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音樂的高低音與節奏可以控制一個人的情緒起伏和波動,那文字呢?有沒有高低音?

有沒有節奏?能不能如音樂去改變別人?

 

MSN玩的正是節奏與高低情緒,不是表面的文字而已,這對於學工學法的朋友一定比較很

難體會,但對於常看小說與劇本的朋友就不難理解了吧?

 

文字從古就是知識的起源,一直到八大藝術都從未放棄掉文字,文字是最簡單的工具,

卻也是揭示與透視人類最大的媒介與工具,所以,只要是溝通都少不了利用文字。

 

文字透過講話,已經從Denny在部落格的文章提到不少了,我這裡主要FOCUS在文字表達。

 

很多人會很驚奇為何我能透過文字就能敢知道對方現在的情緒,其實我不只可以從對方

的描述高低音和節奏可以察覺對方情緒,更可以利用這個反過來控制別人的情緒和感知。

 

還記得我常說的嗎?MSN是一種情緒的溝通,因為我們往往聊著聊著就會想不起來為什麼

聊到這裡,而只記得感覺而已,尤其是結尾,更決定了這次對談到底總評得多少分。    \

   學習熱情,放棄冷漠吧!這就是最好練習方式。

 

我的個性和情緒在表達時我都會回過頭來看看為什麼,到底為什麼會鑄成我現在的情緒,

所以,經過長時間的觀察和反省後,我可以發現情緒是共通的,只是,差別在每個人觸媒

和變因有些許不同。

 

我不會壓抑自己的情緒,一直都很享受,就連別人給我情緒造成我的壞情緒....反過來,

我也會觀察別人的情緒,所以,久了,我就會明白"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

 

我一直很鼓勵大家多承認自己,而不是一味批評自己,畢竟,"承認自己不夠好,比批評

自己有價值多了"。面對自己的軟弱與不足從中長大,比起一味想成功想提昇的模仿更有

尊嚴更有自己,而且更能找到自己的道路,而不是變成某個人。

 

不同於一般人的不壓抑,我一點都不放縱,也就是我知道這麼作了的後果是什麼,而不是

盲目的在別人身上發洩情緒,那樣其實很笨,因為可能一個小小舉動一切都會透過別人數

十倍的回來。所以多去觀察身邊的情緒失控者吧!他們會給你很多教範。

 

然後,我聽音樂和歌詞,試著用詩的方式去表達,這會讓你驚覺文字不只可以像遠見和商

周雜誌用來描寫成功一樣,其實文字就是你表達最好的方式之一。

 

然後"點題"很重要。這是測試對方反應的最好方式,利用話題來觀察對方的反應。要知道

那不是問"問題"喔,是"點題",也就是主動的開始並達到測試效果,而不是呆呆的問,要

知道沒有人有興趣一直回答沒獎金的問題的,問問題不代表"了解",代表的是"不了解"

這是很煞風景的,會讓對方覺得你可能是有點呆的鵝,既不鹽水又沒煙燻。

 

在不斷妳一言我一語的交鋒中,對方回應的速度節奏正反應了對方的真實情緒,簡單說你

快快說,她慢慢回....你就知道了吧,反之如果你慢慢說,她快快回呢?特別是累積到最

緊要關頭的問題時,她回答的速度就代表她的興趣程度 情緒和當時狀況,這是參考最好

的指標。

 

不要太過琢磨事實到底是什麼,重點是情緒是否交流。

 

我通常會在我的對話裡不只加入幽默,更加入情緒,因為對方如果願意跟你作情緒交流,

那會遠比傻傻聽你說笑話更得分,因為她們正是這樣溝通的......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