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對外在環境與人的關懷與認同(熱情、家教、宗教和慈善團體)

 

    熱情與慈悲是無敵的,相信我,這使得他們可以把頭伸進鱷魚嘴裡,可以深入到蠻荒裡生活,甚至可以把手伸進肛門裡(別人的喔),還把別人爸媽當自己爸媽來對待,天呀,不要懷疑這就是近乎超人的自信,絕對相信自己與世界因果的關係。

 

    很酷吧,當你對外部世界充滿熱情和認同時會替你帶來力量(我也不能確定是信仰還是上帝帶來的),這個力量強大到即使敵人打你的左臉,你還可以把右臉伸出去給他們再補一下(也許是因為只打一邊很容易造成心理上的不平衡)

 

    這樣的精神除了在保險業務身上可以見得外更常見於宗教和慈善團體,對於社會或人群有源源不絕的關懷動力,這種力量多數是好的,但是我會建議一定要純然,不然很容易陷入愚昧之中。

    以我的工作為例,最常見的就是「好人的純愛事件」,其實我個人從不想反對「純愛」,但是我卻很不建議不單純的追求,如果老是心存回報那整件事都會蒙上陰影,人本來就可以自「過程」學習到很多經驗,即使是不成功的戀愛,但是很多朋友並不能了解這件事,所以莫名的荷爾蒙動力會讓他從頭到尾都在作傻事,甚至把傻事當善事,我覺得這也不為過,但是當你這樣作就千萬不要不能接受結果,不然你要怪就只能怪自己。

 

    我千萬提醒各位朋友很多時候信仰是好的,但是不明究理的自我催眠千萬不要執著,因為它甚至可能影響了你一輩子,不可不慎呀。

 

外部世界的認同(權力、成就、造型、地位、武器)

   

    這樣的自信心大概是廣告最愛的也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了吧!?「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自從我吃了它考試都考一百分,人也變漂亮了」、「今夏最流行的是等等等,這些訊息不斷告訴大家提醒大家,如果你買我的單或我的商品你就能擁有眾人的目光與尊重。

 

    我不是懷疑這件事,畢竟三人成虎,更何況是三十億人…(酷斯拉吧我想還是會噴火的),但是我必須提醒你這樣的自信往往要付出相當的代價。

 

    說真的我就這麼「貧賤不能移」嗎?當然不,我可不會假清高,但是抽中一輛紅色法拉利可能只能爽一陣子,換算成威爾鋼你可以爽一輩子,再加上後面陸陸續續的問題,稅金?保養?耗油?美人?你未必負擔的起這個沉重的包袱(不要給我鑽到拍賣的角尖去,快回來!),所以我只是想提醒你奢侈的夢想可能很美好,但是他帶給你無形的壓力絕對比大氣多的很多。

 

    如果這樣的結果是隨著你的努力而來的恭喜你,因為你實至名歸,甚至你還可以因而刺激景氣造福人群。但是,如果這是你不切實機的夢想,甚至是致使你迷失的原因,我想你一定遲早會陷入整個的自我迷失,然後越來越失去自信和自我而已。不信嗎?去找本書非常好看的書「成功弔詭」研究看看,不然你可以好好問問身旁這樣的長輩一句「你快樂嗎?」,你一定會得到你滿意的答案。

  

    在我為大家說明完「自信心」後相信很多人還是一團迷糊,甚至越來越迷糊,沒關係我這裡再補充一點心理學家班杜拉(A.Bandura)在社會學習理論中曾經提出的自我效能(self-efficacy)的概念,以此補充說明他老前輩對「自信心」的說明,更達到更加攪亂大家腦海的神奇功效。自我效能感指的是個體對自身成功應付特定情境的能力。班杜拉認為,自我效能感關心的不是某人具有什麼技能,而是其個體用所擁有的技能能夠做些反應些什麼。

  班杜拉認為某一情境下決定自我效能感的有四個主要因素:

  1.行為成就:效能期望主要取決於過去發生了什麼;以前的成功導致高的效能期望,而以前的失敗導致低的效能期望,簡單來說就是成功的經驗使你充滿信心,失敗的經驗使你恐懼不安。

  2.替代經驗:他人的成敗可以對自我效能感產生與自己的成敗相似的影響,簡單來說,這很可能也會使你想像,而想像的力量會造成大腦產生反應。

  3.言語勸服:當你信賴尊敬的人給予你強烈認為你有能力成功應付某一情境時的感覺時,自我效能感可以提高。

  4.情感喚起:情感記憶會喚起人們導致人們經歷焦慮與緊張,因此很可能降低自我效能感。

    我不知道他老人家說的有沒有更幫助到你,希望有,這樣他老人家應該一定可以睡的更安穩,阿門。

 

    以上說明完畢,希望能夠幫助大家多多思考一下你要如何面對自己的「自信問題」,期許大家能夠不偏廢的全部修煉,更重要的是認識自己,這樣你才能真正往「勇者」的道路邁進喔。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可以請您順手幫忙按右邊的推薦一下好嗎?麻煩了^^

 

        版權所有五四愛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轉載  請您別忘了留下出處和作者即可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