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wyer


後來工程師和我再見了一面

因為他很希望能給這個女孩「一個教訓」,並把他送她的一些貴重禮物拿回來

所以我告訴他相關民刑事訴訟大概的作法還有效果……

…..如果要製造這女孩的困擾……絕對沒問題……

但是……能不能打贏? 到底有沒有罪? 就很難說了

工:「她這樣不是騙我嗎?」

我:「除了這些資料,你還有沒有其他證據?」

工:「……我還有一些朋友可以幫我作證。」

我:「你要怎麼證明,她是存心騙你?」

這個案子的癥結點在於

白吃白喝和吃完發現沒錢付帳

就沒付飯錢的結果雖然是一樣的

但是前者足夠讓你坐牢,而後者只會讓你留下來洗碗而已

原因是前者存心要騙,後者則沒有


並且,單純的欺詐哄騙,並不構成犯罪

(不然這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要被抓去關了)

要以詐欺的手法,使人陷於錯誤而交付財物,才會構成犯罪

簡單來說,就這個case來講

必須要那個女孩欺騙工程師,使工程師誤以為她愛他,因而送她禮物

才會構成犯罪

而且這件事要能夠證明的出來才行……

否則如果兩廂情願,你送我收,只是後來收禮物的甩了送禮物的

並不會構成犯罪

因為,說好兩人永遠在一起卻沒做到,是很正常的

不見得是騙,而可能是承諾時信心滿滿,但嗣後卻做不到

這就像設計師跟妳說他會幫妳燙個漂亮的大波浪

但燙完之後妳卻覺得像一根根螺旋麵條掛在頭皮上一樣

設計師不見得是騙,只是他說歸說卻做不到……


有看過日劇HERO的人都知道

久利生檢察官曾經辦過一件十分棘手的案件

一名美貌女子不斷欺騙男人真心

藉口同意結婚,但在受贈一堆貴重錢財後

卻又甩掉對方,並尋找下一個騙財對象

久利生在偵辦此案件時,曾經說出名言


「婚姻詐欺是最難證明的」



是啊…...對方只要說……我對你是真心的,只是後來我的心變了

你要怎麼證明其實她的心早就不在了或是她根本從沒愛過你呢?

真不真心是很憑感覺的事情…

真心已經夠難證明了,沒有真心更難證明

尤其當你要證明過去某個時點對方挽著你的手輕聲說著我愛你

卻只是虛以委蛇的時候更難


工程師老兄非常失望

他問我:「你真的覺得希望不大嗎?」

我點點頭。

「酬勞不是問題,但是我希望能告的成,不然……不然她一定會嘲笑我」

(我為他這種心態感到可憐又可悲……)

「你要不要委託我來告不是問題,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我的評估,希望不大」

工程師老兄,回去了

他握住我的手,說他回去再想想看

我說了一些祝福的話,跟他道別

看著他瘦弱的身影離去(好悲的一個人)







<後話>

過了一、兩個禮拜,我再度接到了工程師的來信

內容大概是說他考慮了很久,決定還是不提告了

並謝謝我給他的幫助

他現在打算先好好努力工作之類的

……可惜當時還沒有54啊!

不然我覺得54應該可以給他不少幫助…..



(完)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