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半女孩 - 1


  「我跟你說喔……」她雙眼閃爍光芒:「上個星期呀……」


  「怎樣?」


  我停下手上的工作,專心聽她講話。


  「喔,沒事……」她眼神飄向旁邊,若無其事的說:「不想講了。」


  「什麼鬼!」又來這套,我在內心嘶吼。


  她是「講一半女孩」,老是喜歡講話講一半。讓人無可奈何的抱著遺憾久久不能自己,也讓人無可自拔的深陷在驚愕當中久久不能回神。


  每次跟她講完話,不!應該說,每次跟他話都還沒講完,不是必須馬上說服自己要冷靜下來以免動手殺人,就是必須去精神科掛門診或土地公廟喝符水收驚。


  認識她已經二年,這二年來只要有跟她說到話的每天,都讓我徹夜難眠、滿懷心事。


  「講一半女孩」真的可以說是世紀末的魔術師,老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當她脫下帽子的時候,你以為帽子裡會有白鴿飛出來,結果卻是一隻兔子從旁邊跳過去,最後這個魔術根本就跟帽子沒有任何關係。


  什麼?你還不了解話講一半到底有多難纏?


  這樣吧,讓我來舉個譬喻……那感覺就像你喝水喝到一半,突然有鐵釘卡到喉嚨,好不容易吐出來後,又發現鐵釘還是生鏽,猛然一看,不得了!鐵釘上還掛著不知道是痰還是血的液體……


  「可怕吧!」我對她說。


  「還好吧?」她不置可否。


  「這樣還不可怕?」


  「多的是比這可怕的東西。」講一半女孩說。


  「譬如說?」


  「嘿嘿。」她對著車窗外笑:「下次再跟你說……」


  「啊!我的喉嚨……」


  好像又有生鏽鐵釘往裡面塞……


  



講一半女孩 - 2



  「講一半女孩」除了有把話講一半的「氣死人特殊技能」之外,同時也是個好奇寶寶。


  車子繼續往前面開,我把車上的音響打開,音樂像從遠處捲過來的海浪,一點一點順著岸邊拍打上來。


  「哼、哼、哼……」我順著節拍,不自覺哼出音樂。


  「你在哼什麼?」她問。


  「這首歌啊。」我指著車頭的音響。


  方向盤的二邊並列像百葉窗一樣的氣孔,冷氣從裡面接連不斷的湧出,音樂符號就伴隨著冷媒的味道,拍打著我的聽覺、觸覺和味覺。


  「這首歌?」講一半女孩歪著頭,懷疑的望著我。


  「怎樣?」她歪著頭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可是……」


  「可是什麼?」


  「你哼的……」她搖搖手指頭:「一點都不像。」


  「……」


  「啊!」


  我們一起尖叫出聲,因為方向盤突然往旁邊打滑,而且一滑就是二個車道,我看著車身差點擦過高速公路的護欄。


  「還好我反應快!」

  
  我暗自讚嘆,「霹靂車」應該找我去演「李麥克」。


  「還有啊……」講一半女孩瞇起眼睛:「為什麼你唱的一點都不像,還是可以繼續唱啊?」


  「……」


  「為什麼?」


  「你嫌人生過的太漫長了嗎?」


  「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你找死嗎!我在心裡這樣想。


  「沒什麼。」我專心開車:「是……不好意思。」


  她上輩子一定是「亞里斯多德」,就算不是,也大概是「亞里斯多德」他老師。


  「為什麼不好意思?」


  講一半女孩睜大眼睛更顯迷惑。


  「因為……」


  「因為……」


  「因為愛!」我硬著頭皮,硬是擠出答案。



  音樂聲繼續隨著冷氣飄灑在車裡,初夏的陽光隔著車窗打進駕駛座二邊。



  「什麼鬼啊。」她又歪著頭:「好爛喔。」


  「……」


  好不容易再度穩住打滑的車子,我慢慢把音樂聲轉小。






  「講一半女孩」歪著頭、瞪大眼睛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可愛到會讓我車子無限打滑,可愛到會讓我想揮拳揍她二下……





  真的、真的、真的很可愛。






講一半女孩 - 3







  「哈囉、哈囉、哈囉。」我對著話筒大喊。


  耳朵傳來因為收訊不良而產生的雜音。


  「怎樣、怎樣、怎樣。」她在話筒另一邊說。


  「聽得到嗎?」


  「可以、可以、可以。」


  「現在是怎樣,講話都要講三次是不是?」


  是有口吃,還是真的有這麼不清楚。


  「對呀、對呀、對呀。」


  「喔、喔、喔。」


  「哈、哈、哈。」她笑了出來。


  「吃飽沒、吃飽沒、吃飽沒?」我問。


  「正要去、正要去、正要去。」


  「吃什麼、吃什麼、吃什麼?」

  
  「嗯、嗯、嗯……」她頓了一下:「下次再跟你說、下次再跟你說、下次再跟你說。」


  哇靠!連吃飯吃什麼都要來個講一半是怎樣?而且還一次讓我來個三倍的講一半,真的是讓我一次吞足三根生鏽鐵釘,喉嚨三次好痛。


  「這樣很累、這樣很累、這樣很累……」我喝一口水:「不要玩啦、不要玩啦、不要玩啦。」


  「喔。」


  我手上拿著電話,看著電腦螢幕,桌上雜亂無章的文件資料,像剛剛被突襲的營地,無聲抗議似的躺在白色桌面,我看著資料發呆,明明是在上班時間的中午十二點,卻突然很想去海邊吹吹風。


  「要不要去海邊?」我問。


  「什麼?」


  「喔、喔,沒有啦!」我整理一下桌面:「晚上要幹麻呀?」


  「嗯,要打工。」講一半女孩說。


  「啊!」我想起那個可怕的工作:「家教!」


  「嗯哼。」


  講一半女孩家教的對象,是一個七歲大的小男孩。


  我是標準的「被小孩殺,殺手」,我怕小孩的程度,絕對不亞於吸血鬼害怕十字架、蠟筆小新怕青椒,對我來說,如果需要陪伴一個七歲大的小孩長達三個小時以上,我寧願選擇吃下五公斤的青椒,被十字架打六百次。


  「需不需要我救妳!」我下意識手心不斷出汗,心跳逐漸加快。


  「救什麼啊?」她困惑。


  「你知道嗎……」我大喘一口氣:「小孩子都是惡魔!」


  「哈哈,你神經病。」


  「我……我哪有。」


  我緊張的望向二旁,深怕突然有小孩出現。


  「他很聰明又很可愛喔,我還算可以喜歡他,晚上你打給我的時候,我再讓你跟他講二句話。」講一半女孩笑著說:「啊,快來不及了,我要跟同學去吃飯,掰掰。」


  「喂、喂、喂……」


  話筒傳來的嘟嘟聲像原子彈在耳朵爆發,威力十足的迅速從耳朵傳到心臟,我坐在位置上搖搖欲墬,本來只是想去海邊吹吹風,現在整個人像被丟到海底還被鯊魚咬。


  我寧願跟吸血鬼去捐血,也不想跟魔鬼小孩講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