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很久沒有看電視劇了,特別是台灣的,最近因為要編寫一個劇本所以看了台灣最近非常出名的電視劇-「敗犬女王」。


   
且不論這部電視劇給了我什麼多大的靈感與啟示,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它讓我在一部電視劇裡看到人對於感情的純真,那個純真是每個人心底的桃花源,一個可以抵抗一切苦惡的勇氣來源。

 

    21集才剛結束,回過頭來電腦視窗上剛好叮咚閃爍了一下。

 

   「你覺得這個年頭在愛情路上到底是男人該教育還是女人?」朋友沒有沒尾的突然問。

 

   「自己!」我思索了一下回應,剛好根據我對於這部電視劇的感想。

 

 是阿。但是女人並沒有被教育!因為在爛人出在爛的招還是有女生願意上鉤!

 

 「這是她們的選擇,不論結果,這個選擇是基於她們對愛的勇氣和追尋。」

 

 「這樣很聰明嗎?」

  

 「聰不聰明其實是無人知曉的,就連當事人也可能只有『無悔』與『不無悔』的差異。」

 

 「難道我們不能改變女人讓她們變聰明嗎?」

 

 「我還是認為改變自己是最實際而且浪漫的,難道她們變聰明就一定會快樂嗎?」    

 

   「改變別人不好嗎?也許這是她們想要的?」

 

   「我認為在你改變這個世界以前,最好的改變就是把自己改變,變成『未來』對方的完美情人,不管男人與女人都是。」當我說出這句話時,我心裡是無比舒坦而且平靜。

 

   「可是這不就是『屈就』,也是有很多笨女人的原因。」朋友急切的追問。

 

   「『改變』與『聰不聰明』是 兩碼 子事,不能綁在一起當作『結果論』。因為幸福也是因為『改變』,很多時候也是因為『改變』變得不幸福。」

 

   「所以,我們該怎麼辦?」

 

   「我們該樂於改變,而不是『改變』的不快樂。」

 

   「『改變』就是聰明的選擇?」

 

   「聰不聰明是看這改變的『判斷』與動機,而不是看『結果』如何。因為改變是因為愛人而不斷發生的,如果你有經驗你就會慢慢發現,愛情的永恆就是雙方不斷願意為對方改變,而不是質疑對方為什麼改變。」

  

   「感覺好難喔」他終於出現挫折的反應。

   「所以只出現在偶像劇呀。」

 

   「真的喔現實生活不可能出現嗎?」

 

   「可能呀,我剛剛說了,把自己變成『完美情人』。」

    如果夢想的場景與劇情無法發生在自己身上,那就讓它發生在別人身上吧,「施比受有福」不是嗎?

 

    雖然很多人都對後面三集認為是拖戲,可是我自己非常喜歡,因為單無雙在最後三集不只橫跨了與盧卡斯的界線,更跨出了自己原本與社會的框架,真正證明自己能夠成為獨立自主的「完美情人」。那一刻連我都深深佩服愛上這個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