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四愛情學苑  James

戀愛體質檢測 LQ (一) 挑戰 part.1
戀愛體質檢測 LQ (一) 挑戰 part.2
 
----------------------------------------------------------------------------------------------------------------------------------------------------------------------------

         原來過去的經驗也會影響著小傑的思考方式。 場景拉回到麥當勞,小傑看著在另一邊的長髮清秀女孩。     
 
 
       「詹姆士,我曉得是因為心裡有得失心,所以才會對挑戰才能恐懼。其實經過這三個月的內在提升訓練,已經能漸漸地把得失心放下,遇到自己不熟悉的事,已經不會這麼害怕,只不過……」

       「只不過還是會缺少信心對吧。」我接著說:「擅自的認定不可以,連挑戰的機會都不去嘗試,那可真的一點機會也沒有了。其實現在的你,已經比以前成長許多,說話的流暢度也是,何況你今天的學院風造型,品味絕對是能吸引對方的!」

       「這倒是,尤其是你幫我挑的這件羊毛背心,帥!」

       「是吧,外型是絕對沒問題的!」我拍了拍小傑的背,「另外,好好注意一下對方表情吧,沒有太多厭惡符號就繼續說下去吧。」

       小傑深呼吸了兩口,發現對方雙手抓著圍巾,身體微微蜷縮,決定先到櫃台買杯可樂,再走到對方旁邊。

       「這邊冷氣很冷吧,我想妳正需要一杯熱咖啡。」小傑微笑的說。

       「啊?!」對方訝異的樣子。

       「因為妳坐在風口附近,坐的久了就會多少感覺到冷的。」

       「還好啦,謝謝。」

       「呵呵,妳好客氣喔,妳看妳都不自覺抓著圍巾了。」

       「有嗎?」女孩突然發現自己的動作。

       「所以,我想在過來跟妳說話前,買杯熱呼呼的咖啡過來。」小傑隨手把可樂放到了桌上。

       「可是,你這好像是可樂......」

       「喔,是因為這樣啦,畢竟我還沒自我介紹,我是小傑,妳叫做……?」

       「Tina。」

       「身為一個體貼的紳士,我是想問妳,要不要加奶球?」

       「不好吧......。」

       「我懂了,不加奶球,稍等,我馬上回來。」小傑馬上翻身到櫃檯去。

       「熱咖啡,不加奶球。」小傑回來。

       「謝謝喔,不過我想還是不了。」

       「沒關係,那我把它放旁邊。是這樣的,我剛注意妳...讀書無聊一陣子了,所以我想...剛好在旁邊練習魔術的我,可能在這個時候可以提供一位美麗的女孩,一點新鮮感,順便給一位剛剛加入魔術圈的菜鳥一點練習表演的機會。現在妳可以只需要借用雙眼的目光給我就可以了,不用多說話的,好嗎?」

       「好吧。」女孩回應。

       「呵呵,妳說話了!」

       「什麼啦...」女孩好氣又好笑。

       「規矩第一條,不要說話,除了妳的可愛微笑......」

       我坐在麥當勞叔叔旁,看著小傑的成長而內心歡呼著,「生命中的每個挫折,每個傷痛,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但這意義絕非只是要你一蹶不振而已…。」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