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連日來雨水不停的侵襲,窗戶旁邊不知不覺濕了一整塊地毯,我捲起地毯準備清洗,才發現角落已經慢慢發霉……


  「在幹麻?」


  隨著一陣煙味飄進房間,派特突然出現在房間門口,冷冷的說。


  我蹲在地上,向後看了一眼,繼續動作。


  「我在思考當初達爾文創造演化論的時候,是不是有參考愛因斯坦的量子力學。」

  
  「啊,捲地毯就捲地毯,思考個屁!」派特露出不屑的眼神,用他叼著菸的嘴說。


  「啊,你看都看到了,還問個屁!」我回頭瞪他一眼。


  雨水繼續從窗戶打進來,一點一點滴在我身上,原本快要發霉只是地毯,現在多了正在捲地毯的那個人。


  「咦,很會講勒……」派特吐出一口菸:「你難道不知道,很多事情,就算你正在做,旁邊大多數的人也看不出來你在做什麼,就算知道你在做什麼,也不知道你怎麼做的嗎?」


  「嗯,譬如……」這個有深度。


  派特,我的國小同學,他這輩子最大的成就,就是可以把很簡單的事情,弄得很複雜,把很複雜的事情,弄成完全無解,再把完全無解的事情,又弄到很簡單。


  如此,不斷循環、日復一日、沒有盡頭、至死也不休。


  是的,把以上那一長串形容簡化成台語來說……就是「話吼爛」,國語就是「胡扯」。


  「嘿嘿……」他露出詭異的微笑:「周星馳的電影『功夫』,你有沒有看過?」


  「有。」


  光是第四台重播,我就看過好幾個版本,有「粵語版」、「國語版」、「台語版」、「客語版」,我想在這樣下去,很快就會有「瓜地馬拉語」版本了。


  「那……」派特把雙手掌心由內而外、反轉用力推出:「這招是……」


  「如來神掌!」我看著派特,像是看到我三歲的小侄子。


  「錯!」


  「啥?」


  「這是『般若金剛掌』!」派特意氣風發的說。


  「什麼鬼啊?」真是幼稚到不行。


  「你看吧,如果我不說,你就會因為我一開始提到電影『功夫』,而以為這是『如來神掌』,但其實我剛剛打出來的卻是『般若金剛掌』。」


  除了雨水之外,寒風也穿透窗欄,繼續往房間裡送,如果要用一種實質感覺來形容「冷冽的殺氣」,那大概就像「下雨天從窗欄擠進房間的寒風」吧!


  「這樣是吧……」我不置可否,手中地毯不斷縮捲。


  「沒錯!」他挑著眉說。


  「錯你個大頭!」


  牆上掛鐘,秒針移動的聲音清晰可聞,地毯已經捲成滾筒狀,因為雨水打溼的關係,也比平常更有份量。


  「濕了的地毯……」我轉過身,慢慢走向派特:「打在頭上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等等、等等……」派特咬著菸的嘴巴,扭曲變形:「先聽我說!」


  「有什麼要交代的,快說吧。」


  「所謂『把妹高手』定義又是什麼呢?」


  「啥?」


  這會不會跳tone太快,我實在沒辦法把武俠小說裡的「如來神掌」,和20世紀用來取代「風流才子」的新名詞「把妹高手」連結在一起。


  「這個嘛……」我露出深思的表情。


  「所謂『把妹高手』……」派特恢復瀟灑,從容的說:「不就是這樣罷了!」


  有一個人,因為某些心理層面或者外在因素,導致於可以相當頻繁的接近女孩,並且運用某些方式快速討好女孩,進而跟這些女孩取得進一步的關係。最後,他再把這些過程,加以解釋,形成一套又一套的「招式名稱」。


  「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一般人老是侷限在『招式名稱』上,覺得跟女孩相處只要出招就要有『梗』、有『圈套』、有『後續發展』,這樣才算是真的學習到『把妹高手』的精華與手段。」


  「而且……」我接著說:「容易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揮之不去。」


  覺得「把妹高手」就是處於一個很會把妹的狀態,然後所有的女孩都可以分門別類。覺得「把妹高手」的思考方式就是與平常人不同,每一句話都可延伸出無限遐想。覺得「把妹高手」就是隨時隨地都全副武裝,一舉一動都充滿挑逗與誘惑……


  所以,他們把到妹後說出來的話,就被解釋成神話,並且可以編列成憲法條款。


  又有誰知道……


  其實我辭窮的時候,都去翻抄勵志書上的狗屁。


  「所以,什麼叫做『把妹高手』?」




  應該取決於「數量」?


  好,這個人短短一年追了20個女孩,並且成功了20次。所以,他是個「把妹高手」。如果他只成功了一次,他就不可能是一個把妹高手嗎?


  應該取決於「難度」?


  雖然他追求了20個女孩,只成功了其中一個,但那個女孩是「林志玲」,所以他就是把妹高手!那追求了20個,卻一個都沒追到的呢?


  應該取決於「招式」?


  這個人追求了20個女孩雖然一個都沒追到,但是他短短的一個晚上,就分別追求了20個女孩,用了20種不一樣的故事,每個故事都演化出20種不同發展,每個發展又有20種結局,每個結局再從20個角度來看……


  所以以上,換算下來,一個月可以追20x30=600個女孩。真是……太酷了,這種程度已經可以到戶政事務所上班,並且不需要電腦,就可以記錄所有里民的基本資料。


  

  「難道,這就是我們想成為的『把妹高手』?」


  我想,不盡然。


  「招式」永遠都是成功之後,才附加上去的。真正重要的,絕對不是你必須運用哪一個招式收服對方,而是你可以怎麼樣的去照顧對方「情緒」。


  「所以……」派特說。


  「沒有什麼『用這招就可以把到妹』的『把妹高手』,倒不如說成為高手的人,自己就會有自己的一套。」


  所以,「把妹高手」最重要的是對於「自我的了解程度」,以及對於「外在環境的掌握速度」,還有與「異性相處的合諧廣度」。


  用「數量」、「難度」、「招式」來衡量「高手」這件事,基本上都只是一個外在狀態罷了,當然擁有這些傲人數字,絕對會讓你覺得不可一世。


  但是……那又如何?


  你可以想像「碼櫻酒」參選總統時,義正嚴詞的告訴大家:「由於我以前追過20個女朋友,無一倖免,所以我要創造一個『人人有妹把、各各有床上』的大同世界」,把這當成政見發表的主要改革法案之一嗎?


  「高手自有高手風範,曖曖內含光!」派特眼中射出令人欽佩的眼神。



  雨聲越來越大,打在窗框像在擊鼓,風擠過窗欄更顯擁擠,發出類似「貝斯」的低鳴。


  「刷!」日光燈突然忽明忽暗。


  「又要跳電了……」派特似乎早已習慣。


  「高手並不用太多華而不實的招式,一出場就有全場暗淡、獨他閃亮的氣勢!」我挺起腰桿。


  「啊!」

 
  一陣呼喊後,燈光全暗。


  「跳了……」派特的聲音從左邊傳來。
 

  「我怕黑啊!」眼前陷入一片漆黑,我大叫起來。


  「吵什麼吵啊!」剛睡醒的聲音從前面傳來,由遠而近:「不過就跳個電嘛。」

 
  「咖!」開關移動的聲響。


  眼前一道強光,劃開黑暗。


  「艾瑞克!」


  我看向前方,原來是好友艾瑞克拿著手電筒由下而上打在自己臉上。


  「幹麻?」強光從他手上搖晃著畫出弧線。


  「嗯……」


  派特和我互看一眼,意味深長的點點頭。


  「這就是高手!」


  我們一起說。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但麻煩請註明出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