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訕論            by  PAT

搭訕是一種透過訊息的傳遞而使對方接受我方意志的行為。
訊息傳遞的重點在於-----
呈現“價值”
價值,即物質價值以及精神價值是手段,
讓對方接受我方意志是目的。
為了確有把握達到這個目標,
必須使對方願意接受價值的交換,
因此從概念上來說,
使對方願意接受我方提出的價值交換是搭訕行為真正的目標。

一般人往往以為如果自己長的帥(美),
穿著有型(名牌),
哪個妹妹(哥哥)不會靠過來。
我十分認同這種看法,
因為這符合了物質價值。
如果你沒有,
還不趕快去賺錢,
你這個傻蛋!!!

精神價值也是很重要,
幽默的談吐,
落落大方的儀態,
充滿無限魅力的眼神,
將可以傳達出充滿名為”感覺”的訊息給對方,
這些也是吸引對方的重要條件之一。
如果你沒有,
還不趕快去看PAT的文章,
你這個肉雞!!!

在接受意志這方面,
物質價值與精神價值當中有一定的比例,
這個比例在每個人不同的價值觀當中,
會有一定的差別,
也因此造成了搭訕的不確定性,
因為這些不確定性的存在,
所以在這兩方面能夠多有提升,
就更加能確保所謂的成功率。
當你所傳遞的訊息沒有價值時,
對方就不會接受你的意志。
簡言之,
就是懶得鳥你。

試想在孩童時代,
誰是我們最想交的朋友?
PAT~,
你手上的GAME BOY,
好酷歐~
可以借我玩一下超級瑪莉嗎?

又或者另外一種類型
阿肥~,
你上次跟我說隔壁賣豬肉老王與媽媽的故事,
老爸出門之後怎樣了?
還沒講完,
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一種是物質上能夠滿足自身的條件,
讓我們能夠接受對方意志,
而產生的朋友互動。
另外一種則是從精神價值上讓我們覺得對方有趣,
而接受對方意志的交際行為。
故,
搭訕是一種透過訊息的傳遞而使對方接受我方意志的行為。


=======================================================================================

搭訕現場報導
戰地記者
PAT

每一次任務,
我都抱持著一定會發生的態度,
面對!
我知道這不容易,
甚至也不知道,
我憑什麼成功。
不過….,
自從我開始了”相信”這條道路,
失敗,
已經離我好遠好遠。
也許,
這就是劍道所追尋的,
平常心




場景一     屋頂

PAT:「面、面、面、面、面....!」

QAT:「PAT,我還以為你跑去哪了?原來你跑到屋頂來啦。」

PAT:「恩~,面、面、面、面、面....!」

QAT:「你還有在練劍?我還以為你不再練習,畢竟你這麼久沒上道館了。」

PAT:「我是很久沒練了,不過,這不代表我不再投注心力在修行這件事情上。
面、面、面、面、面....!」

QAT:「哈哈~,你說搭訕嗎?還燕返勒?虧你想得出來。」

PAT:「嘿嘿~,最近我還專研出了,“無念無想斬”!」

QAT:「哇靠~,你瘋啦?你這個自以為活在日本封建時代的男人。」

PAT:「宮本武藏,在其畢生著作五輪書中有明確的記載-
水之卷
無念無想斬
當你和敵人都打算攻擊對方時,你的身體處於進攻狀態,你的精神也處於進攻狀態;你的雙手本能的加速加力,一劈而下。這就叫做『無念無想斬』,是最重要的一招。這一招式在戰鬥中常常會用到,務必好好掌握,並在實踐中不斷完善。」

QAT:「ㄜ….,我知道你很屌,但是….這跟搭訕有啥關係?你總不可能拿你這把竹劍上街找正妹對決吧?」

PAT:「我會!身為一個劍客,即是手中無刀,心中亦有刀。手中無刀之所以能勝有刀,皆因於此。」

QAT:「……..,
(果然真的有夠自以為是)
如果你劍道師傅知道你這樣修行,他應該會氣到吐血吧?」

PAT:「這你就不懂了。來,眼睛閉起來,讓我帶你去道場看看。」

門內傳來陣陣的吶喊聲,夾雜著竹劍猛擊的敲打聲,所有的劍士互相恭敬的打人與被人打。

PAT:「在劍道的修行中,以仁為本,以禮為表。
練習時重禮節,因為你的對手,將用他的肉身來成就你的訓練,他的精神也將在互相練習中承受你的意志衝擊。
在打人與被打之間,對彼此雙方來說,都是一項嚴苛的試煉。
因此在每次的練習時,都必須抱持著感謝對方犧牲奉獻的精神來擊打。

在撘訕這條路上,我也是秉著以仁為本的心情,
以禮為表的作為,
來面對這個世界上的男女老少。
禮貌的接近,
從不侵犯對方,
並且在過程中上演一段段浪漫的橋段,
為的只是希望能夠讓他們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和一個機會能夠交到一個值得的朋友。
透過認同與讚美來美化這個社會,
溫暖這個城市。

現在你試著戴上這個防具,感受一下對決時的壓力。
你的頭,被這個面具所包覆著。
這不是一份舒服的包覆感,對新手來說,這是一個狹隘空間的限制,彷彿身處於黑暗密室般的壓力,將你的世界給緊緊的框架住。
你的視線,因為面具前的面金(鐵圈)而縮小,視野可能的死角,擴大你的不安。
你所面對的對手往往都是不動如山的站立在你的面前,意識將會隨著對峙而拉高緊張的氛圍。
意志與肉體的衝擊,
將會無限的,
放大恐懼
而你無處逃避。
你需要的是一份勇於面對的勇氣!

搭訕何嘗不是如此?
你上前去傳遞你的意志使對方能夠接受,
就算你被打槍了,
你也不會有任何的損失。
就好像在擊劍中,有謢具保護一樣,絕對安全。
我勇於面對對手,
因為我知道,最大的敵人不是紋風不動的對手,
而是自身的恐懼。


接下來與對手充滿鬥志的眼神互望,勇敢面對對手,試圖從其沉穩內斂的眼神中,找到那一絲絲的動搖,一方面除了望其眼以外,還得做到觀其形的功夫,從他的形態中找出破綻,以機智化解任何可能的狀況。

這也好像搭訕一樣,
見其對手些微的變化,而以機智應變。
透過對方肢體,來了解對方的心理狀態,
透過彼此的互動來判斷應該繼續前進亦或者是禮貌性的撤退。

習劍者,在劍道的練習實踐中,「本其仁心,節其身以禮,養其氣而勇,見微辨跡以機變其智。」
(譯:以「仁心」為本質,以「禮儀」節制行為,平時溫和養生,戰時勇猛無敵、見微知著、應變機智。)

所以….,我從來不曾荒廢我的修行。」





場景二    隔天趕赴謝師宴的路上


話說,
PAT大學熬了四年,
終於等到他吃謝師宴的日子到了。
一群狐群狗黨們浩浩蕩蕩的騎車趕往會場的途中.....

A:「天啊~,怎麼又是紅燈!」

B:「對呀~,今天出門怎麼老是紅燈,真不帶勁....」

C:「嘿嘿嘿~,有紅燈才能看妹ㄚ~~,你看那邊有辣妹耶!!!」

A:「哇靠~~!」

B:「你老師勒~~!」

我來說明一下,
這個小妞的出現真的很誇張。
她跟她的一個女性友人兩個人在路邊修理機車,
因為這條馬路是四線道,
而且又正值下班時間,
停在機車停止區的機車騎士們,
大約有三十多人,
附近又有許多店家,
行人來來往往都將目光集中在那個女孩身上,
就連隔壁賣燒肉的老闆都出來看這美女。
我幫她大略估計,
最少有一百二十隻眼睛在這著她那火辣的身材,
包含正蹲在他旁邊修機車的老闆....

A:「天啊~,那個妹真的好正~!」

B:「你看連燒臘店的外送都還遲遲不肯發車。」

C:「好想認識他歐~~~!」

A:「你?算了吧?每次去KTV都在唱陽光宅男。」

C:「我才不是因為是宅男所以唱那首歌,完全是因為那個旋律好聽才唱的。」

B:「你假賽!我看你根本是因為那個女的身材好,想看它比吉妮的裝扮吧?你這個下流胚子!不過話說回來,這個女的好像長的有點像她耶!」

PAT:「C,想認識他就去!不要怕,這裡有我。」

C:「不要啦~,我不敢....。」

PAT:「再問你最後一次,你真的不要?」

C:「不要,NO~!打死不去!」

PAT:「你會後悔的^^」

A:「綠燈了。」




場景三    謝師宴餐廳門口


B:「哇嗚~,剛剛那個女的真的,真的,真的超正,整條街都在看她。」

C:「對呀~,我都快受不了了。」

PAT:「謝師宴的佈置還沒開始嗎?那我先離開一下好了。」

A:「你要去哪?」

PAT:「有恩怨要解決一下.....」

B:「吼~你不會是要去認識他吧?」

C:「幹~你好下流歐!」

A:「哇~PAT老師要出馬了!」

PAT:「你們想太多了,我只是去….加個油而已。」

B:「你少來,剛剛經過你就不加。」

PAT:「^^(大拇指)」

-------------------------------行動----------------------------------


PAT:「你的車還好吧?」
(自以為是的直接走向對方)

老闆:「這台車的皮帶斷掉了啦!」
(天啊~該不會是我表現的太自然了  連老闆都以為我是她們的朋友了吧)

PAT:「歐~,老闆辛苦你了內。啊~,這台車就麻煩你了。」
(轉過頭來面對目標)

PAT:「老闆以為我們認識耶^^」

正妹:「蛤?」
(就在這個MOMENT  我感覺到了  透過它的眼神  我感覺到了  該是奮力一擊的時候了)

 

 


















 

 

 

============================無念無想斬============================

PAT:「我先自我介紹,你好,我是PAT,一個騎著車趕往謝師宴路上,但在路途中被你吸引的男人。
    (我真的感覺到老闆在瞪我,哈哈哈)
    你的名字叫?」

正妹:「蛤?什麼?」
      (我十分了解你惶恐的心情,如果有人對我這樣說,我應該會覺得她瘋了,但....這才有趣,而且我會想看這個人到底有什麼料,敢這樣說話。)

PAT:「.......」
      (這個沉默的意思是.....等對方給我答案)

正妹:「我叫JUDY。」
(不要問我為什麼每個女主角名字都一樣,每一次為了保護對方,都要為對方取假名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PAT:「所以,JUDY,可以麻煩你幫我一個忙嗎?這是我今天剛拿到的畢業紀念冊,我希望能在這個簿子上為我們兩個的相遇留下一個紀念,可以麻煩你在上面簽個名嗎?記得寫下日期!」
(真是一個自以為是的男人  人家還沒答應就告訴人家記得寫日期)

正妹:「可是這很奇怪耶!」

PAT:「我能夠了解你得心情,那這樣好了,這裡有一顆五十元銅板,我們來猜正反面。如果你贏了,我就留下你的電話號碼,等我們更熟了之後,
再讓你簽。如果我輸了,我就只留下你的MSN。」
(睜眼説瞎話  你們真應該看看我的表情  請參考大學生了沒派特老師示範版)

正妹:「呵~,這兩者有差別嗎?」
      (當然有差別  我有退一步歐)

PAT:「沒辦法,為了認識妳,我只好開始不擇手段了。」
      (臉部表情請參考劉德華、梁朝偉的無間道  天台那一段,劉德華說:「我想做好人」 沒錯  就是這種FEEL)

正妹:「呵~,你平常都這樣拐女生的嗎?」

 




 









 

 

PAT:「那要看對方值不值得....」
      (專注  含情默默  彷彿淚水即將奪框而出  白話一點  就是做作)





場景四   謝師宴門口(AGAIN)

A:「哇靠~,PAT回來了。」

B:「啊~,你一個人回來幹嘛?你怎麼沒有把對方帶回來?」

PAT:「……. 」

A:「剛剛怎麼樣了?」

PAT:「……..」

C:「看他的樣子八成沒成功.....。」
    (你還敢說話  我就是故意要激你的)

PAT慢步走向對方,在他耳邊輕語:「你知道嗎?其實他.....剛剛看上的是你^^」
      (傻蛋~電話在我口袋裡  你這個肉雞!!!!!)

-----------------------------------------------------------------------------------------------------------------------------

以上是戰地記者
PAT
為了會後悔的男人所做的現場實況報導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