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

Q:我該怎麼知道一個男人是喜歡我還是愛著我?

「我昨天看了他的FACEBOOK,他的狀態改成穩定交往中,而,那個人不是我。」白色的沙發椅上躺著一具醉倒的空殼,更確切的說,是一份對愛情失望而走向凋零的美麗。看著鏡中的臉,因眼淚而暈開的眼妝,讓自己更可以感受到被背叛的淒涼,不,眼淚流下的原因,也許是這個痛,甚至連背叛都稱不上的委屈,畢竟他從來也沒承諾過什麼。

=================================================================

「他是喜歡你,只是還沒開始愛上你。」派特,擦著硬是從奧地利扛回來的手工紅酒杯,舉起酒杯的他透過杯身望著我。

「為什麼?他對我很好。我可以感覺到他對我很細心呵護,而且展現出事事以我為重心的考量,你還記得上次就因為我說冷,他馬上就煮了熱騰騰的香菇雞湯來給我喝嗎?」

「所以我說他喜歡你。來,這是九五年的******,口味偏重,濃郁,適合被熱切追求的女人。」

「那你為什麼說他還沒開始愛上我?」

『一個男人如果喜歡你,他滿腦子想的都是逗你開心的方法,因為他無知的認為只要你開心,你就會愛上他。』

在愛情的世界裡,人們會從第一印象裡面產生想法,喜歡的感覺油然而生。喜歡是種短暫的生理作祟,就像男人看到法拉利會想收藏;女人看到LV會想擁有,這是一時的衝動與慾望。

你會因為喜歡,所以會不惜一切代價的得到想要的東西。也因為如此,男人喜歡你,他會想盡辦法取悅你,因為你的開心將讓他得到一種超越一切的滿足感,在獲得你的認同之時,他同時也從你身上得到了一份自我肯定。

這段愛情到目前為止,都是一種健康的存在。

「那個男人曾經跟你說過任何有關內心不安的恐懼嗎?」

「我也不知道,我每次跟他見面都是很開心的,因為他真的很幽默風趣,他是個健談且很有深度的男人。」

「那要恭喜你,等到他開始跟你訴說內心中的不安與恐懼之時,就是他開始愛上你的時候,但在這之前,你要懂得好好保護自己。」

『因為,一個男人如果愛上了你,他會渴望從你身上得到溫暖,脆弱的自己就將展現給你看,因為男人的內心其實有個BABY,需要關懷。』

男人是種可悲的生物,社會要求他堅強,女性需要他有肩膀,面對脆弱的自我只能隱藏。因為他知道,如果在社會上脆弱,他將會是一個徹底的被支配者;在女性面前沒有肩膀,他將永遠再也沒有機會得到喜歡女人的青睞,有時,只能用歡笑來掩飾淚水,這樣的他才具備吸引力。

躲藏的男人開始信任你,願意在你面前坦承那個BABY的存在,希望從你身上得到溫暖的時候,愛,在此刻才正式的誕生。BABY需要得到母性的關懷才能成長,男人從女人的包容中得到勇氣,才能夠無後顧之憂的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男人因為你的歡笑而更加努力逗樂你,男人因為你的包容而更加積極愛護你,這樣循環之下,愛,才會深植人心。如果,一個男人從來不需要從你身上得到溫暖,其實,他還沒開始愛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