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派特眼中的肥男方法之
    自以為幽默就是一種幽默

這一篇文章感謝肥男的大力配合才得以誕生
首先我們先對著一斤烤得恰到好處,皮脆肉嫩的港式燒肉膜拜,心中想像肥男俊俏的臉龐…不用久,三分鐘!

將這個燒肉的香味與肥男的精神做所謂的記憶聯結
這將有助於你們聯想以下的故事情節,將肥男方法內化為自身功力,願肥男大神保佑各位打算走幽默風的勇者們!

PS請注意,燒肉的好壞完全取決於火候,最肥男(好吃之意)的燒肉除了皮脆肉嫩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烤出油鹽結晶,這樣一咬下去那充滿火焰大海般的滋味與那豬油濃郁的香味將會在你的口中爆炸衝擊,當這兩股力量融合之後的平靜會令你齒頰留香,這種反差效果正是上好燒肉的厲害之處。

 

自以為幽默有五個重點


明顯目標:

明顯目標的意思是指將自己在某個場合裡突顯出來
唯有如此才能展現自我價值
而且最重要的事
人們往往會對有見過有印象的人物防備心會減弱
這樣一來將有助於你的出場表現
當你真的是一個團體裡最突出的角色時
相信我
目光的焦點絕對都將會在你身上


氣勢壓迫:

所謂的氣勢壓迫是指雙方的
如何在氣勢上高於目標
這樣一來你所處的位子
將高於你的目標物
這跟明顯目標中的展現自我價值的分別在於
明顯目標---團體中的自我突顯
氣勢壓迫---目標與自己的兩者間的價質展現


語言打壓:

這不是要你用語言去攻擊對方
而是巧妙的用語言去否定對方
他的訣竅在於輕柔與舒服的
這個方向也是在於讓你降低對方價值
相對的提高你的價值


自以為是:

自以為是…
你沒看錯
就是要你完整的展現出你自己的…框架給對方
當這個框架越是強烈
你就更能讓對方感受到你所想傳達的意念
這在幽默上的運用常常能看到明顯的例子


重複老梗:

重複老梗的這個實例
最常看到應用的地方就是所謂的相聲表演
當一個有趣的段子
被眾人所接受的時候
它就產生了一個趣味的情感聯結
當它在一個不被預期的狀況下再表現出來
就有所謂的爆點
而當眾人以為同一個老梗將會再度出現時
做點轉換
又將會再是一個笑點
而這個笑點將有助於你趁火打劫(預知詳情請看接下來的故事)

PS這裡真的要推薦一下不會講笑話,人也不幽默的重度患者們
其實在相聲表演裡真的有很多東西很值得各位去探索學習的
如有興趣請上網支持一下相聲瓦舍馮副教授與宋老師們的作品
http://www.ngng.com.tw/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公司來了一個新進職員,俏麗短髮。鵝蛋臉,高挺的鼻子,明月倒影般的雙矇,有如莉亞般的火辣身材??!!!!
(最後一個可能只有肥男知道,因為我沒看過…我的意思是肥男應該沒看過。總而言之,我想說的是肥男”應該”絕對沒看過…)

她的出現絕對驚艷全場
你知道的
在一個充滿豺狼虎豹的密閉辦公室空間裡出現了一隻疑似莉亞的生物,你能想像那種場景嗎?
所有的人都虎視眈眈的在流口水,飢渴的眼神一個比一個還深邃。
大家都蠢蠢欲動的想要發動攻勢…
不過,大家都知道的
所謂的上班族,沒種往往是你的命格
被打槍就是你們最常做的戶外運動
在這種狀況下,大家都會找盡各種藉口來接近對方
不過手法往往不怎麼高明

第一種
沒種的個性
只會在旁邊認真全心全意的工作
希望透過帥氣認真的男人形象來贏得女人芳心
當有機會跟女人在一起的時候
耍帥裝酷往往是你的唯一手段
冷漠是你逃避現實的唯一謢盾
明明沒有相處過
內心卻不斷的說服自己其實她是對我有意思的
(先生,NLP不是這樣用的吧…)
最後在精神與肉體般的煎熬終於超過靈魂所能承受的狀態之後,他選擇義無反顧的告白,最後他只能死在這殘酷的物價高漲時代…
這種人是肥男所嘲笑的

 

『其實…帥,才真的是吸引女人最好的方式!』

 







 

 

 








『案泥良,你是傻的嗎?』


第二種
『你真的好漂亮歐!』
『來,這飲料請你喝!』
『今天晚上有人接你下班嗎?』
『你平常幾點方便接電話?』
『你今天下班可以跟我去看電影嗎?』
『我知道有一間不錯的餐廳,周末的時候,我們能去吃個飯嗎?』

積極的你最常用的就是這種失敗句子
你與她唯一的對話內容往往都是這麼的沒創意
你的戶外運動都是在這些循環裡面
身為好人的你往往都沒辦法理解為什麼好人沒好報?
從此以後你希望化身為惡魔
不過很遺憾的…
你的身上沒有成為惡魔的本錢
你只會成為一個更令人討厭的廢渣…
關於這種人,肥男的評語是…

 

 

 

















『案泥良,你是傻的嗎?別以為你長的跟我一樣就是好人』

很明顯的肥男不是這兩種人



肥男一開始就選擇了
明顯自身目標
氣勢壓迫
而再加上他那獨特的自以為是…
他優遊自在的走向對方的辦公桌
他張開口對正妹說話的流暢程度就像是上完廁所沖馬桶一樣的順暢
雖然他只用了幾句話…
但卻將他的肥男方法發揮到極致

肥:『你知道這裡誰最大?』

莉亞:『咦?』

肥:『我問你這裡誰最大!』

莉亞:『ㄜ…應該是經理最大吧…』

肥:『你錯了…是我!有事的話,找我!』
(怎麼樣,夠狠吧!他在這裡的明顯自身目標方面做得非常透徹完整,自大的程度簡直破表!如果你是一個新進員工遇到一個這麼自以為是的男人,你不會多看他兩眼嗎?就算他再怎麼肥,你也會好奇,他怎麼能夠活的這麼好?)

就這樣這是兩者的第一次交鋒

第二天
肥男來了
依舊走過去對方的辦公桌準備沖馬桶水…

肥:『今天有沒有事…』
(在此重覆老梗,以便最後的新梗產生爆點)

第三天
肥男又來了

肥:『今天有沒有事…』

第四天
還是肥男…

肥:『今天有沒有事…』

莉亞:『肥男,你怎麼每天都來問我有沒有事…好好笑歐…你上班都沒有其他事做嗎?還是你想說什麼?』
(這是一個陷阱,一個女生想要確定你為什麼要一直這麼做的原因…如果你讓他確定他所猜測的答案,那就game  over了…)

肥:『你是傻的嗎?這裡誰最大?我必須確定每個人都在狀況內』
(再次的強調自己的價值,真是有夠肥…而且再加上言語的打壓否定對方,順理成章的將自己的價值再次提高。這就是肥男厲害的地方,即使被他羞辱,你也會覺得他是在開玩笑…)

第N天
不會吧~~
又是你…

肥:『今天有沒有事…』
(擺出一副有心事的樣子)

莉亞:『沒…沒事…』

肥:『可是今天我有事…』
(壓低音量…)

莉亞:『咦…?什麼事?你怎麼了?』
(上鉤了^^)

肥:『已經過去了…』
(一改油膩的態度…真該頒個金曲獎給你。我沒打錯…你不會真要頒正確的獎項給他吧?你是傻的嗎?)

莉亞:『?』

莉亞:『那…等到你有事再跟我說…』
(真是個菩薩心腸的好女孩)

肥:『如果以後我有事…我要怎麼跟你聯絡…』
(這個男人夠自以為是了吧,得了便宜還賣乖,真有你的肥男~~)

『^^a…那你有事的話再打電話給我…』


當天晚上
肥男就這樣的出手了
電話中的開頭
肥:『你怎麼這個樣子…我就知道你有事都不講…』
(他又再一次的自以為是的展現出自己的高姿態…而且鴨霸到…明明就是怕你有事才給你的電話,結果被你用來數落自己有事都不說的工具…怎樣?各位看官夠幽默了吧?)

就這樣,那個女生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表達了她自己的事…弄得肥男都後悔了…

 


我相信在看文章的各位一定有很多人沒見過肥男
如果你看過他本人
我相信你一定更能體會肥男方法的威力
這也是為甚麼
我在一開始的時候提到燒肉這件事
完全是希望你們能做到夠完整的聯想

如果以後有機會
本人會再專訪五四的幽默不等於好笑之神---肥男
將她的個人特質完整呈現出來給大家參考
(不過,我怕肥男不同意…大家動員讓肥男就範吧~~)


以上是五四特派員…PAT,徹夜在電腦桌前為您所作的報導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