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玲來找我的時候,已經接近凌晨二點。


  「這麼晚還來找我幹麻?」我邊打哈欠邊問。


  最近日夜天氣變化真不是普通的大,早上曝曬在太陽底下,雖然是冬天卻還是說不出的溫暖,入夜之後不多加件外套一定會感冒,為了自己好……不是,我的意思是,為了不讓曉玲感冒,我一定要盡快趕走他。


  「這個……」曉玲把張小卡片遞給我:「幫我給慶誠,跟他說……」曉玲歪著頭想了一想,「說什麼好勒……」


  夜風挾持冷寒一股股襲向我們,街燈下葉影婆娑,半夜二點的家門口,突然覺得冷之外居然還有點餓。


  「小姐,下次想好再來找我好嗎?你一個晚上都想不出來,我不是要在這裡陪你吹一個晚上的風。」


  「好啦,好啦。」曉玲嘟起嘴,「你拿給他,他就會懂了。」


  「喔,好,晚安。」我接起卡片,趕忙關起門。


  「等一下!」曉玲擋住我的手,不讓門關起來:「記得喔!」


  「知道啦!」我給她一個白眼。


  死小孩,妳不用上班就算了,以為我在家躺著就有錢了是不是,明天還要早起上班勒。


  XO方塊三角形,我在心裡暗罵。







  慶誠和曉玲,我結下良果的一對情侶,慶誠是我的大學學弟,曉玲是我的高中學妹,在一次偶然巧合下,一個為了沒女友找我喝酒,一個為了沒男友找我逛街,這樣的情況反覆發生……


 「關我屁事啊,我連自己都快變獨居老人了,哪有空理你們!」電話裡,我對他們大吼。


  是的,這樣的情況反覆發生……


  跟另一半還在甜蜜難捨的時後,他們就像被綁架到宇宙角落一樣,一個一個都消失在地球上,手機關機、簡訊不回、留言信箱關閉、偶而電話通了也瞬間被不明原因切斷、MSN就算顯示在線上狀態也是離開,除了人間蒸發之外,我想……大概就只有移民外太空,才有可能發生這樣狀況。


  「學長,你懂得……」


  我懂個屁啊。


  我只知道,等他們回到地球的時候,不是遍體麟傷被傷透心,就是想找個冤大頭和他們一起去吃大餐。


  很顯然他們是外太空住太久了,都變成外星人,聽不懂國語!

  第二天莫名奇妙的下午,像約好一樣,分別在同一個午茶時間來找我,就這樣三個人聚在一起,邊喝酒邊逛街,也因此,數月之後,促成了一對狗男女,不,我是說促成了一對佳偶。


  如此一來,原本以為我的和平日子又要到來,但事情往往不是一個庸庸碌碌上班族想的這麼簡單,人生不像演「天下第一味」一樣好捉摸,就算一個月不看也能跟上劇情……


  當你變成一對情侶的中間人時,「移民外太空法則」就不再適用了,你開始有接收不完的麻煩事,這時候外星人和地球人的溝通橋樑就變成你無法逃脫的最高使命,直到世界和平。



  沒有風的星期假日,連自由都被打上折扣。


  「學長,我要跟曉玲求婚!」


  85度c露天咖啡座底下,我差點噴出35塊錢的招牌冰咖啡。


  「為什麼?」


  我誇張的震驚程度,絕對不輸給「天下第一味」中波折劇情裡的慢動作定格。


  「你別管,要怎麼求婚勒?你比較有經驗,快,說。」


  「我……比較有經驗?」


  我覺得理智好像儲滿的水壩快要決堤。


  「我今年27歲,怎麼?我看起來像是結過2次婚的人?還是失婚育有一子的家庭主夫?我告訴你,我上次求婚是在五年前的夢裡,對象是蔡依林!」我在心裡大吼。


  「好,我想想。」我僅剩的一點理智告訴我,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我一定要誓死建立我的世界和平,不要讓這二個外星人繼續擾亂我的生活:「有沒有看過『101次求婚』?」


  「『101忠狗』的續集嗎?」



  我左手緊握拳頭,右手慢慢翻攪咖啡底部,試圖轉移注意力,假裝沒聽到剛剛愚蠢的回話,以免等等發生命案,血濺咖啡廳:「『101次求婚』是一部日劇,既然你沒看過,我也不多說廢話,這齣日劇最主要就是說毅力可以感動一個女人,現在開始,每天準備一封小卡片,在小卡上寫下『嫁給我的100個理由-1』,直到第100個,怎樣?簡單、體貼、溫暖、動人、浪漫、經濟又實惠,整個就是……」


  「等等等等,簡單、體貼、溫暖、動人、浪漫就算了,經濟又實惠?」


  「當然經濟又實惠,買一張小卡片頂多10元,100張1000元,人家隨便求個婚,燭光晚餐搭配粉紅玫瑰,行情好一點的再加個鑽戒,起碼是1000元的100倍以上,你說……經不經濟,實不實惠!」


  「嗯,有道理。」他用力拍了一下大腿。


  就這樣,在99天前,85度C露天咖啡椅開始,我和慶誠每天都在為求婚的理由絞盡腦汁,其中有感人的、有真誠的、有白爛的、也有會讓人想撕掉卡片的,好比說……





 『嫁給我的100個理由-1,

  
             我愛你,而且沒有人可以比我更愛你。』





  
 『嫁給我的100個理由-15,

  
             有沒有發現,我和你的天空連成一片。』







 『嫁給我的100個理由-17,

  
             家裡廁所很久沒人掃……廚房也是。』





  
 『嫁給我的100個理由-28,

  
             觀音菩薩托夢叫我娶妳。』



  


 『嫁給我的100個理由-67,

  
             銀樓的老板不讓我把戒指拿回去退。』





  
 『嫁給我的100個理由-75,
  

             都想75個理由了,你還想怎樣。』




 『嫁給我的100個理由-99,

  
             你欠一個老公!』







  99天後的現在,一樣沒有夜風的晚上,一樣的露天咖啡椅,需要想出不一樣的理由。


  「第100個理由要寫什麼呢?」慶誠抓抓頭:「要有結尾的感覺,而且要夠有力!最後一個理由了。」


  風不大,天氣卻出奇冷,明明接近春天的3月,卻還是充斥寒意。


  「嗯,不用寫了。」


  「什麼!為什麼?」


  「這,給你。」我從背包裡拿出曉玲給我的卡片放到慶誠面前。




 
 『嫁給你的100個理由-100,


  
        因為……我也想到了100個非嫁你不可的理由。』




  最後一個理由,在曉玲的卡片上,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填滿這一百天所有不安與寂寥。



  「還是有點難過。」慶誠看著卡片,話聲有點鼻音。


  「嗯。」我抓抓頭。


  曉玲好不容易申請到學校,很快就要到美國唸碩士學位。



  露天咖啡座的音響播送晚間廣播節目,音響聲音不絕於耳,不過從坐下到現在聽了這麼久,也不知道主持人到底在說些什麼,總覺得這些聲音離我們越來越遠,好像因為戴起度數不夠的眼鏡而視線模糊一樣,中間就是隔了什麼東西似的不確定。


  「接下來為你播放的是『SAY YES』。」廣播裡的奇怪聲音這樣說著。


  熟悉的音樂聲慢慢印入耳際,是恰克與飛鳥的『SAY YES』,日劇『101次求婚』的主題曲,我眼前突然出現逐漸遠走的過去,『101次求婚』的經典畫面像投影片一樣,一幕幕打照在我面前。


  女主角-矢吹薰是個在結婚前夕,不幸遭逢未婚夫逝去的可憐又專情的女子,而男主角-星野達郎則是個相親九十九次都失敗的平凡男子。男主角因為愛所以努力想要變得不平凡,最後發現他最不平凡的地方就在於他是真的平凡。


  情人節的2月14號,空氣中迴盪『101次求婚』的主題曲,週遭氛圍開始慢慢發酵起來,連桌上不小心留下的水滴都格外晶瑩剔透。


  『SAY YES』


  是的,情人節的2月14號,才剛下班就接近晚上九點半,


  我為什麼要在這裡和某個白痴學弟一起發呆?


  音樂聲繼續播放不斷,


  恰克與飛鳥就快要唱到副歌,我拿起手機撥下號碼,


  今天是情人節,還是想親口跟她說聲……



  『嘿~~今天……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