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會的話題技巧




節錄自完全必勝!把妹聖經
 

1. 私人話題

l   自我開示:在心理學上,將自己私人的事情毫無隱私地傳達給對方,稱之為「自我開示」。通常來說,女性的防衛本能比男性較強,因此不容易自我開示。但是女性的自我開示的慾念卻又比男性強烈,所以也就是說,一旦女性開示之後,通常就會徹底的開示。

l   「妳今年幾歲」「妳在哪裡上班」「妳住在哪裡」「妳的電話號碼」等等有關女性個人情報或隱私等問題,很多男人總以為只要知道有關女性的相關基本情報之後,便可展開攻勢。但事實上,這種一廂情願的作法,只是會徒增女性的警覺心而已。

l   切莫在女性未主動提起自己的事時,問她有關私人的問題。

l   以自己私人的事為話題,降低女性的戒心。

l   以自己私人的事情,測試她的反應,當她想更進一步了解你私人的事,而主動談起她自己的隱私時(自我開示),通常就是她對你具有某種程度的好感及親密感的反應。

l   要注意的是,大多數的情況下,女性不太容易對陌生人的私事感到興趣,所以可以配合【約會的對談技巧:2. 說出讓她高興的話】來輔助之。

l   通常女性會對自己所喜歡的男性積極的做自我開示,也就是說,若約會許久,仍無法得知女人私人方面的訊息,那麼她極可能視你與她之間的交往,只是一場平常無奇的社交罷了。

2.嗜好及夢想

l   熱情地對女性說出自己的嗜好及夢想。

l   有時在約會的過程中,總是會談論到與工作(若對方是上班族)或是學業(若對方還是學生)有關的話題,這樣的做法很好,但若話題總是離不開這裏,很容易變成雙方各聊各的經驗或過去,要是所論及的故事沒有令人驚訝或好玩的爆點,就容易變成一場相當無趣且嚴肅的對談。

l   有時不妨以嗜好及夢想來取代,就算是瞎掰也無妨,再配合熱情的肢體語言,便可以有一段相當快樂的約會時光。

l   有時還可以將熱情與夢想附加在與工作或學業有關的話題上,說不定可以產生兩人話題的互動性。

l   比方說:我過去學生時代的夢想,就是

l   比方說:要是可以在上班的時候那一定會很好玩。

3.弱點

l   狗為了表示自己沒有敵意,有時候會採取四腳朝天的姿勢,向對方暴露自己最脆弱的胸部,這是為了解除對方的警戒心所採取的姿態。(這種姿態就對方看來往往也是十分可愛的。)

l   當男人暴露自己的弱點或是道出不為人知的脆弱面時,會使女性感生安心感及信賴感,而且也會意識到對方對自己具有特別的意義。

l   不要讓對方只見到自己的好、長處及優點,應該偶爾在恰當的時機,選擇以弱點為中心的話題,但弱點的選擇必須要以微不足道、不致讓人產生厭惡感的小事才行。

l   比方到現在還不會打領帶、睡覺會流口水,以這種盡量強調自己的笨拙較為理想。

l   第一次與對方的約會,有時候不要一直故意在對方面前表現得很完美,有時候稍微坦承自己的缺點,其實是一件很可愛的事情。

l   可以故意展示出一些無傷大雅的小缺點,再觀看對方的反應,要是對方看得很重視,願意自己主動付出一些努力來幫忙,這就是一種很好的指標。比方說吃燒烤的時候,可以故意表現出一附很不會煎肉的樣子,看對方是否願意主動幫自己烤肉來吃;比方說可以故意跟對方說自己最近常睡過頭,鬧鐘買了又沒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再觀察對方是否願意給自己morning call

l   如果你是一位看起來十足的夜店咖,長相不錯、談吐又幽默,不彷可以在夜店裡面大膽地說出自己的弱點,來造成強烈的反差效果;比方可說我超少來夜店的、這樣子的行為讓我好害羞喔(邊說邊摸對方)。

l   注意:暴露自己的弱點之所以可愛,其前提是本性是強壯可靠的人!要是對方認為自己是個一無事處的人,千萬還是別自曝其短較好。

4. 擅用「第一次」與「老實說」

l   為了使女性感受到兩人的關係特別(或是想建立起特別親暱的關係時),可以把“第一次”當關鍵詞使用。

l   重點是:關鍵字要在不著邊際的時候說出來。

l   我們“第一次”做這件事情的時候,當時是怎樣啊?

l   【老實說】的案例分享:有一次跟女孩約會時,不知怎麼了,那天狀況很不好,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該聊什麼,整天的約會下來,兩人幾乎沒啥互動與交集,甚至晚餐時段與她在店面吃飯時,兩人還是無話可說,只能一直看著電視機(電視機播放的節目還是哆啦A夢XD)。我當時知道,要是就這麼回家而不做任何補救動作,結果一定會很慘,於是我這麼說道:『妳知道嗎?偷偷告訴妳,其實我的肝快爆掉了。』女生回:『妳怎麼了?』我說:『老實說,昨天我不小心卡到陰,接了通不該接的電話,聽雄性朋友訴苦,只好耐下心來安慰他的失戀,妳也知道,通常這一訴,非得給它訴到天亮對方才肯罷休。』女生回:『哈哈,你怎麼這麼可憐啊。』我說:『對啊,所以妳不覺得嗎?我今天狀況差到爆了,完全不知道要聊啥才好,我想可能是因為他的怨念到現在還沒消退的原因吧。』

l   【第一次】的案例分享:很多女生不喜歡男生抽菸,但為何我們五四的男生還是會抽菸,原因是我們會賦予抽菸這件事情某種價值或意義,使得抽菸這件事情不單單只是抽菸而已!像我就曾經利用第一次的技巧,將抽菸這件事情徹底包裝過:我還記得我第一次抽菸的時候是在國中某一天放學,很多學生一天最快樂的時光,通常都是下課放學回家的時間,但對我來說,它卻是最痛苦的時段!因為我不知道今天回到家,將會看見什麼光景。父母親在當時感情不是很好(現在很不錯!),有時候回到家裡,家中翻箱倒櫃、空無一人,腳踏進家門必須要穿鞋,因為地板滿是玻璃碎屑。看見這樣的場景,雖然非常難過,但我仍是力打起精神獨自邊哭邊打掃家裡,有次剛好掃到了一包香菸,當時心想,為何我不能叛逆一下,於是抽了人生的第一隻煙。

5. 共同敵人

l   人的心理是很奇妙的,當有共同敵人的情況下,便會很容易地使團體內的人產生夥伴意識及信任感等心理特質。比方說,當出現一個令全班的人極其厭惡的對象時,此時往往會造成班上的感情莫名的融洽。

l   世足賽、奧運等令全台灣風靡的事物,其實也是“共同敵人”的一種,因為這種集體意識的同步往往也會使得群體產生共有的默契或好感。

l   若是把此點的要訣應用在男女的互動上,有種技巧很直得一用,就是“共有的小秘密”!比方說兩人共同做出平日不可能做出的事情,或是只有當對方單獨出現時才會有的舉動,這都是可以另兩人感情增溫的方法。

l   更何況為了維持共同的秘密,兩人必須合作才行。

6.沉默與反差

l   這邊所說的沉默,其實並非指說完全靜而不語,而是要大家不要總是在約會的過程中急著想填滿每個對談中的空白,而是應該試著讓對方看到自己的另一面。

l   當女性看到男性很令人意外的一面時,往往會更想近一步地想了解這位男性。

l   人類總是這樣,對於已熟知的事物會有種安心的感覺,但卻總是往往被那未知的一面所深深著迷。(不然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八卦與偷窺慾了)

l   可以在約會的時候偶爾沉默不語,來達到自己所想要突顯的目的。

l   利用反差來強調鮮少人所知的那一面,來建立對方對於自己的偷窺慾。

l   倘若自己是一位某種樂器的玩家(比方吉他),當在約會時逛到此種樂器的賣場,可以突然停下腳步、望著樂器而保持沉默,通常對方一定會注意到自己這種突如其來的動作,當對方詢問理由時再緩緩地說出自己與這種樂器的回憶。(不著痕跡地顯露自己的才華與優點)

l   在約會時,偶爾讓她見識一下自己異於平日的另一面;比如倘若自己平日在對方眼中是一位沉默嚴肅的人,那麼不妨與偶爾與對方談論自己對遊玩的看法,以及自己瘋狂事蹟的那一面;如果自己平常看起來一副油腔滑調的樣貌,那麼不彷與對方聊聊一些文學巨著,或是一些冷門、探討社會議題的非商業性質電影。

l   【沉默】小技巧應用:要是真的哪天很不幸地與約會的對象突然陷入沉默、不知道該說啥的窘境時,可以利用沉默的劣勢轉為正向的攻勢。可以邊裝出些怪表情邊靜靜地看著對方,當對方詢問時再開玩笑地說出今天兩人聊了這麼久,何不現在讓喉嚨休息一下,玩個比手畫腳的遊戲,要是手邊正好有杯飲料,不彷拿起來吸一口,用誇張的表情告知對方很好喝。

l   注意:所謂的意外面,是自己原有本色中的一部份,仍是屬於真實的自我範圍,而並非那純屬耍手段的小技巧,要是糊亂地虛構些事情,很容易有拆穿的那一天。

l   總之,如果自己是一位工程時,請記住:千萬不要成為對方一看就知道你是工程師的那種人。工程師的工作並無不好,端看自己會如何拿這種身分來利用。

7.注意小變化

l   大抵上來說,人類總是很不希望自己特別引人注目,但卻又希望別人可以注意到他。(比方頭髮倘若動了些變化,多少還是希望有人能夠注意到)

l   在約會的對談過程中,大抵上所談論的議題幾乎都是些無關緊要的事與物,但切莫別因此而忽視之,因為儘管是極其無聊的小事,卻有可能為下次的約會或對談埋好延續的種子。

l   比方,我們一道去妳前兩天所說的那家餐廳吧;上次妳說妳家的狗生病,現在怎麼了?也就是在約會時,以前次約會的經驗作為話題。

l   </sp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會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