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從前有個吝嗇的富人,雖然家裡很有錢,但是「鐵公雞成性」的他仍然省吃儉用,對於傭人也是非常苛刻,家裡的門面和擺飾都跟窮人家沒相去太多。

有一天偶然他到街上買東西,偶然聽到剛剛殺價買菜的攤販在跟路人聊到自己,他便豎起了耳朵仔細聽,才發現原來他在鄰里間給人的感覺是個窮酸的傢伙,於是他思考了一下,也許是自己穿得太不體面了,然後到街上製作了一套新衣服和買了一塊豬肉。

有了新衣服和豬肉以後他開開心心的回到家,高興的叫了僕人們過來,跟他們說道:「別說我平時都虧欠你們吝嗇成性,我今天就特別買了一件新衣服來讓你們看看,我不是這樣不體面的人,而且,今晚我特別給你們加菜,每個人都可以都可以分到一口肉吃,希望以後大家不要誤會我了」。

改變不一定是自我成長,而是一種反省。

這種事我們真的常常看到,很多人來找我們的確是為了把妹,但是我們看得到他,他卻看不到自己。

因為要學把妹的人通常都是交不太到女朋友的人,但是吸引不到異性卻往往是和技巧無關,是個人特質的問題,所以,在我們看來他需要先改變一下自己得個性和態度,自然會受到別人的青睞,可是想來學把妹的人卻往往企圖想學習什麼來掩蓋自己的問題,卻不願先反省反省自己,

掩蓋往往可以一時,但是卻逃不過明眼人與時間的考驗。

要知道很多戀愛專家都會建議說,不要作一個不是你的人,你只是要改善你的為人方法與態度,並不是徹頭徹尾的改變,因為你很有可能原形畢露。一切都要從自身出發才會得到一個平衡適當的發展。

這也是五四的一種教學態度,我們只是你的朋友,不是你付錢的服務生,奉行「因材施教」「有直、有諒、有多聞。」直言不諱的找出問題,甚至帶你直接體會,看到自己。

不過要接受自己得醜態的確是很難的,難不是因為時間,而是拉不下臉放不下自尊,但這也是致使你舉步不前或陷入迷糊仗的很大原因,因為你連自己都看不到,怎麼去看別人?偏偏這樣還是只看別人看不到自己,所以更加模糊。這也是很多人自我提升老半天還是不得方法內涵的原因,因為教的人是教的人,學的人還永遠是學的,永遠不懂使用時機與變通,心裡只想趕快找到一種方法就可以吃騙天下。

看到自己反省自己往往其實就是最好的學習成長。

看到自己反省自己往往其實就是最好的學習成長,是成就自身最好的基石,因為我們與比爾蓋茲的智商差距不過30,身高差距不過20,體重差距不超過30,我們的成就和財富卻遠遠不及他的萬分之一。原因在哪?除了時代與機運,真正影響我們成功的正是自己的惰性與貪婪。按國父先生的遺志來說,能夠貫徹始終的人就可以成就一件大事。先有視野然後貫徹,不就是創造力、執行力與意志力嗎?

我們都想成功,卻不願用影響一生的學歷來破釜沉舟,我們都想賺錢,卻妄想幾個月後就能回本賺錢,試想如果我們的眼界一直只有芝麻綠豆的大小,眼睛裡看的都是錙銖必較,我們會成功嗎?如果那樣也能有非凡的成就,那我們就不得不相信這世上每個人都是成功人士了,TIME雜誌也會變成街訪人物誌了。

其實很多高手都是從挫折裡成長學習的,可以利用回想看到自己與對方真實的反應,然而過大的目的性很容易使挫折感大於你面對失敗的勇氣,也因而會越發慌亂,心裡越是想要成功卻又更舉足不前害怕拒絕。所以,勇於付出和去愛雖然有點傻,但是傻得很青春很坦然不是嗎?「衝就對了」就這種態度長遠來看的確是長期投資的一種好態度不是嗎?

自我成長不是一個交換行為。

我 想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會覺得我們有點屁,自己交過很多女朋友才在跟別人倡導不要自我提升。我必須再次強調,「自我提升」跟「自我成長」是雷同的,但是積極作 「自我提升」往往是深具「目的性」的,原因不為自己而是為了目標。自我成長則是自然的行為,包含了粹鍊和磨練的精神在,勇敢向困境和問題進發,最重要的他 是為了自己的「將來」。

以上這些解釋並非來自國語字典,而是來自一般性的認知,不過我提出來並不是為了辯證詞意,而是提出一種看法供大家參考參考。因為我們是還蠻有女人緣的啦,不過不是因為我們整天處心積慮,而是一種吸引力所致,當你越來越有才華和內涵或是越來越帥氣美麗,周遭的人自然會注意到你,甚至想親近你。我們想告訴你,這樣作似乎比較好,至少到80歲,這樣都是比較好的……是吧?!

如果你自我提升了老半天仍然看不到好的結果,你不仿可以想想,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又值得嗎?五四存在的意義,並不是為了要彰顯自己什麼,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平靜,深夜可以找到歸宿的地方,不要在外面遊蕩找尋自己了。

邂逅與搭訕之分。

廣 義來說「邂逅」和「搭訕」是差不多的,除了一個是動詞一個名詞講同一件事外,最大的差別在於「動機」,「動機」是一個愛情一段關係一種緣分的起始點,也就 是一切的開端 - 種子,這是非常重要的。在沒有搭訕之前,人們本來就會認識互動到交往繁殖,只是那時候強調美感與感覺,叫它「邂逅」。但是,現在就不重視嗎?這幾年人們開始管它叫「搭訕」,為什麼呢?「搭訕」是新名詞嗎?好 像不是,就跟「打炮」一樣,只是被扭作了新意,它原本本的意思根植在人們心裡,但不論這個「正名運動」到底如何,我呼籲大家一定要清醒過來,要為自己與別 人負責,你可以博愛但千萬不要讓自己濫愛,這差別何在答案自在「己心」,你可以不在乎別人八卦,但你絕對不可以不在乎對方。勇敢去愛,而不是勇敢自拍。不 要說「把」女孩,而是讓自己真正投入到愛情,享受它而不是消費它。

用自己的心手給予社會更多浪漫與愛。

要 知道你就是你,不是別人,你終要走出自己的道路而不是一味模仿別人,自我成長不是自我提升為了交換什麼,那是你成就自己必須而且必經的過程,你的愛情與生 命屬於你自己,我們可以關心你幫助你,但是不能指使你過你的人生。最後祝大家成為自己的愛情主人,能用自己的心手給予社會更多浪漫與愛。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Eri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