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的『為什麼』

                         
                                            Pat

『將心比心』,多少書本教我們應該遵循著這層道理。

不論是同儕之間、上司下屬、親戚朋友,甚至是兩性關係,都應該以這層心法為處事原則。

當然,這些都是大家都耳熟能想的道理。

但,有多少人能夠真正的參透呢?

人,必須以自身的經驗為基礎,才能發揮想像,進而進入那種心境。

也就是說,如果你沒有類似的經驗,你的想像也僅此於一種假設,那跟你真正經歷過是完全的兩碼子事。

你曾經遭遇突如其來的搭訕嗎?

如果沒有,那種經驗是恐怖的。

你曾經遭遇瘋狂追求者嗎?

如果沒有,那種經驗是煩躁的。

你曾經遭遇生理之苦嗎?

如果……,沒有如果,因為我不曾經歷過。

不曾經歷,又沒有類似的際遇,那從何將心比心?

=====================================================================




「我真的受夠了身邊的男生!」一個長年飽受眾男人追求之苦的姊姊,端著切好的法國麵包出烤箱,清新髮香隨著藍乳酪的香氣撲鼻,難怪會有這麼多人追求她,她是位聚集了賢淑、品味和美麗於一身的優質女子。




「為什麼?」




「就是這句話害得很多女生常常心情不好!」




=================================================================




『為什麼?』這句話的意思,一般來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想要多了解一點。但,在成人的世界裡面,『為什麼?』,就變得很多含意,就以發問者的動機而言,通常分為兩種:




(1.) 你想關心她發生了什麼事。




(2.) 你想讓她繼續說下去。




假設男人很在乎這個女人,以男性發問者的動機推演(1)。




很容易流於對自身的感受滿足,而忽略了對方的心情。




以男性發問者的動機推演(2),情況可能就大不相同。




因為,你會讓她選擇她想說的,問了『為什麼』,只是想讓她發洩自己的情緒,而不是為了想要知道答案。




=================================================================




「為什麼你昨天這麼晚回家?」




通常會這樣問我的是爸媽,身為女兒的我是應該讓她們安心,但,男人,你是誰?




「為什麼你聖誕節沒有出門?」




聖誕節就想一個人靜一靜,男人,難道你不知道有多少男人會這樣問嗎?每被問一次,就讓人想起聖誕節,一個人……。




「為什麼你都不接我電話?」




一個行情不差的女生通常身邊都會有追求者,一個一天打三通,兩個六通,三個九通,……。如果每通都接,每通都回,那我還有時間跟男人交往嗎?




「為什麼每次約你,你都不願意跟我出來?」




男人,如果你是被追求的人,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派特,你現在知道『為什麼』了嗎?」




「我一直都很喜歡聽你想說的『為什麼』,因為你每次都會像今天一樣又說了一大堆,哈。」




『我不曾經歷過MC的折磨、不曾經歷過第一次失去的不安全感,但,要懂女人,只要常聽她們想說的為什麼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