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的時候我喜歡坐在圖書館旁邊的樓梯,投一罐冰可樂坐在階梯上,看出入圖書館熙熙攘攘的人群,每一張臉蛋都有不同的表情,我從這裡面獲得很多故事。


  剛剛匆忙進去的女同學,資料夾裡還掉出印好的考古題,昨晚大概才下定決心唸書,今早又睡過頭後悔應該買二個鬧鐘。睡眼惺忪的學弟走出圖書館接起手機,嘴角還殘留水痕眼睛卻突然發光,手機那頭八成是他的幸運女神,難怪一大早來圖書館就佔兩個位置。系上的學妹抱著課本出來,臉上的表情既高興又期待,又是哪個學長在暗地作祟,答應要幫她複習自己以前都被當掉的會計。


  精神萎靡的研究生緩步托向圖書館門口,整個背包塞的鼓脹起來,難道他精神不繼的原因是昨晚出去拯救世界,背包裡都是不同顏色的披風緊身衣。隨手伶起背包用肩膀夾住手機,慌張逃出圖書館的學姊居然還可以從容不迫的講電話,臉上的表情配合嘴唇一字一句好像都慢慢飄進我心坎,跟男朋友的午餐約會永遠不需要任何表情來掩飾。


  晚上的昏黃街燈斜印在圖書館透明落地窗裡,打出正埋首書推的層層身影,每一個影子後面都有很多故事,桌上每一樣東西都是配合故事的佐證,或許圖書館裝最多的不是書裡的知識而是每個人的故事……


  其實不只是每一個人有不同故事,每一樣東西也是……


  斷掉的鉛筆,是不是一個人寫信太過用心。掉出皮夾的大頭貼,磨損的痕跡大概表示他跟情人已經交往很久。式樣單純的項鍊墜子,除了主人之外或許墜子自己也想要鑲上鑽石。正在閃爍的交通號誌,每天都再跑的綠色身影其實每天都好想罷工。


  斑馬線的條紋看起來很花俏,事實上柏油路老是疑惑為什麼要在他身體上漆。櫥窗裡的可愛棕熊看來很呆,心理正在盤算哪一個客人才能讓牠嫁入豪門。模特兒身上的衣服好像很髒,他們真的不喜歡再有人吃過大蒜又用手摸它……


  我想說的是,生活或許一成不變,但是每分每秒的思緒都可以到處旅行,我喜歡流浪,但是永遠沒有離開過台灣,我讓心緒出外遊蕩,每一條線都飄的好遠。


  蛋糕上的草莓其實也有她的悲哀,可能她比較喜歡被放在果汁機裡然後慢慢融入牛奶。


  你大概在笑我幼稚,但這些又有什麼不可以呢?


  我只是在幫我的生活找到按鈕,「Turn on」下去,世界會開始變亮;「Turn on」下去,世界會開始起風;「Turn on」下去,世界會開始旋轉;「Turn on」下去,世界也可以自己流浪。



  然後呢?然後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在發生故事。


  然後呢?


然後故事一直都還沒有結局…… 




版權所有: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但麻煩請註明出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