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谷子教你把妹─
SAM
2007年7月8日

前言─推敲正反以求勝局

中國兵法有一個特點:

「這世界上沒有絕對打不贏的戰爭,只有絕對打不贏的愚蠢戰法。」

《鬼谷子》一書,第一章「開闔」,簡單的說便是「積極與消極」兩種態度。情勢有消漲之分,態度也就有積極與消極的區別。

把妹成功率極高的時候,就要積極前進;戰況不佳,容易失敗的時候,就要消極低調並保持關係。這是最簡單的說法了。

事實上,所謂「開闔」更進一步就是所有中國兵法的重點─「正反」。

正,就是顯現於外;反,就是隱藏於內。顯現於外的不一定是真的,隱藏於內也可能是故意被發現,「正反」又延伸出「真假虛實」、「進退攻防」以及「陰陽」等等互相對照的說法。

於是,戰爭開始了,雙方的軍師開始玩弄「正反」的把戲。這一方放出假情報,另一方發現是假的還裝做相信了,這一方知道對方識破了,又裝做相信對方相信的樣子。

在這些來來往往的「正反」遊戲中,最關鍵的是,你最終的目標究竟是什麼,對方也會死命的猜測。

當然,面對愛情,我們都很清楚目標是什麼。於是,策略就出現了。追一個很難追的女生,如何下手?要隱藏自己的意圖?還是要明顯表現?要先讓對方產生好感?又要如何避開必死的陷阱─成為最好的朋友?

大學時代,大家很愛玩一種遊戲─認親戚。

妳是我的姊姊,我是她的爺爺,她又是妳的媽媽。這個遊戲讓大家感情很好,但我曾經見過一位被稱做「爺爺」的男生愛上自己的「孫女」,在他告白的時候,對方先是錯愕,然後才表示,早已經把他當成「爺爺」般看待,不可能有愛情。


所以,這個遊戲不該玩嗎?不是,而是看你怎麼玩、怎麼拿捏。我可以先靠認親戚來牽線,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培養好感,同時,不斷創造愛情的氛圍。有危險的時候就躲進「爺爺」的身分,有機會的時候就偷偷佈置往後的戰局。

我有很多好妹妹,我向她們強調不會對妹妹出手,平常對她們很好,也叫她們妹妹。然而出去玩樂的時候,我面對她們的方式就像對一個女朋友一樣,並且,在關鍵的時候叫她們的名字,偷偷破壞兄妹關係以創造男女氛圍。

由於兄妹關係在肢體接觸的尺度上本來就比較大,幫忙撥撥頭髮、摸摸頭、搭肩完全不是問題。在這個前提下,把握機會入侵她肢體接觸的範圍,在某個可能性下握住她的手、抱住她諸如此類可以產生男女情感關係的動作,重點在於,不斷讓她感受到愛情的可能性。

所以對我來說,「認親戚」根本就是一個幌子,我很清楚背後的目標是什麼。我相信很多失敗的人也抱持著這種態度,但他們根本不了解什麼是「幌子」,當然也就無法拿捏「正反」兩者的做法,往往兵臨城下才發現自己的計策失效了。

被自己的計策搞死,是古代兵家的大忌,卻常常有人會犯。為什麼呢?因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只知道計策表面的意義,玩弄計策也被計策玩弄,卻不知道這些計策背後的內涵─推敲正反以求勝局。

花了許多篇幅只為了闡述關於計策的真正內涵,這是為了避免大家輕易用計結果落入無法收拾的局面。其實所有的計策都只有一個概念─「正反」。如果能了解其中的玄妙之處就能無往不利。

(待續)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