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7-11,車子繼續往山上開,爸爸坐在駕駛座,專心注意剛下過雨的泥濘道路,我坐在旁邊,看著雨絲劃過透明車窗緩緩飄落,不自覺連思緒也飄了好遠、好遠……




  「外公,我要『馬殺雞』。」


  我拉著外公的手,往店裡走去。


  「好、好。」


  外公嘴角掛著微笑,對我說。


  「叮咚!」


  「歡迎光臨!」


  門一打開,7-11的店員也露出招牌笑容對著我們大喊。


  記得那年我六歲,外公的手比我大上好幾倍,手心裡的溫度是全世界最暖和的地方,就算是太陽公公也比不上我外公那巨大又溫暖的手心吧!永遠、永遠都比不上。


  「我要『馬殺雞』。」


  「弟弟,我們這裡沒有『馬殺雞』喔。」店員親切的邊比按摩的動作,邊跟我解釋。


  「哈哈,他是要『買沙士』啦!」外公搖晃起巨大的手。


  「『馬殺雞』、『馬殺雞』。」


  冰櫃打開,我墊起腳尖,拿了一罐沙士,馬上把門關起來。



  乾淨的玻璃櫃門,淡淡印出我、外公、當然還有「馬殺雞」,印出的樣子很模糊,但是卻很幸福。

  
  「謝謝光臨!」


  我感覺右手手心溫暖,左手冰涼幸福,外公嘴角又牽起微皺笑容,我們一起回頭對著7-11的招牌比著勝利的手勢。


  「耶,『馬殺雞』!」


  
  二十年前的回憶,像幻燈片播放,一張張打在空白大腦裡,卻也沒有多一秒的停留。


  「爸,附近有賣沙士嗎?」


  我看看附近,雖稱不上荒涼,不過也真有點偏僻。


  「喔,前面轉角好像新開一家7-11。」


  「那,等等經過的時候停一下喔。」


  「好。」


  熟悉的招牌印入視網膜,直接和腦海裡的幻燈片對準在一起,像精準的描圖紙一樣,描繪出回憶的幸福模樣。


  「叮咚!」


  「歡迎光臨!」


  店員露出招牌微笑,看看我和爸爸。


  櫃檯邊,掛著「7-11,30週年慶」的標語。


  我們走向冰櫃,直接拿出沙士。冰櫃的透明玻璃,一樣印出模糊身影,原來我已經比爸爸還高了呀,不知道手心有沒有比外公大呢!


  離開7-11,車子繼續往山上開……


  雨絲繼續不停下,我們到了目的地,拿出準備好的水果和沙士,走到外公的墓碑前。


  「今天,二十年了呀!」我看著墓碑上的照片。


  外公的樣子還是像當年那樣,沒有改變。我想那比太陽還溫暖的手心,也還是比我大好幾倍吧!


  「外公,看!我幫你『馬殺雞』來了!耶!」




  我站在墓碑旁邊,慢慢把沙士灑向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