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東西,叫做『愛情』,總是失去之後,妳才真正明白它的意義!」


  我眼框泛著淚光,望向遠方,深情又充滿落寞,不疾不徐的說。


  「你……」她喝下一口酒,拿著鋁罐靜靜注視我......


  數秒鐘之後,緩緩開口:



  「放屁!」



  鋁罐隨著她的右手擺動,瞬間離開掌心後,在空中翻轉幾圈……


  「啊!」


  打中我左邊臉頰。


  春天即將結束的星期二晚上,夜空比平常更暗,下過雨後地板還留著溼氣,我才剛關上門就聽見門鈴在響,又轉開門把後,「欣蒂」拿著二罐啤就往裡面走進來。


  「就我看,應該是這樣……」欣蒂晃著手指:「有一種東西,叫做『愛情』,總是失去之後,你才發現,男人根本就不是東西!」


  「誤會、誤會,天大的誤會!妳看我……」
  

  「我看你就知道事情完全跟我想像的一樣。」欣蒂喝了一口啤酒。


  「欣蒂」是我的大學同學,我跟她只有在悲傷的時候會見面,所以每次見面的氣氛都不太好,最後總是會有人掉眼淚。


  「男人只在愛情開始之前付出,得到回報以後就漸漸懶惰。而女人卻在愛情開始之後付出,慢慢投入從來不求回報……」她像在說繞口令:「你知道嘛……」


  「我怎麼會不知道。」畢竟我也曾經做過這種人。


  我知道,甚至所有動人的愛情故事都這樣……


  愛情萌芽時,任何微小細節都被「浪漫」做成的顯微鏡加以放大,中間的過程可以寫一首詩,做成一幅畫,就算最後是一個「Sad Ending」……


  可以最後有人得到不知名的怪病死掉、可以有人從頭到尾都在暗戀就結束、可以你愛她可是她愛的是你爸爸、可以她愛你可是你愛的是她男朋友、也可以你們終於在一起才發現原來是兄妹、更可以你們坐同一班飛機空難卻只活下一人、而那個人還是跟你們完全沒關係的機長……


  「但是,就只有一個不可以……」


  「什麼?」


  「不可以提到妳們在一起之後,才發生的故事。」


  愛情開始之前,就算現實再悲慘也被當成童話。愛情開始之後,所有現實的悲慘就演變成醜陋一面。


  所以,這些愛情故事都在男女主角有個結果之後,就宣告結束,其實男人們真正需要被教育的,卻是在愛情建立之後,才剛剛開始。


  「沒錯!」欣蒂憤慨的說。


  「既然如此,我們只好在愛情建立的時候,加強訓練……」


  「譬如說?」


  「根據男人的劣根性,訂出方案!」




  百分之五十的男人,老是認為得不到的總是最好。


  所以他們建立好自己的愛情之後,還在偷看隔壁剛剛開始打的地基。


  什麼叫做「得不到的」,這裡指的不單單只是「人」。有可能是一個東西、一種感覺、一件事情或者一個看得到、摸不著的目標。


  很多女人掉入愛情漩渦之後,才開始變得比男人更在意,希望能因此得到更多注意力。其實要抓住男人的注意力,需要的反而是不用太在意!在大部分男人的認知中,不了解的那一塊,永遠佔據最大吸引力,他們喜歡去開發、去體驗、去探險,反而一切熟悉之後,就失去動力。


  所以,雖然一昧順從會讓你變成一個好女友,但是「選擇性順從」會讓你變成一個有魅力的好女友。




  百分之三十的男人,喜歡聰明的女人。


  沒錯,這是屁話!


  應該是說,他們喜歡聰明但是比自己愚笨的女人。再怎麼樣提倡二性平等的男人,心裡都會有個小小的大男人作祟的……


  唉,愛情的世界裡面,男生一開始明明都是處於下風的,為何後來反而是女人會受到傷害呢?其實是因為女人過於聰明!男人喜歡會自己照顧自己的女人,但是妳會發現,當妳的男友要離開你投入另一個女人的懷抱時,居然有八成的人會說:「我相信,你如此冰雪聰明,可以自己照顧自己的。」然後他就跑去照顧另一個女人了。


  我知道妳心裡有一百多個「幹」!有一千多個「去你媽」!有一萬多個「幹!去你媽的放屁!」但你還是會心平氣和的說:「嗯,我懂。」


  聰明的女生,表達聰明時適時適度!最重要的是,最後要達到二個目的。


  其一:我聰明,都是因為有個更聰明的男友(裝靦腆)。


  其二:我聰明,但是有很多地方都還要男友教教我(裝害羞)。




  百分之二十的男人,需要溫柔的女人!


  喔,沒錯,也是放屁!


  看來「溫柔」的定義,有需要重新檢視一下!古早時代我們所謂的溫柔,有點類似「女子無才便是德」,百依百順、克盡職責做好一個身為女友的本分,就能得到男友的讚賞與疼愛。


  這個觀念早在1997年,香港回歸大陸時就應該被廢除了!


  「諤,這跟香港回歸大陸有什麼關係?」


  很好,當然是……


 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覺得有關係的朋友,或者會問這個問題的朋友,很顯然是有所誤會了。


  我想說的就是這個,溫柔是一種美德!只是它跟男友會不會對妳更好,真的沒有關係!


  現在外面世界的誘惑實在太多了,很多男人之所以無法像以前這麼專情也是因為如此,所以「溫柔」應該被重新定義。


  要「溫柔得有誘惑力」!


  簡單說,就是「欲拒還迎的溫柔」。


  溫柔依然是男生喜歡女生的一個大特質,只是為了對抗外面的誘惑,我們要有所轉型,「欲拒還迎的溫柔」重點就不是放在「溫柔」上了,而是「欲拒還迎」,男人喜歡溫柔之外,也喜歡征服,妳要讓他知道,怎麼樣、怎麼樣之後,才能獲得妳的溫柔擁抱!


  不要奢望妳對他溫柔之後,他會如何對妳。重要的是,妳要暗示他,他怎麼做之後,就能換得你的溫柔,這樣他才會更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溫柔呀!


  「如何?」我提出了幾個大綱。


  「聽起來不錯……」欣蒂淡淡的說。


  「嘿!」我得意起來。


  「可是對我完全不適用!」


  「什麼!」


  她面對的是什麼樣的一個情場,我在心裡訝異。


  「我失去的……」她一字一句沉重地說:「不是情人。」


  「諤?」


  「是工作。」她拿起另一個鋁罐,擺動右手。


  「啊!」


  鋁罐朝我飛來。


  「誰跟你說我失戀啊,我是失業!」


  「鏗、鏗、鏗。」


  鋁罐跌落地板,響著不停,我用手烏住眼睛,痛的流下淚來。


  「喔……」


  「欣蒂」是我的大學同學,我跟她只有在悲傷的時候會見面,所以每次見面的氣氛都不太好,最後總是會有人掉眼淚。


  掉淚的那個……


  每次都是我。



版權所有: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但麻煩請註明出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