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老是習慣選擇閉上眼睛,你永遠不會知道你錯過了些什麼。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不是不想面對,只是懶得面對罷了,可以不變誰又想改變呢?

  愛情也是,尤其是突如其來的那一種……


──


  99年1月17日的今天,可是個大日子!南區最菁英社團「南區扶輪社」與「54愛情學苑」合辦聯誼活動,所謂紀念日不過就是如此,意義可是人們附加上去的。





  「大家好!」


  會場水晶吊燈環掛,男男女女叢聚在圓桌旁,表情透露出些許疑惑,好像是剛剛才從南非經過西伯利亞、繞過剛果森林、最後轉機到高雄,時差還停留在跟獅子搏鬥一樣。


 「大家好,我是阿肥。」很顯然,那隻大家想要痛宰的獅子,就是我本人。


  我站在台上,環顧這些銳利眼神,想著這一些也發生的太突然……






  七小時前……


  星期日一大早,拖著已經連續二天沒睡得疲憊身軀,我和派特、艾瑞克、克洛伊,三男一女窩在車子裡面,正在從台北往高雄的路上……


  艾瑞克坐在副駕駛座語重心長的說:「這次我們要去接的案子非比尋常!」


 「非比尋常!」派特邊開車邊附和。  

  
  克洛伊早已睡死在後座,很難想像一個如此柔弱的女孩,打起呼來也是媲美火車過山洞的優秀水準,而且還是要用煤礦發動的那種火車。


  「有多不尋常?」我打著哈欠,坐在後座。


  「南區扶輪社的聯誼派對!」艾瑞克突然放大音量、加重語氣、雙手擊掌:「這些企業家第二代可是菁英中的菁英呀!」


  「菁英中的菁英呀!」派特放開方向盤,雙手擊掌附和。

  車子開始打滑。
  
  「好、好、好,不要激動!」我盯著派特的雙手:「請先把手放回方向盤上。」

  「顆顆顆顆~~」

  儘管剛剛差點發生「高速公路連環車禍密室殺人事件」的重大慘案,克洛伊依舊不改煤礦車打呼法的好身手!

  
  「注意!」艾瑞克接著說:「好好養足精神,等一下好好見識一下什麼叫做南部人的熱情!高雄人的美好!扶輪社的氣度!我先睡一下!」


  「扶輪社的氣度!」派特握著方向盤繼續附和:「我先睡一下!」

  
  「顆顆顆顆~~」他們三人一起打呼。

  車子再度打滑,我發出尖叫,趕忙抓緊方向盤。


  在經過接近八個小時的模糊車程之後,我必須承認,活下來的確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呀!


  感謝主,南無阿彌陀佛,善摘善摘,阿門。 


──


  碰上愛情導師的那一年,他18歲,愛情導師跟他說了關於聯誼的七個秘密

1、 不用去撇清你為什麼要這麼做,誠實的大方往前就是了。
2、 眼神注視對方會發生最美麗的故事。
3、 尷尬會發生,但你沒必要低頭閃躲。
4、 讚美對方不需要勇氣,需要微笑。
5、 離開座位並不是永遠離開,優雅是最浪漫的氣氛。
6、 請留心到所有人的優點並且將他帶給其他人。
7、 短暫的相識只是另一個相處的開始。

  28歲的時候,他終於了解其實他學到的不只是愛情,是一種態度。


──


 「南部人就是熱情!」我在台上振奮精神。


 「就是熱情」派特一貫的附和鼓掌。



                       (待續~~)




PS由於隱私保護,五四不公開任何參加活動人員照片,照片放在相簿以密碼保護,請與會人員輸入地區號即可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