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連結的道具運用

                                                         by  Pat

    睹物思情,這是眾所皆知的成語。根據教育部所頒布的解釋內容:看到故人所留下的物品,而引起對他的思念。這就是一種透過物品營造的記憶連結,慎選一個能符合你邂逅主題的道具,讓對方帶在身上,當他看到這東西的時候,就能勾起跟你那一段發生的回憶。

    感情這種東西就是一種感覺的問題,感覺對了,如何趁著那股FU趁勝追擊很重要,這也延伸了另一個主題,就是延續這種熱度,即使短暫的分離也還具有時效性。

令人難忘的邂逅 + 道具 → 浪漫記憶的連結

在道具的挑選上要注意到幾項重點:

1.保存性:要考慮到離開彼此分開後的時間性會不會造成這東西的損傷。當然不是建議大家拿鑽石金磚之類的物品來送人,畢竟妳們之間的關係也不見得能夠承受貴重的禮物。

2.輕鬆性:中國人都知道『無功不受祿』的道理,在普遍的女孩子心中,對一個陌生人的過度友好是會給對方造成壓力的。這份禮物一定要簡簡單單輕輕鬆鬆,不要製造對方的困擾。

3.便利性:送禮,一定要考慮的對方攜帶上的便利性,同時也要考慮自己方便取得性。道具,這種東西如果是隨處可得的,那將會大大的方便你展開無差別攻擊,凡是你遇到的對象都將無可倖免。

4.主題性:你想到什麼樣的邂逅橋段,就要送什麼樣的禮物來襯托主題或是個人形象,這樣的記憶連結才會更加強烈。當然,你也可以為你即將要送人的禮物塑造一段故事來幫助對方記憶,並請加強個人形象。


案例四:我想送你的是……玉蘭花。

    話說有一天我跟我堂弟去吃一家餐廳,遇到了一位聲音清亮悅耳的服務生,最重要的是她長的很主播-超級甜美。

    在用餐的時候,我很認真的讚美對方的特質,也許是因為我說話誠懇,對方覺得很舒服開心。就在我們彼此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一場似有若無的情愫就在我們之間展開,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她不但對我們的服務加倍熱情,甚至在遠處,都還會不時的張望我們。

    用完餐點之後,也是該終結這模糊的限界,我起身不即不徐的走向她。

    「OO,我們吃完飯該走了,今天很謝謝你的服務,讓我跟我堂弟都能有一段很棒的用餐時光。你知道......我們兄弟倆因為工作的關係,很久沒有這樣坐下來好好吃頓飯了。我有個東西想送給你。」

    「玉蘭花?!」

    「對,妳沒看錯。這玉蘭花是我今天早上經過一家土地公廟前,有一位眼殘的老伯在賣。我看他沒什麼生意,就走過去跟他買了一串,反正也沒什麼事,就跟他在那裡聊天。在接過玉蘭花的瞬間,我就有一種感覺,它,會帶給我幸運,而我今天也確實很幸運的在這裡遇見你,所以我想將這一份運氣帶給你,祝妳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