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訕論                            by   PAT

搭訕無非是人際關係以另外一種手段的繼續。
人際關係是目的,
搭訕是手段。
搭訕是從屬於人際關係的工具,
只有把搭訕做從屬於人際關係的工具,
作為人際關係服務的手段,
搭訕才有別是非、利害關係以及控制自己行為的能力。

文章一開始就來一段這麼學術性的文字,
老實說….
我是故意的,
因為我希望你們能夠認真的面對這一件事。

如果把搭訕當成是一門學問,
它有所謂的感性面(藝術性),
亦有所謂的理性面(學術性)。

當你有feel時,
就發揮你的本性隨意惡搞,
前提是要令對方覺得好玩有趣,
能令對方開心,
你就上。

當你在感性面上遇到挫敗時,
(這種情況往往是怯懦的退縮)
請將你的不安害怕拋開,
把它當成是一個物理實驗來理性面對,
你…還是得上。

其實你的人生中出現過無數次的搭訕行為,
你的人際關係不斷的在延續進行。
從源頭開始,
遙想孩童時期初次面對父母以外的同儕時,
你的緊張不安,
全部湧現心頭,
你需要的是一份能夠讓你得到安全感的人際關係.。
也許你是個活潑樂天開朗的小孩,
主動接觸人群.。
ㄟ~肥同學,
你要不要跟我ㄧ起去玩翹翹板,
我一個人玩不好玩,
我們一起玩好不好?

也許你是個內向乖巧安靜的小孩,
期待有位天使帶你進入人群。
PAT同學,
你第一次來到班上別害怕,
老師帶你去認識新的朋友,
他們都會陪你玩歐~

前者是透過搭訕行為所建立的人際關係,
後者是透過別人的搭訕行為而完成的人際關係,
也因此,
搭訕無非是人際關係以另外一種手段的繼續。

=============================================================
搭訕現場報導
戰地記者
PAT

有時候緣分這種東西真的是很神奇,
每個人之間其實都有一條線,
將每個人牢牢的套住,
能夠掌握這條線的人,
將能創造奇蹟,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場景一    茅廬

PAT:「ㄟㄟㄟ~~~QAT,今天是個大日子耶!」

QAT:「幹麻啦~~~」

PAT:「清水福鮭」

QAT:「什麼鬼?」

PAT:「清水福鮭!!!」

QAT:「你菸抽太多腦子燒壞啦?講話都講不清楚。」

PAT:「案擬良,你傻啦!!!我說,
清、
水、
福、
鮭。」

…………

PAT:「你忘摟?你最愛”黑色會”妹妹代言的”爭先”,新公仔”清水福鮭”出來了,你不是說要去吃? 」

QAT:「毆、毆、毆,這禮拜,我看看.......啊~是那個劍道公仔嗎? 」

PAT:「沒錯,而且我昨天晚上夜觀星象,見將星落於荊、楚之地,已知你今天將有豔遇!! 」

QAT:「等等~」

PAT:「沙小? 」

QAT:「我怎麼記得有將星落地的意思是指有人掛掉,而且怎麼….這該不會是羅貫中的三國演義第七十七回  關公玉泉關顯聖  洛陽城曹操感神   第一一三0頁第三行裡的句子吧(推眼鏡)? 」

PAT:「ㄜ…..兄弟,您多慮了。將星落地在古時候確實是指有人掛掉,不過在現代情場如戰場的世界中,PAT的解讀將是指有超級宇宙大正妹會死在你手裡的意思。」

QAT:「是這樣嗎?那落在荊、楚之地是怎麼回事? 」

PAT:「你真的是很沒地理常識耶!我問你,荊、楚在漢朝的哪裡? 」

QAT:「荊、楚之地在漢朝的中心偏南ㄚ。」

PAT:「那就是啦,也就是說我們今天將會在市中心偏南的地方,親眼目睹正妹死在我們手裡。」

…….


--------------------------------------------------------------------------------


場景二    “爭先”

話說上回兩人的隆中對,
PAT夜觀星象有將星落於荊、楚之地,
因此得知將有絕世正妹將會死在QAT手裡。
PAT得此徵兆,
QAT不信,
故兩人速速前往市中心求證。
不過在發生什麼是之前,
最重要的還是”清水福鮭”,
就在我們兩踏進”爭先”的門口時.....
“碰噹”
突然有一道白光激烈的射入眼簾,
眼前泛白的一片,
令人無法睜開雙眼,
這時開始有星星在腦中打轉.....

「先生先生您們倆沒事吧?不好意思,因為我們的玻璃門窗重設,上面的識別貼紙還沒上去,讓您撞到了,真是十分抱歉。」店員正客氣的向我們道歉。

身手敏捷的QAT迅速的將我參扶住,
免得讓我的一世俠名就這樣的在眾人面前跌倒。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撞到電動玻璃門)

就在我掙開雙眼中的那一剎那,
看到靠著落地窗的那個位子上,
白光慢慢退散,
視網膜上所呈現出來的影像是....
一道如瀑布般的烏亮長髮,
高挺如泰山之巔般的鼻子,
雪白細緻的手,
遮住那亮麗的朱唇,
甜美的笑聲,
隨著星星的消失,
而漸漸的清晰了起來,
在那一瞬間有一道電流透過掌心直竄心頭。
各位看倌,
請您別誤會,
被電到的是QAT,
他整個就是比撞到頭破血流的我還要嚴重,
他一見鍾情到傻了.....

PAT:「兄弟....兄弟....你可以麻煩先把我扶到座位上去,你再慢慢的一見鍾情好嗎?我....我真的頭有點暈阿~~」

這個時候PAT我的感知雷達告訴我,
這下將有現場報告可以寫了。
嘿嘿嘿~~~

PAT:「兄弟,幫我拿一下,燒炙鮭魚肚。」

.......(一見鍾情中)

PAT:「還有那個、那個,菲力鮭魚肚。」

........(一見鍾情中)

PAT:「天ㄚ~~~我到底該先吃龍蝦沙拉軍艦壽司還是鮭魚卵軍艦壽司啊~~」

........(一見鍾情中)

PAT:「你跟我一樣..... 」

QAT:「蛤?」

PAT:「我吃不到壽司,因為你不幫我拿。你認識不到正妹,因為我不幫你想辦法。」

QAT:「你有辦法? 」

PAT:「當然.......我可是江湖人稱情場鬼見愁,搭訕七步成梗,PAT是也~~~(撥頭髮)古有趙子龍千里走單騎,今有PAT萬里搭三百。還有你知道搭訕這門學問的開山老祖師是誰嗎? 」

QAT:「蛤?教主嗎? 」

PAT:「錯! 」

QAT:「敢問PAT老師是哪位ㄚ? 」

PAT:「你認識!」

QAT:「我認識? 」

PAT:「姓張字子翼,單名一個飛字。」

QAT:「蛤?張飛? 」

PAT:「嘿嘿嘿~~~怕了吧? 」

QAT:「真的?為什麼? 」

PAT:「你想知道?這不急,先解決這件事情再說!」

QAT:「不要啦~~~你先告訴我!」

PAT:「少來,我每次講故事你都沒這麼高的興致,這回你這麼想知道,
你不會是怕了吧?」

QAT:「沒、沒、沒。」

PAT:「那你就去認識他ㄚ,要不然等我圈了羊,你就自己一個人包你的豆皮壽司吧!」

QAT:「那你去幫我認識一下。」

PAT:「NO~NO~NO~這個就犯了行規了。」

QAT:「行規? 」

PAT:「為了懲罰你這種萬年俗辣,身為中國古邂逅大師,江湖人稱懦夫救星的我,定下了10條誡律。其中一條,第八條,就是撘訕者邂逅的對象,如有留下聯絡資訊,將只能撘訕者自己擁有,不得亂與他人。有違者三刀六口。這也算是對對方的尊重。」

QAT:「沙小?這也行?」

PAT:「所以你還是乖乖的去吧,孩子。」

...........

PAT:「那算了,嗯~~~我還是先吃我的竹筴魚壽司先!」


話說一個小時之後,
我是過的開心自在,
胃口也不錯。
我的桌上一共3盤。
我怎麼可能吃這麼少?
嘿嘿嘿~~~
別誤會,
旁邊那個QAT,
整顆心都繫在他那一見鍾情上,
這個時候不敲他一筆怎麼行。

PAT:「來結帳啦!我的90,你的630,然後我們都各買一個清水福鮭+收藏盒,
所以你要給我680。」

QAT:「毆~毆~」

嘿嘿~~~
傻蛋,
早知道我連90都算他的,
誰叫他這麼孬!
錯過這次機會摟~~


---------------------------------------------------------------------------------------------------------


有時候,
人生的際遇真的是捉摸不定,
也許是老天爺真的要給你吧?

場景三    “城品”書店

PAT:「妳有聽過”燕返”嗎? 」

QAT:「PAT,你吃撐啦?幹麻突然問我這個?燕返誰不知道,就是日本戰國時代的劍客佐佐木小次郎的招式,傳說他可以他可以用他那隻”曬衣竿”斬殺飛行中的燕子。」

PAT:「那你知道他的招式理論嗎?」

QAT:「它是用兩段式的斬殺方式。第一斬是實斬,也是虛斬。怎麼說呢.....如果第一擊打出對方閃躲不及就會是實斬,而當對方閃躲開了就是虛斬。當虛斬成立,緊接著打出的第二擊就要變成是實斬,令對手防不勝防。這之所以是傳說中的招式原因就在於,當第一擊打出成為虛斬招式時,他必須要改變物理慣性迅速的改變刀子的走勢,
就像是這樣
      ↓                   ↗
      ↓              ↗
 1   ↓         ↗   2
      ↓     ↗
      ↓↗
不過你幹麻突然問這個?」

PAT:「哈哈哈哈~~~~難道你不知道在我的搭訕招式裡面也有”燕返”嗎?你出刀的時候來了^^你看!」

QAT:「沙小?在挑銀飾的她好可愛歐~~~」


-------------------------------------------------------------------------------------------------------


買樂透連續開出兩次你每期必簽的號碼,
機率幾乎等於零。
而你又偏偏剛好兩次都沒買到的機率更是小到掉渣。
如果你第三次還是要那組號碼,
除非你真的吃到狗屎......

場景三    “SAGA”門口

PAT:「你真的是很不受教耶!剛才都幫你想好梗了你還不上。
下次再也不跟你出來了,浪費我的青春!」

QAT:「你剛剛那個太瞎了啦!要我過去挑銀飾耳環,要我在對方的耳朵上比來比去,還要我問他哪個比較適合香月明美,誰會理你ㄚ!」

PAT:「唉~~~打從第一眼我看到他注意到我們,我就看的出來我們有機會了,你看到他那雙眼睛望著我們都快要出水了。」

QAT:「那是笑到眼睛”流目油”吧?哪有人一天到晚撞人家的電動玻璃門的?」

PAT:「這你就有所不知了,那是我PAT搭訕理論當中的七大運動定律之ㄧ,“明顯自身目標”。唯有突顯自身,讓對方注意到你,你的成功率將會大大的提升。唉~~你真是做盡傷天害理的壞事啊.....」

QAT:「蛤?我哪有? 」

PAT:「其一,儒家思想,兄友弟恭。枉費我第一回合撞的這麼大力,好不容易吸引到對方目光,不領情兄弟好意,乃不友不恭,傷理也。
其二,道家思想,以天為尊。第二回合,老天爺還給你機會,讓你在路上跟他相遇,不順天理,乃傷天耶!你還敢說你是清白的!來人ㄚ~~~~來龜頭斬伺候!!!!斬此,傷天害理的縮頭龜!」

QAT:「這也太誇張了吧?」

就在我拿起了”四十六吋船槳型素振刀”
要給他最後的了結時......
那道白光,
出現了奇蹟,
那顆將星再次的落在我們面前。

QAT:「不會吧?我真的是吃到狗屎了耶!!!」

PAT:「第三次了,讓我”佐佐木PAT”教你怎麼做。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去吧!」

QAT:「你確定這樣ok? 」

PAT:「我相信星象,老天爺不會騙人的。我在這裡等你,有需要我會以火力支援你的。」

---------------------行動-------------------------


QAT:「小姐,這是第三次了。」

美女:「蛤? 」

QAT:「第三次見面了。第一次,“爭先”。第二次,“城品”。第三次,Saga。」

美女:「疑?有這麼多次嗎? 」
(請忽視這個問句繼續下去)

QAT:「我想我們真是有緣分,我叫QAT。」
(請停頓 並且頭微微的向前傾  手掌向上 請將你的手臂向前伸 營造出換你了的肢體語言)

美女:「我叫JUDY。」
(重要素材)

QAT:「我剛剛那朋友很蠢吧?這麼大的人了還會撞到玻璃門。
(這個時候就是要出賣我  幹的好)
其實他常常會這樣,上一次聽說他去買個手扒雞也是一撞,連隔壁的里長都出來關心他,他整個在那條街上紅翻天,而且從此以後他去買手扒雞都有打折。
(這件事就不用說了吧)
其實.....,
(請停頓  一瞬間換個表情  認真的說)
是我推她去撞玻璃的,要不是這樣的話,怎麼能逗你笑呢? 」
(請用最有自信的淡淡微笑   千萬不要抬下巴   那叫高傲) 」

美女:「呵~妳少來。」


QAT:「對了你有聽過一個故事嗎.....
(對方笑了  請繼續跟他閒聊  加油) 」

十分鐘後

QAT:「我想我該去看看我朋友,我很怕他腦子撞壞了。
(能有這樣的帥哥讓你踩  真是你上輩子的福氣啊) 」

QAT:「對了,我剛剛看到你有買”清水福鮭”。 」

美女:「蛤? 」


QAT:「就是那個公仔ㄚ,我覺得它很可憐......
(再次停頓)
你忘了幫它準備一個家了。
(還好PAT我眼尖  發現他沒買收藏盒  就把你的送給他吧)
這個送你,要好好照顧它歐~」


QAT:「JUDY,我先走了。
記得我叫-------------QAT!!!!!」

 


















別以為這樣就沒了......

 

 

 












 

==============================燕返==============================

QAT:「對了,我想我應該跟你要電話......
(最後的停頓) 

美女:「蛤? 」

QAT:「因為我沒有把握在這街上遇到你第四次^^」

---------------------------------------------------------------------------------------------------------------------

以上是戰地記者
PAT
為您做的現場報導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