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約會何處去?


  
  最近在三義這裡,有一個「鬱金香」花海季,我們話不多說,趕快先幫大家做個「一日行程規劃」!



  以「鬱金香花海季」為主軸,三義這邊可以逛逛的景點,還有「木雕博物館」、「勝興車站」以及「龍騰斷橋」


  
  怎麼去?


  開車的朋友,可從<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靠右行駛,往「后里」方向,接台13線經火炎山、大安溪(義里大橋)直行至57.5公里處右側,即可到達。

  

  下交流道後,時速60公里,約20-30分鐘,即可到達目的地。




  怎麼玩比較順?


  基本上這幾個景點,都在附近,建議可先到「鬱金香花海季」(因為它最遠),順原路回去的時候,在依路上的指標前往「木雕博物館」、「勝興車站」以及「龍騰斷橋」。


  可逗留時間,大概各個景點都是1小時左右


  當然!如果你朋友剛好特別對鬱金香有研究,或者閒來無事喜歡自己做做木雕手工,那你就要考量一下,可能會多花點時間了~~


  
    
  有什麼費用?


  1.木雕博物館: 全票-80元    優待票-50元


  2.鬱金香花海季: 全票-100元  優待票-60元

  
  3.停車費約100元



  

  景點介紹與感想:



  「鬱金香花海季」:因為沒有指標,依序過了火炎山以及大安溪(義理大橋)之後,要注意您的右手邊,有類似「花市」的地方掛一個帆布<中社花海季>之類的~~


  


  花市裡的盆摘都很便宜
  

  入口處不是很明顯,因為是賣花的花市,進去之後,裡面才是花圃喔!!





  入口處很小,旁邊還有人在打香腸,唱卡拉OK(台語歌),烤肉~~


  不過進去之後,馬上就可以先看到一團又一團的花圃!






  大概是我們對鬱金香的印象都是會想到荷蘭,所以花旁邊總少不了這個人工造景





  我最喜歡這種混色的鬱金香,因為她跟我小時後玩「超級馬利」裡的鬱金香,比較相近.

  
  不知道吃了是不是也可以吐火球!





  除了混色之外,也有紅色,黃色,紫色

    
  嗯,紫色的也很棒喔





  老是假裝「薰依草」的「鼠尾草」


  也是很大一片勒!





  這個拍起來真的很可怕~~

  像血海~~





  好像是波斯菊吧!

  畢竟......在我的認知裡,所有黃色小花,都是波斯菊~~





  嘿嘿...

  繞跑新娘~~

  有人在拍婚紗,偷偷拍一下他們忙碌趕場的背影.





  鐺鐺鐺鐺~~

  又是風車與鬱金香的搭蕩組合~~





  由下往上拍,我的腰、我的腰...

  快斷了~~





  花市裡的蘭花,有點小貴~~



  小結:走台13線時,請小心注意您的右方,真的不是太顯眼,不過都有警察在那邊指揮交通,因為漫多車子的,所以,當你發現塞車時,就是快要到了.


  車子可以停在道路二邊,基本上不會停滿.


  整個花圃其實沒有太大,個人覺得門票100有點小貴,不過真的很難得可以一次看到這麼多鬱金香唷!  


  另外,這邊有在賣烤肉,整組的,所以如果人數夠多的話,也可以在這裡烤個肉,但是因為旁邊都會有人在唱卡拉OK(台語歌),所以氣氛可想而知~~

  
  我剛到的時候更誇張,香腸味不斷撲鼻而來,有一男一女(中老年人)邊烤香腸邊用台語腔調唱「胡彥彬」的「男人KTV」,我差點沒動手殺人!

  



「木雕博物館」





  大門口,真是氣勢磅礡!







  旁邊有林蔭大到可以漫步,還不賴!



  小結:我上次去木雕博物館時,大概是三年前,印象之中,就是很難停車,人很多,然後博物館裡面的東西都他媽的非常有深度!

  
  基於本人沒什麼藝術眼光的關係,所以今日就沒進去了.

 
  週遭有很多客家美食可以吃喔!

  
  也有考香腸......



「勝興車站」






  老站牌,非常有感覺,

  多有感覺?大概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那樣有感覺~





  梧桐花季快要到了,最近沒空的朋友,可以5月時來參加梧桐花季!





  你以多久沒有在鐵軌上面走路了?


  真是廢話,我從來沒有在鐵軌上面走過路~~


  在火車上吃鐵路便當?遜!要在鐵軌上吃鐵路便當啦!


  所以,今天真是過足了癮,除了在上面走路之外,我還整個人仰躺在上面,蹲坐在上面,甚至把鐵路便當帶到鐵軌上吃!完全不用擔心有火車會把你輾斃,只要記得把垃圾帶走就好了.

  
  上面照片請注意遠方有一個山洞,是可以進去慢步的喔,記得攜帶手電筒進去探險,別有洞天喔!





  車站對面,有個做手工皂的小工作室,古色古香,上面還有水車喔!

  可以免費參觀.....



  
  這就是山洞裡的世界!

  有勝興車站附近景點的介紹,還有勝興車站本身歷史介紹


  我們就走到最裡面,完全沒有燈光的地方,開始講鬼故事,邊講邊往山洞的另一頭走


  不過由於忘記攜帶手電筒的關係,最後還是沒有走到另一邊~~





  真的可以順著鐵軌走到天荒又地老!



  
  勝興車站外面,就是一條老街

  有賣一歇手工藝品,以及客家傳統小點心

  像是:擂茶,客家麻署,黑糖糕,板條,烤香腸.....之類的





  虎泉!

  看到這個虎泉,我就忍不住給他裝了一壺回來,要給派特喝!這根本就是專門為他設計的水嘛~~

  
  小結:勝興車站真的頗有姿色,建議大家一定要來此踏踏,不過車多擁擠,有時候對方來車太多,會稍微要等待一下,這時候!貼心的男士,就要好好表現您的風度,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把車窗搖下來假裝講電話罵髒話,其實是罵給對方來車廳的~~


  推薦吃一下客家麻署啦~~



「龍騰斷橋」





  雄偉的斷橋,與藍天!



  
  本身就像是一個永遠會傳說下去的故事





  旁邊有蠻多特色餐廳的!
  



  斷橋常有人來外拍~~

  
  小結:正當我要下車走走斷橋的時候,我媽打電話叫我一定要回家吃飯,所以我就乖乖再把車門闔上,踏上歸途!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這裡也有人賣烤香腸!












  



  還有!!

  關於停車~~

  鬱金香花海那邊,停路邊就好了,一定有位置,去的人沒有這麼多.

  木雕博物館這邊非常難停,非常有機會要花錢停停車場 ㄒ.ㄒ

  
  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可以先繞一下,看旁邊有沒有空位可以停,有就先停,因為車位難尋,不過停太前面也不大好,因為會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所以!請邀約女伴時,建議對方穿個輕便的運動鞋,不一穿高跟鞋喔~~


  停車場的費用大多是一次50元,不限時間~~


  (這個停車費,我個人是有所花有所不花啦,是我的話,一定會想辦法把這個錢省下來)


版權所有: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但麻煩請註明出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