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ea



  『如果青春註定要不斷地向前跑,他˙媽˙的,我的出口到底在哪裡?』
 
                              -六號出口

 
  是不是當我們長大了、成熟了,遺忘年少的瘋狂與勇氣,唾棄「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敏感,也代表著我們的青春消失殆盡?那麼……,所謂的出口呢?會不會只是進入另一道,因世故而自我毀滅的黑洞?


  猶記得高中,為聯考苦讀的每一個夜,我總在埋首書堆前,轉開收音機的圓鈕,企圖從不同的頻率中,找到最適合那一夜的心情,替我打破凌晨的清寂、洗褪孤軍奮戰的慘澹;它好似古代人家的書僮,能為我找點樂子、陪我說點心事、甚至寄託著我偶爾為之的怠惰與混亂。 


  但隨著遠離學生的年紀、科技發達得人手一機walkman,廣播與我的世界,彷彿只剩出差高速上的連結:不過是為了獲悉路況,或者稍稍彌補舊車款的遜色,時而穿插收訊不良的寧靜與嘈雜……。期待下一首歌的唱進心坎、下一個故事的熱淚盈眶,那份曾經與之起落的悸動與純真,我遺忘多久了?


  那晚,寒風透進圍巾、細雨灑落在厚大衣上,路燈的昏黃醞釀出一道道雙人剪影,我被便利商店的明亮吸引,渴望新推出的熱飲服務,能為我注入些微的清醒與溫暖。整點的報時、落地窗的吧檯、老舊捨不得換的筆記本、書寫流暢的黑筆;卸衣、坐定、啜飲、深呼吸,一切終於就緒了一般,室內右上角的喇叭剛唱完應景的悲傷情歌,主持人的聲音有點熟悉
……。低頭看著空白的內頁,四周轉瞬斑剝了鮮豔,黑裡只剩手邊的一盞鹵素燈,我好像看到當年,在書桌前扭轉收音機的自己,豎耳聆聽網面下的喜怒哀樂…..


  那是一段段,接近女孩的故事。







著作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保留出處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