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mie



 最近在
msn值班上被問到很多問題,在回答他們之前,我都會請他們把細節描述的再詳盡,例如對話、簡訊的完整內容。

 在此,讓人驚訝的是,有些人不會說話,有更多人卻說的不是人話!

 雖然我們一直強調講話要具備幽默感、風趣,關鍵時要感性、展現自信,但有些人似乎弄巧成拙了,這些不外乎一個原因



 自我感覺良好


 自我感覺良好顧名思義就是只有
“自我”感覺良好,沈浸在自我世界裡,忽略他人感受就算了,還以為自己有傳達到貼心、大方、溫柔、幽默,甚至以為自己很有Man Power!更糟糕的是,還誤以為別人對自己感覺也很良好,因此,就會有不知道哪來的狗膽,敢跟女生說些莫名其妙的話!


        永遠要思考,說出來的每句話傳達了什麼感覺跟意義



 讓我們來看第一個案例(以下是一段學員跟正妹的MSN對話)
 

添丁:可惜耶
添丁:妳手機沒開
添丁:要打過去跟妳說生日快樂的說
添丁:呵呵
花:呵
添丁:那個~
花:?
添丁:阿凡達好看耶
添丁:妳有看過嗎
花:no
添丁:呵呵
添丁:對了忘了找妳去看 呵呵
花:喔


 這段對話最大的吃屎點在倒數第二句,我看完第一個想法就是
天阿為甚麼你要說這句話為甚麼你要說這句話為甚麼你要說這句話為甚麼你要說這句話為甚麼你要說這句話為甚麼你要說這句話…(搖頭嘆息)

 “對了忘了找你去看呵呵”這句話客觀一點解讀就是
找妳去看電影是應該的,因為你是我喜歡的人嘛,別這麼見外,想必妳應該100%會出來跟我看電影吧嘻嘻。哎呀!不好意思耶,我自己先看了,忘了找妳,不然下次在補償妳好了,呵呵真是sorry嚕~

 不管初衷是什麼,這句話最終呈現出來就是這個樣子。而女生聽到這種帶有自以為是的語氣時,只會有一種感覺
……..反感!

 永遠要思考,說出來的每句話傳達了什麼感覺跟意義。






 讓我們再來看另一個案例
(以下為三封簡訊)

第一封:
沒親自拿蛋糕給妳蠻遺憾的....你鄰居有答蛋糕給妳嗎......我要回新竹了~不要太想我嘿

第二封:
齁~洋洋小姊最近在耍大牌喔...都沒回我...(哭臉)還有之前那事我沒放在心上......(笑臉)

第三封:
我等你2次了..我知道昨天你給妳最要好的朋友出去~所以我沒說什麼~但今天又讓我等了.....下次不跟我出去的話...請早點跟我說


 接著是女生看到簡訊時的反應

第一封:蛋糕?!什麼蛋糕阿?天阿你還拿給鄰居,是要讓全世界都知道你在追我嗎!想你…你會不會太自戀阿?(因為太憤怒所以不回傳)

第二封:你小時候沒被父母愛過嗎?一副缺乏愛的樣子,我又不是你媽幹麼對你有求必應…咦,我還真不知道我對你做了什麼呢。(因為不在乎所以不回傳)

第三封:我又不是你的誰?就連男朋友我都沒跟他報備了,你算哪跟蔥阿?(直接刪掉)


 最後讓我還原一下男生原本的用意
(給你們一個清白)

第一封:其實我只是想給她一點驚喜,製造一些離別時的那種想念而已...

第二封:其實我只是想虧她一下,以及展現我的大方而已...

第三封:因為我很在乎她,我想要說清楚講明白阿!我忍受不了模糊的感覺!


 八九不離十是這種情況,不然簡訊怎麼會全都石沉大海、像肉包子打狗一樣一去不回呢?每個人都有自己講話既定的模式,有時候甚至話都還沒經過大腦就說出口了,很難發現自己說出來的到底是什麼鬼,然而這就是習慣!

 想成為高手就必須擁有跳脫自我檢視自己的能力,因此,趕快翻開電腦資料夾裡的對話紀錄和手機裡的簡訊,模擬女生的心態重新檢視一遍吧!別再講一句,算一句;學習算一句,講一句!


 永遠要思考,說出來的每句話傳達了什麼感覺跟意義。
 永遠要思考,說出來的每句話傳達了什麼感覺跟意義。
 永遠要思考,說出來的每句話傳達了什麼感覺跟意義。
 永遠要思考,說出來的每句話傳達了什麼感覺跟意義。
 永遠要思考,說出來的每句話傳達了什麼感覺跟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