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by 蒙奇‧D‧魯夫 (ONE PIECE)
-------------------------------------------------------------------------------------------------------------------------------
五四愛情學苑  James

  

        「詹姆士我不要去啦!對方這麼正,肯定有男朋友了,不然就是超多人追啊。」

        「你跟她很熟嗎?」我順勢拍了一下小傑的腦袋。「最好是你看得出她有男朋友!」

        觀察一下女生的狀況,我接著跟小傑說:「我看她都沒什麼動筆,肯定是讀到卡關,心情正煩悶,你現在去正是時候。」

        「唉唷!萬一等一下對方拒絕我不是很糗嗎!?」小傑護著頭,深怕我又會給他一擊。

        「你去認識她,可能成功,可能失敗;但你只是龜在這邊,連成功的機會都沒有!」

        在角落那長髮清秀女孩,身高快一百七,纖瘦的身材,淡褐色的長髮,簡單輕鬆的穿著,黑色的外套再搭配亮粉色的圍巾,確實是男孩都會欣賞的女孩。桌上散著各種要畫重點的色筆,課本也已經停在那一頁好一陣子,站在麥當勞叔叔旁邊的小傑,就像在葡萄園裡,想吃葡萄卻吃不到,直說葡萄酸的狐狸。

        這是小傑來五四愛情學苑參加的進階班課程「陌生開發」,藉由與陌生人的交談,訓練自己的膽量,能夠在任何況狀下自然地與人交談。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沒什麼,但要能夠做到這一步,對小傑而言並不容易。在半年前,小傑跟陌生人聊天,從來沒超過三句話,更別說要與對方討論到更深層的話題了:「你還是學生嗎?」、「讀什麼科系?」、「你住哪裡?」,甚至是「今天天氣很好。」這些大概就是他會想到與對方聊天的話題了。何況大部份的時間,小傑總是待在自己最喜歡的電腦前,進入他的魔獸世界,要嘗試沒試過的事情,根本是要了他的命般困難。

 
        「為什麼你們都覺得跟人聊天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小傑,與人聊天,分享彼此的生活,可是這裡最基本的訓練。何況這樣的做法,更重要的意義是,要你跳脫自己的『舒適區』,做出平常無法達到的改變。」重複做著同樣的事情,一遍又一遍,而期待有不同的結果,這根本是精神錯亂。

        「唉,詹姆士你說的沒錯……。可是如果對方拒絕我,就會讓我產生挫折感,很不舒服。」

        「知道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感覺嗎?」我反問小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