會不會覺得奇怪?

 

甚至,你鼓起勇氣問好朋友:為甚麼你沒賣我飲水機?

 

 

他反而還回嗆你說:你一個人住外面,房子別人的,裝飲水機幹嘛?更何況你一個月賺那一點錢,還要拿錢回家,買台飲水機只給自己喝,cp值太低,你還不如存點錢來的實在勒。

 

你的心中做何感想?

 

==============

 

聽到這裡,男客戶跟我說,他大概有點頭緒了,需要一點時間想一想。

 

過了一天,他很興奮的在臉書上給了我以下的結論:

 

他說:派特,我終於想通昨天的問題,原來我一直以來,愛情會一直失敗的原因了。


原來在以往我談感情談的都是得失心,因為有了得失心所以就只是想要討好,卻忽略了感受,因為好戰所以我的注意力只放在示好,只在乎我這一招讓她對我搞到暈頭轉向的,從沒有真的讓人看清我的本質,也就是對方永遠感受不到我的貼心,或著是快樂。

 

或許我該認真地在跟那位女孩相處看看,看看我的心是不是被蒙蔽,還是真的跟他再一起是快樂的。

 

再次的感謝你,讓我悟出了一點點道理。

 

 

 

我說:帥歐,這層自我認知也算是一種發現自己的奧祕,酷!

 

他說:是啊說實在我以前內心是超怕想追求的對象,原因是因為我一直要在讓女生認同我,所以我在女生面前從來沒真的展現自己。

 

後來,在有一次的社交場合,印象中你問我怎麼變的那麼“嗨“?

 

現在我終於知道答案了,我也回答你之前問的怎麼那麼“嗨”的問題。

 

因為那時我並沒有要得到女生的認可,所以我就輕鬆的做我自己XD。」

 

我說:這個比剛剛那個更屌!媽呀,你突破了!

 

他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原本戀愛就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只是因為許多正常的認知被商業化給污染了,訊息快速流通導致功利社會化的結果讓很多人的成長受限。

 

我的工作很簡單,引導客戶找到不同以往的自己、體驗不同的生活圈、瞭解這個社會各種階層的生活、選擇自己的形象、瞭解“人”這種生物。

 

還是那句話,『 唯有經歷才能發覺真正的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