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是一種感覺,習慣是一種妥協。」最完美的藉口在於,我們從來都不承認那是妥協。

  「紅酒的陶醉,在於情緒上一種類似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


  她參加了《54愛情學苑》舉辦的「紅酒派對」,想起以前在愛情故事上看到的狗屁,難道我習慣洗澡前先脫衣服也是一種妥協嗎?去他的!洗澡本來就要脫衣服。


  派對開始的時候,主持人手上拿著小型大聲公胡言亂語,說些什麼她早就當成耳邊風了,不過眼前的酒杯倒是讓她亮起雙眼。


  「是LUCARIS的勃根地酒杯。」聽隔壁的說,這是現場送的小禮物,每人一個。





  
  透明、清澈、薄翼瓶口,紅酒倒進去時,好像連心裡情緒也跟著紅色酒液滑進酒杯,紅酒的情緒是一種自我反應,最後剩下來的水痕好像鏡子裡倒印出你自己。





  
  緊接著,紅酒一定要搭配的,原味起士片,濃郁口感因為紅酒裡面的單寧,更顯鮮甜。




 
  法國麵包的嚼勁,可以透過酒味帶出更多香氣。







  紅酒就要配紅肉,現煎牛肋排,去骨煎熟之後,化成小塊,讓大家可以更精緻品味,一口一個滿足。






  「當酒杯傾斜45的時候……」台上紅酒達人正解說著品酒訣竅:「維持傾斜、旋轉酒杯,酒痕會隨著旋轉慢動作滑下,滑下的速度代表酒精濃度多寡,越慢濃度越高、越快濃度越低,但跟酒本身的好壞沒有關係。」




  
  「嘿!有沒有人知道……」主持人提高音量:「當紅酒滑落時,留下的酒痕,有個高雅的名字,叫做?」






  女孩歪著頭淺淺微笑,開口……


  另一邊有個男孩突然也緩緩舉起手,開口……


  「紅酒的眼淚。」


  他們異口同聲。












  
  「哇喔~~~」底下想起一陣驚呼聲。

 
  「好浪漫喔!」



  「很好!」紅酒達人挑起眉毛:「你們是哪裡派來的間諜,這樣破我梗,我要怎麼繼續講!」


  開始自由時間……


  大夥兒聽完紅酒解說課程,得到神秘解釋,除了欣喜用心方式品嚐紅酒之外,也開始彼此談天、玩耍。





  「Cheers!」








  

  彼此間猜測對方,貼名號貼紙。









  

  有人開始天南地北聊不停。







  有人拿起主持人的大聲公開始耍可愛。









  有人攤在沙發上享受輕聲細語。







  

  有人不斷伸手要酒。









  有人坐進小房間玩牌。










  有人玩射飛鏢。





  有人認真討論剛剛紅酒的筆記。





  有人逗留在廚房等新菜,不肯離開。



  


  熱鬧喧嘩的派對,加上紅酒與美食助興,大家更是熱絡熟捻,好像多年不見的好朋友一般,彼此間隔閡少了許多,再厚的牆也被催化、軟化、柔化了。































  女孩坐在沙發上,想著紅酒為什麼也會掉淚。


  「哈囉!」男孩坐回沙發上。


  「你想……」女孩舉起酒杯:「紅酒為什麼也會掉眼淚?」


  「這個問題我也想過,但是……」男孩也舉起酒杯:「一切都不重要了,不是嗎?」


  是啊!一切都不重要了。


  放鬆與慵懶是必備的情緒,我的紅酒派對、我的紅酒情緒、我的喜歡感覺、我的……



  「Cheers!」


  他們結束了一趟奇妙旅程,期待下一段感覺。


  習慣或許是妥協、喜歡或許是感覺、紅酒或許也有眼淚、主持人或許是個白目……來參加派對的朋友們,重要的是,這一刻,我們聚在一起!



  最後,他們在主辦單位準備的明信片,寫了幾句給對方祝福的話語,由54愛情學苑幫他們既出去,三天後的現在,他們將會收到彼此的祝福,再回味一下紅酒的深度情緒。
  

  應該是吧!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54愛情學苑》全體,

 
  感謝您的參加,以酒代茶十二萬分謝意。














  獻上主持人肥男與執行長的熱吻照,祝大家愛情順利、心想事成。






  


  
肥男的新書,誠品、博客來有得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