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


自欺?欺人?


「FUCK!」泰瑞一腳踹倒了在路邊的垃圾桶。「我一定是他媽的這個世界上最愚蠢的男人!」


「你的蠢,不只是這麼簡單而已。」派特,深深的吸了一口棒棒糖。(當事人正準備戒菸中,所以用吸吮棒棒糖的動作來取代菸害的荼毒。)


「你說,我錯過了搶救愛情的黃金時期,失去了夢寐以求的愛情,全天下還有比我更蠢的男人嗎?」坐在公園旁的矮石牆上,不斷抓著自己頭的泰瑞。「如果我當初有積極的跟她聯絡,事情就不會是這樣發生!」


泰瑞,一個擁有身高180的男子漢身材,修長的雙頰,濃眉,堅挺且扎實的翹臀,萬人迷的外型,實在無法想像這樣條件的他也會有感情上的困擾。




===========================三個月前===============================





這段故事是這樣發生的,泰瑞本身工作是個室內設計師,在一次大型家具進口商所舉辦的派對之中認識了一個女業務---凱西,第一眼就深深的對她著迷,大方的她完全不介意緊張泰瑞的攀談,在香醇的幾杯紅酒之後,彼此留下了聯絡方式,甚至還有對方強烈好感的訊號。


深夜坐在繪圖桌前的泰瑞,猛然回過神來環顧滿地變成紙團的稿紙,新的設計圖還是一片空白。


「一點半了。」


喝著桌上的黑咖啡,腦中盡是那揮之不去的身影,傳封簡訊是唯一能排解寂寥的選擇。


 

To 自詡為難以掌控的女孩:

經過了三個小時的時間空轉,原本想完成的設計稿卻完全沒有頭緒。
你犯規,老在腦子裡打轉,轉得我頭都暈了。
(離上班交稿時間還有七小時……。)



(五分鐘後……。)




To 講話會結巴的孩子:

你家附近有藥局嗎?趕快去買暈車藥,接下來你可能會更常頭暈,呵。
早點休息,不要讓自己太累嘍。
晚安。



這種甜蜜的回應,讓滿心歡喜的泰瑞,開始迅速拿起畫筆,埋首桌案。


三天後,晚上女生突如其來的電話,讓泰瑞更覺得飛在雲端。


「我今天心情有點不好,你可以陪我出去走走嗎?」在電話那頭傳來寒喧之後的女方結論。就這樣,男生抱著女生渡過了一個晚上。


隔天,陽光從窗外灑進以白色為基底的簡約式室內裝潢,法式吐司的香味一陣陣傳來,泰瑞的好奇心終於驅散了睡意,起身,看到了陽光、早餐及穿著男人襯衫的凱西。


「早安。」融化初雪般的笑容,讓泰瑞陷入了熱戀之中。這,也是泰瑞迷網的開始……。



===============================現在==============================




「這些就是她對我有好感的證據!」面對派特的質疑眼神,對這份答案深信不疑的泰瑞態度堅決。


「這點我相信,但,還有嗎?」


「回我簡訊、主動約我出去和那份早餐,這些還不夠嗎?」


「那你怎麼解釋她常不接你電話?怎麼解釋總是臨時的邀約?怎麼解釋永遠的不承認關係呢?」


「派特,你不懂!她是個感情受過傷的女人。」



============================一個月前=================================



凌晨兩點,凱西若有所思地站在溫泉飯店的落地窗前,沉默。


「凱西,你怎麼了嗎?」穿著浴袍的泰瑞從背後緊緊地抱住她,享受著從空氣中散開的淡淡髮香。


「沒事,只是想起了不愉快的過去。」


「有什麼煩惱,你可以告訴我,我想聽。」打從心裡愛著她的泰瑞,期許自己能夠為她分憂解勞,不論聽到她多麼不愉快的過去,或是,訴說著她與另外一個人的故事,他都可以接受,甚至放掉自己的忌妒,因為泰瑞知道,這一切只要換得心愛的人能夠有一絲心情的抒發,都是值得的。


凱西,娓娓道來他與前男友的過去。一畢業的她,進入職場,從事業務工作。外型出眾著實對他的事業帶來很大的幫助,原本不擅言詞的她,也在這現實的社會環境中找到了自己生存的方式。


這段時間支持著她的,是一個結過婚的男人,事業有成,社會歷練豐富,對這個剛出社會的小女孩來說,是個值得學習與尊敬的對象。很快的,她與這個離了婚的男人開始交往,熱戀。


五年的時間過去了,小女孩長大了,渴望婚姻的她得不到那夢寐以求的結婚殿堂,爭吵,成了彼此溝通的語言,分手,成為了這段愛情故事的句點。


「我,害怕承諾。」凱西說。


「……。」


「是不是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


「我,……。」泰瑞緩緩引領凱西轉過身來,眼神堅定的說「讓我照顧你,我不會再讓你受到這種傷害。」


「謝謝你對我這麼好。」聽到泰瑞的真情告白,她第一次在他面前流下了眼淚。


「你不要哭,那些都過去了。」看著凱西的雙眼,泰瑞一字一句的說「跟我交往,好嗎?」


「……。」凱西低下頭去,鑽進了他的厚實胸膛之中。



==============================現在===============================



「派特,你說,她是不是個愛情悲劇的犧牲者。」


「她有沒有受過傷,我不知道。我只看到現在有人很懊悔自己的所作所為。」派特說。


「因為我笨啊!那天之後,她就開始不接電話,讓我覺得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一定是我還不夠好。」泰瑞的語調帶點哽咽。


「不夠好?怎麼還說不夠好?」


「她跟我說,希望能有一個可以依靠的男人,才會使她有安全感,嚮往婚姻的她,這點對她很重要。」泰瑞無力的坐了下來「我決定努力成為那種男人,只是我還有點距離,所以她才沒有答應跟我交往。」



==============================直到現在===========================



就這樣,泰瑞開始努力埋身工作之中,因為他深信一定是自己那天晚上的告白勾起了女方對男人承諾的不信任回憶,她,需要整理自己的情緒。


而泰瑞強忍著思念的情緒,說服自己應該要給女生一點時間跟空間好好的讓她調適自己。每每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的習慣動作,卻又一次一次牽動著泰瑞的失落。


一個禮拜。


兩個禮拜。


三個禮拜。


毫無音訊。


擔心凱西的泰瑞終於克服了撥打可能又再度沒人接的恐懼,打了電話,聽到一如往常般的活潑問候「你好啊!」


「你還是那麼活潑開朗,聽到你的聲音這麼開心,也讓我放心了。」泰瑞感受到自己再度被接納的喜悅。


「放心?我過得很好啊,有什麼好擔心的?傻瓜。」


「那你當初怎麼都沒接我電話?」


「你也才打了幾通電話,我想說如果你有急事就會多打幾通啊。」凱西言之鑿鑿地說著。


「你可以回電話來,我可是一直在等你的電話。」


「是我在等你的電話吧,我等了好久了。」


萬般無奈的泰瑞,覺得自己實在是真的不懂女人心,聽到對方說等了好久,慶幸著還好今天自己有打這通電話「好吧,我想問你,上次我說要帶你去的餐廳,你什麼時候有空?」


「……,」電話傳來了凱西的沉默「對不起,我等你太久,已經決定要下車了。」


「下車?」


「泰瑞,我想告訴你一件事情,」凱西輕鬆的說著「你有聽過上車、下車的說法嗎?」


「什麼意思?」


「這三個禮拜以來,我一直在等你的電話,可是我看不到你當初許下的承諾,現在的我,已經對你沒感覺了。我下車了,對不起。如果你這通電話再早一點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