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

當一個女人真的愛你的時候


2月14號    西洋情人節


07:23 am


台北


「嘟……嘟……嘟……」寒氣未消的早晨,穿梭在台北街頭的計程車上,一個著急的女人在上班路上打著電話。



「早安,安妮。」剛起床正準備梳洗的派特,接起電話「這麼早?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這……,有點難以啟齒,我有一件急事,想請你幫我個忙。」安妮開始鎮定下來訴說著她的來意「你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嗎?」



「早上七點半,會讓一個高級理財經理慌慌張張的打電話,要不是跟錢有關的日子,就是跟愛有關的日子。」沉思了一會兒,派特繼續說「今天是情人節?」



「對,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我壓根忘了這件事情,怎麼辦?」



「等等,你不是單身嗎?難道,是你跟上次聯誼認識的勞倫?」



「不是,我們還沒確定在一起。但,……。」



「你想給他驚喜?」



「對,今天早上看到桌曆的時候才讓我突然想起來。剛剛在車上,我是已經想好該怎麼做了,只是執行上有點困難,想問你有沒有朋友可以幫忙克服的。」安妮開始描繪她的計劃藍圖。



=================================================================



2月14號    西洋情人節



03:47 pm





台中



台中的天氣既使在這鋒面來襲的日子裡,卻一反常態的溫暖,甚至稱得上是有點悶熱。故事的男主角,是個科技業駐廠業務,勞倫,是他的名字。



在第十二層的辦公大樓裡,充斥著電腦主機特有的運轉頻率,諾大的辦公室一眼望去沒有任何一道牆阻礙著視線,寬敞的走道是由一間一間矮小的辦公隔間所劃分出來的。



每個人,都低頭面對著電腦主機,節奏快速的敲打鍵盤,偶而會有電話鈴聲穿插其中,看似平靜的辦公室,戰鬥,卻在每個小隔間裡面如火如荼的展開。



「鋒面來了還這麼熱,」勞倫手裡拿著兩杯飲料對著隔壁的男同事說「來,這杯星冰樂請你喝,消消熱氣。」



「勞倫,你幹嘛這麼客氣?多存點老婆本吧你,你不是很想要快點結婚?」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這個人從小就有對金錢很有概念,」勞倫將飲料放在男同事桌上繼續說「你上次請我吃飯,這次也讓我作作東,也只有這個了,你要再多我也沒有。」



「哈哈,我就知道你會算,守得住老婆本,當你老婆一定會很幸福。」



桌上的手機響起了專屬於她的手機鈴聲—孟德爾頌  婚禮進行曲,這是一個只屬勞倫心裡的小祕密,任何人,就連她都不知道。



「喂,台北這邊好冷,台中那邊會不會也很冷?」電話那頭傳來安妮的溫暖關懷「如果會冷,你要多穿點衣服。」



「我們這邊還有點熱呢,熱到我跟同事還在喝星冰樂。」



「你喔,就是愛喝冰的,注意保養身體。」雖然認識沒多久,細心的安妮總是能掌握到羅倫的習慣「等一下,會有人送東西過去,你下樓收一下。」



「是什麼東西?」好奇的羅倫壓根沒想到這個重要日子。



「秘密。」一切都如俏皮的安妮所料。



十五分鐘之後,桌上的手機再次響起,最大的差別是這次鈴聲,平凡的一點也不以為奇。



「先生你好,樓下有你的包裹。」



羅倫用最快速度穿過緩慢開啟的電動玻璃門,電梯按鈕被按的喀喀作響,電梯裡的LCD電視螢幕傳來輕柔節奏的音樂,但,這一切完全無法壓抑心中對這『秘密』好奇的渴望。



走出辦公大樓的他,四處搜索著一般耳孰能響的各大家快遞車輛或制服。



前、



後、



左、



右、



完全沒有。




只有身旁傳來中年男客氣的聲音「請問你是陳羅倫,陳先生嗎?」



吃驚的羅倫拿著包裹上樓,訝異的他,不敢相信剛剛所看到的光景。若有所思拖著緩慢腳步經過了由大理石所砌成的公司大廳,金屬拋光的電梯大門反射出西裝男吃驚的身影,噹,一分為二。



「你幹嘛下個樓,回來之後恍恍惚惚的?」看著羅倫臉上充斥著不知悲喜表情的男同事好奇地問。



「你可以告訴我,你聽過有哪些快遞公司的名稱嗎?」



「中華郵政、黑貓宅急便、新竹貨運……。」見多識廣的男同事一口氣說了七、八家快遞公司,甚至連名不經傳專送便利袋的地方快遞都包含進去。



「台灣大車隊!」突然睜大雙眼的羅倫大喊。



「什麼?」



「剛剛送包裹給我的是台灣大車隊!我收到了從台灣大車隊司機專送的包裹!」



=================================================================



2月14號    西洋情人節



06:15 pm



台北



「派特,謝謝你的幫忙。」開心的安妮打了通電話給派特。



「其實我沒幫上什麼忙,是你自己靈光一閃想到的。」派特聽得出來安妮對自己的貼心計畫很滿意「不過,我也真佩服你,請計程車司機從台北專送情人節禮物到台中,這,一定會讓他打從心裡感動到痛哭流涕。」



「派特,你知道怎麼分辨一個女人是不是真的有把你放心上嗎?」



「請說。」




「女人是種善於社交的生物,她可以在你面前給你看你想看樣子、說出你想聽的話、做出讓你心動的事情。這些,男人很難分真假。」



「我同意。」



「但,當一個女人真的很喜歡一個男人的時候,她會用心體會男人的習慣,在這些習慣背後一定有個男人在乎的點,做下去就會讓人深深感動。」



「就像你體悟出他的性格一樣。」



「女人會願意用心付出一切,即使會受傷,也不後悔!甚至,不計成本!」安妮的嘴角露出淺淺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