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難得的爽朗假日,天空雲層像被吸塵器清掃過一樣,只留下一絲一絲淡淡痕跡,很難想像在這之前的一個星期,氣候狀況都保持憂鬱難耐的陰天。


  「妳看!」熱心男指著遠方的天空:「我就說今天會是個好天氣。」


  「嗯。」她回答。


  長頸鹿小姐和熱心男走在沙灘上,浪波捲到沙灘在二人腳裸處打轉。

  
  「你假日都會來海邊?」長頸鹿小姐問。


  「不一定,山上也常去,也空的話一天會去二個地方。」熱心男拖著大型塑膠垃圾袋:「這麼美麗的海灘,實在不該被這樣糟蹋。」


  熱心男撿起已經壓扁的鋁箔包,丟到垃圾袋理。

 
  「你真的是很熱心耶。」


  長頸鹿小姐想起前一天,熱心男突然約她去海邊,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去海邊做什麼很有意義的事呢?拯救保育類海洋動物嗎?還是幫助鯨魚產卵?原本想像中的畫面都偏向意義更高尚的事……原來是撿垃圾呀。


  「我也來幫你吧!」她踏著褪去的浪花痕跡,也彎下腰來尋找垃圾。


  海浪拍打淺攤,沿著海岸線散開,沒有終點,也沒有起點,接近岸邊的部分,有一個漂亮玻璃甁,隨波浪捲起停靠下來。


  長頸鹿小姐撿起玻璃瓶,高高拿起讓陽光透射而下,玻璃瓶閃耀非常,裡面裝著捲成圓筒狀的信紙。


  「這是什麼?」她問。


  熱心男停下腳步,回過頭來。


  「瓶中信耶!」熱心男大喊,手足舞蹈翻起不少水花:「哇,真難得,上次撿到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快去打開來看看。」


  她慢步離開海浪拍打過的暗色沙灘,走到旁邊波提,面向海洋,坐在防波磚上。海浪的聲音穿梭在海風裡,跟輪船汽笛聲和遊客嬉笑聲串起來,就像交饗樂饗宴,她扭轉玻璃瓶,打開蓋子,拿出信紙,小心攤開……








  嗨!樹,這是離開你的第183天。


  我……還是很想你。


  你一定很難想像,本來懶散又做事緩慢的我,居然開始每天寫一封信,從離開你的第一天開始,第183天,也寫了183封信,我很厲害吧!


  不過第一封信實在很不爭氣,因為眼淚太多的緣故,信紙就這樣濕了,像浸在深海裡一樣,弄濕之外還有點寒冷。


  對了,呵呵,偷偷跟你說喔,我真的是笨的可以,居然還把信紙放到太陽底下晾乾,希望可以把第一封信完整保留,不過很可惜,乾是乾了,不過筆跡也都看不清楚了,薄刃的紙張變得像棉球,除了小叮噹以外,應該沒人能幫它復原囉。


  然後,就慢慢習慣了。


  第1張、第2張、第3張……第183張,眼淚掉落的頻率已經慢慢趨緩,心情也陷入比較平靜的那一邊。真的很不可思議,持續寫信給自己心愛的人,有弛緩神經的功用,真是醫學上的一大突破!


  跟你在一起的日子很快樂、很幸福,想大聲跟你說:「樹,真的很喜歡你!」


  你常說我像無尾熊,老是喜歡攀在樹身上,一攀上去就是一整天,甚至一整年、一輩子。哈哈,不管怎麼說,或許你覺得受不了,但我可是以此為傲呢!因為,我選了一顆好樹!


  我是無尾熊,你是樹,我是動物,你是植物,卻都是你照顧我。


  無尾熊有點懶散、有點動作緩慢、有點反應遲鈍,大部分的時間好像都懶洋洋得想睡覺。在家的時候,我喜歡跟你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影,雖然很多時候電影結束時,我已經不醒人事。出去的時候,我喜歡牽著你的手逛街,手心溫度是全世界最柔軟的東西,總是讓我愛不釋手。


  公園裡,我們可以坐在椅子上發呆一整天。公車上,我們比賽誰可以不靠拉環撐最久。電影院,緊張時刻我們都不想去上廁所。逛街時,路上行人都被我們評頭論足。遊樂園,總是被雲霄飛車弄到腳軟手抽筋。星巴克,一杯咖啡二個人坐一個下午。沒有什麼可以打擾我們,也沒有什麼應該讓我們被打擾。


  這樣的日子真的很開心呀!


  可惜的是,一天寫一封信的醫學效果,並沒有想像中的大,雖然安撫了我的心,卻也沒辦法治好我的病。


  或許你接到我的第一封信時,會有點驚訝、有點哽咽、有點想把這個世界的門通通關起來,這樣雖然我離開你了,但你永遠也沒辦法離開我……


  這是第183封信,也是代表我離開你的第183天,半年了,我離開這個世界已經半年了呀!想起來好像很快,不過我想,對你而言一定像過了183年一樣。


  就像我在前面幾封信提到過的,千萬不要掉眼淚,以免把這些信紙弄濕,字跡會糊掉喔。


  現在的你一定是顆過度澆水的樹了吧,我希望你可以在我離開你一年以後恢復成以前的樹。那個笑容稱滿魅力與自信的樹,一年的時間應該夠了吧。


  所以,我寫好了183封封信,請別人分在183天裡寄給你,就像我還陪在你身旁一樣,跟你說說話、一起笑、一起發呆、一起無聊、一起把這個世界重新逛一遍。


  剩下的183天裡,希望你每天可以把我的一封信,裝在玻璃瓶裡,丟向大海,一天一封,把思念一點一點拋出去,直到不再想念為止。


  我想,這樣就剛剛好一年了吧。


  無尾熊離開樹的第183天,以後……


  希望,


  不要難過、不要想念、不要為我哭泣、更不要來到我墳前對我說謝謝、會一輩子記得我之類的話。


  真的想念我的話,就每天想個笑話讓自己嘴角上揚吧。



  然後,把這些信,一封一封,全部塞進玻璃瓶,丟到大海裡吧。




  希望,


  無尾熊離開樹以後,樹也要好好開無尾熊。






                        離開樹的無尾熊
                 

                                    」






  「信上寫什麼。」熱心男來到長頸鹿小姐身邊,用毛巾擦擦額頭上的汗。




  信紙上有水滴掉落,暈開藍色筆跡,漸漸擴散,在一定範圍之後便停止下來,長頸鹿小姐看著海洋的另一邊天空發呆。


  在另一個海灘,她想像有一個叫做「樹」的大男孩,站在波堤邊,拿著玻璃瓶,表情沒有任何悲傷,也沒辦法有任何抵抗,一天又一天,來到相同的位置,把手上的玻璃瓶和滿出來的想念,一瓶接著一瓶拋到大海裡,任想念隨處漂流,最後會不會又流回他自己的心理呢?


  問題不會有答案,或許也不應該有答案。


  因為回憶總是突如其來,完全沒法預料。





  熱心男在旁邊找個位置坐下,和長頸鹿小姐背對著背。



  「嗚嗚......」


  氣笛聲從遠方傳來,如果回憶是一種聲音,

  
  大概有點像遠方的汽笛聲。  




  「上面寫說:『地球只有一個,不要讓嫦娥笑我們髒』。」


  「是嗎。」熱心男手裡還拖著垃圾袋,回頭睹一眼信紙上密密麻麻的黑字:「下次在一起來作有意義的事吧!」 


  「嗯。」



  長頸鹿小姐回頭對他笑了笑。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