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派特&蘇菲亞

最讓女人感到害怕的男人外號

「派特,你在幹麻?」派特的『東區SISTER』-蘇菲亞好奇的問。

「我正在拼我的G.F.F.版的MSA-0011-2。」

「蛤?」

「Ex-S鋼彈啦~」

「吼~,陪我聊天啦!不要這麼認真搞那東西。」

「什麼叫那東西,鋼彈駕駛員是每個男人的夢想耶!」埋首於鋼彈組裝工程的我,就算是星野亞希請我幫她拍寫真照,我也……,除了她以外其餘免談。

「……」

就這樣,靜默了五分鐘之後,蘇菲亞看著我撐著下巴開口說「好像男人也只有這個時候是最專注、最帥氣的。」

「這就是鋼彈魂!!」(從派特背後燃起了熊熊烈火!!)

「不過,我有一次去KMALL那家鋼彈模型店,就感覺不到這種氣息。」

「我想,就算是有鋼彈的靈魂,但跟身為”人”的本質還是有絕對關係。」

「什麼意思?」

「我這樣說好了,一個具吸引力的傢伙,他其實也會喜歡『宅物』,只是他知道什麼時候該做正確的事。」

「怎麼說?」

「就好比,我愛鋼彈,我從小立志成為鋼彈駕駛員。我癡迷的程度讓自己取名叫做S鋼彈,你聽到不覺得這個男生怪怪的嗎?」

「恩。」

「當你進一步的問他什麼是S鋼彈,他還很熱情的跟你解釋S鋼彈是史上最成功也最出名的鋼彈同人小說<<<鋼彈前哨站---愛莉絲的懺悔>>>中的原創機體,設定上是和ZZ gundun競標後失敗的機種.,但因碰上新. 迪賽斯叛亂才會被編入alpha 任務部隊……,然後一講就是三小時。你告訴我,你會不會想馬上轉頭走掉。」

「噁~,我…我有點想吐。」

「所以說,我只有想欺負你的時候才會跟你講鋼彈歷史。這樣你懂了吧!」

「我知道!我知道!這就好像是有些男生會取一些很蝦的名字,像是翔龍、伏虎之類的。」

「我還(洪)七公勒!你哪個時代人啊?這種別說你覺得怪,我都想吐了。來,我告訴你名字(外號)這種東西到底有多重要,不同場合就應該有不同風格的稱呼。」

首先,我們將現在人一般使用稱呼的狀況分成三大類:網路遊戲、網路交友、現實生活。

網路遊戲:基本上取爽的,畢竟是遊戲,你想叫什麼翔龍、伏虎或是愛情世界裡的正義青年,這些都好。玩遊戲就是要開心,別人對你名字的感官不會太重要,在遊戲世界裡面你能不能帶他練功、給他虛寶才是別人認定你威不威的指標。

交友:千萬不要取一些令人作噁的名字,例如什麼風魔劍影、黑鬼武藏,這種名稱一聽就知道你是個重度宅男患者,很容易讓人想遠離你。大家可以參考我一個好朋友的名稱風格-紅茶泡麵。我知道很多男人一定會很難接受這種裝模作樣的名稱,但至少它比較中性,而且最奇怪的是紅茶乾泡麵什麼事?這件事情搞不好能夠引起你與網友間的話題,如果你還有個故事來包裝你的名稱,那就太棒了。
(如果你們需要故事靈感可以請五四筆桿子-肥男寫篇文章來教大家編故事。)

現實生活:很多人會為了方便連結網路交友的朋友而直接採用,所以最後會變成「你好,我叫『柳生千里不留行』」之類的。我想,對方可能當場就用好人卡斃了你。基本上,我個人會建議你還是用個英文名字會比較讓人可以接受點,或是簡單好記的名稱,如『肥男』。

至於在國外生活的朋友,我以前在國外的時候都是用中文翻譯名,因為這樣讓我感覺有『人在曹營心在漢』的感覺。而且當你要認識外國女孩的時候,還可以寫中文字給她,她會覺得很特別,但是有個大原則千萬別太長,單一個字最好,如『SHIN』,這樣她們會比較好記。

所以出來混的朋友,請慎選自己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