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妳兒子怎麼長得這麼緣投啊~~』

在人聲鼎沸的菜市場裡,賣菜的阿桑親切地對著我媽這麼說著

從我有記憶以來,唯一會被別人讚頌長相的地方

就是菜市場!

眼看著那位阿桑,為了多賺我媽媽那一把蔥的錢,居然可以昧著良心地這樣說話

“喵的勒!我長的怎樣我自己很清楚 ‵□′

從小我就認知到:

醜人追正妹,大家會說那是《賴蛤蟆想吃天鵝肉》

帥哥追正妹,大家會說那是《天作之合》

醜人穿新衣,大家會說那是《醜人多作怪》

帥哥穿新衣,大家會說那是《天生衣架子》

醜人很有錢,大家會說那是《財大氣粗》

帥哥很有錢,大家會說那是《白馬王子》

如果我活在七龍珠裡,我一定是克林

如果我活在灌籃高手裡,我一定是赤木剛憲

如果我活在幽遊白書裡,我一定是桑原

如果我活在啦A夢裡,我百分百是大雄 ß 不錯,終於是男主角了!

如果我在偶像劇裡

 

 

算了,我不可能在那裡

人家說肝好,人生是彩色的

可是我想問

我的肝明明很好,為什麼人生卻還是黑白的

“人醜就是命賤 à 永恆不變的真理

這是我上大學之前的認知

───人生真的很像是一盒巧克力,只可惜我是MM,不是GODIVA───

為了將整個人生重新扭轉

也算是給剛上大學的自己一份禮物

我要變好看~』我在內心的小宇宙默默地大喊著

在當時,【人在江湖】電影裡的陳浩南,是我最欣羨的偶像

為了要能跟他一樣,我下足了很大的苦心

留著長及肩的中分頭,身穿深咖啡色爆厚長皮衣,下半身套閃亮亮黑色緊身皮褲

一年四季,這是我不變的堅持與行頭

注意!!!

我說的是一年“四季”,春秋冬,每天這樣去學校

當然,這樣的改變,使我很快地見到了成效

我發現我很常在群體裡面被認出             à特別是夏天

我發現我變成了全校注目的焦點       à特別是夏天

我發現不認識的女孩常對我微笑             à特別是夏天

我發現沒見過的大哥常來關切我             à特別是夏天

起初我很自豪(?)直到大一下要好的女性友人很沉重的跟我說:『你真的很台!』

我才發現陳浩南這條道路,已經離我有十幾萬億光年這麼遠了

痛定思痛後,我下定決心轉換跑道

轉往“冠C”這條道路前進

把原本厚重的長髮剪掉,改留小小刺蝟頭

將原有的衣物等行頭,全都捐了出去 (希望某個角落能有人繼承我未完的遺志)

改穿稍微美式休閒的打扮

冠C當時主演的電影【特警新人類2】及【願望樹】我總是不斷地重覆觀看

但後來還是發現,自己根本不可能像他當時一樣帥氣


於是我改換另一種方式
開始蒐集所有帥哥的照片或是報章雜誌

走在路上,我看的也不是正妹,而是我羨慕的路人系帥哥

覺得人家哪裡好,就學習別人的長處

一步一步,變成大家現在看見的樣子

後記:肥仔哥哥常說我長得像羅志祥,但是在我的記憶裡

   他從不是我模仿與學習的對象!

   只能說,很多事情,常常是誤打誤撞吧
             重點是,是否真有心想要改變自己! <( ̄﹌ ̄)@m  
 TONY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