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艾


在派特經典搭訕班的最後一堂實戰課程裡,我很榮幸地親眼見識到了威伯的勇猛,他那股要把信義區正妹打掛的氣勢,就像發出金色光的超級賽亞人一樣驚人。連我都不禁害怕,這小子再這樣訓練下去,到底會變成怎樣的人間凶器呢?

 

當派特交給我跟威伯搭檔的任務時,特別交代要先從等級低的先打起,慢慢建立威伯的自信心。誰知道才走沒幾步路,威伯便趁我不注意的時候,作勢要對一個擦肩而過的正妹下手。

 

「等一下,威伯!你要用什麼梗?」我急忙拉住他。

「走過去再想啦!」

「路搭的難度比較高,不然我們先從店員練習起好了。」

 

此時威伯說了一句讓我快尿褲子的話:

 

 

 

「店員沒有挑戰性啦!五分埔的店員我都已經打爆了!」

 

 

 

!?

這就是所謂的霸氣嗎!?派特果然藏了一手沒有教我

 

幸好那位無辜的正妹在我們對話的時候消失在人海裡,不然這霸氣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等威伯稍稍平靜下來之後,我幫他擬定了一個角色和策略。因為威伯是個身材瘦小又看起來有點稚氣的男生,我決定讓他走可愛底迪路線,而且是有點害羞靦腆的那種。

 

派特方法、角色篇:「女生不一定會接受帥的男人,但一定沒辦法拒絕無害又態度親切的大男孩。」

 

我們選定了信義威秀對面一家烤魷魚攤的女店員,她長得很可愛,親切的笑容帶著些許稚氣,看起來應該是個學生。雖然客人不多,還是努力散發出陽光般的活力。這樣親切的女孩,想必是無法拒絕像威伯這樣可愛的男生吧!

 

這次的策略是這樣的:

角色:一個靦腆可愛的大學生和他朋友,兩個人正在討論要看什麼電影。

開場白:請對方推薦電影。

聯結:半工半讀的學生。

任務:向對方自我介紹並要到聯絡方式。

 

趁著沒有客人之際,我和威伯走了過去。

 

艾:「小姐,你能不能給我們一點意見,我和我朋友正在討論要看哪一部電影,請問你覺得奪魂鋸和原子小金剛你會比較想看哪部?」

 

店員:「恩奪魂鋸吧。」

 

艾:「(對威伯)你看吧!我就說沒有人會想看原子小金剛吧!」

 

威伯:「(對店員)為什麼?你不覺得原子小金剛比較溫馨嗎?」

 

店員:「我覺得奪魂鋸比較有劇情啊!不過其實我兩部片都沒有很想看耶,最近有一部片叫風聲,好像還不錯,你們可以考慮一下喔!」

 

艾:「喔~風聲我有聽說過啊,昨天康熙來了還有做演員特輯耶!」

 

店員:「對啊!我就是看了那個才想去看電影的。」

 

艾:「這部評價好像不錯,(對威伯)那我們就從奪魂鋸和風聲選一部好了。: P

 

威伯:「(對店員)像你這樣半工半讀應該很辛苦吧?因為我自己也是半工半讀,白天上課,晚上還要教游泳,常常都要趁著假日才能念書,真的很累耶~」

 

沒錯,我想讓對方知道,威伯不但長得可愛,還是個努力上進的好孩子。

 

店員:「()還好啦~」

 

艾:「喔,對了,這是我們家小朋友,他個性比較害羞,我最近在幫他做一個克服緊張的練習,就是在陌生人面前自我介紹。你能不能借他一分鐘的時間,讓他對你做自我介紹?」

 

店員:「(微笑)好啊!」這女孩真是天使。

 

威伯:「你好,我叫威伯,威猛的威,阿伯的伯……

 

一分鐘後。

 

艾:「小姐,請問你覺得他剛這樣的自我介紹你還滿意嗎?」

 

店員:「還可以啊。」

 

艾:「太好了,如果你覺得他的自我介紹還不錯的話,能不能跟他做個朋友?因為我們家小朋友還滿害羞的,他覺得你很可愛想認識你,但又不好意思說出口。所以你願意給他MSN嗎?」

 

店員:「可以啊。」她真的是天使。

 

正當她要寫下聯絡方式的時候,冷不防旁邊來了一位要買烤魷魚的阿杯。我們保持紳士風度,請她先忙,說我們可以在旁邊等。等的過程中我和威伯還特地轉身去看旁邊的街舞秀,假裝在討論,一方面讓對方感受到我們願意給她空間,不會給她壓力;一方面也保持了我們的姿態,顯示我們跟一般盧小的無聊男子是不一樣的。

 

最後當然是順利要到MSN了。

 

 

雙人組合就是有這樣的好處,因為搭訕往往在開場後的幾秒鐘內就決定成功與否,常常來不及讓對方感受到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欲呈現的個性,但這時候如果旁邊有一個人來幫忙解說的話,往往能將缺點化為加分。就像這次的情況,如果威伯單獨上陣的話,對方很可能只會覺得他是個緊張、害羞、又口齒不清的人(當然,威伯早就克服這些障礙了),但配上我的解說,他就變成了一個可愛、上進、又態度良好的大男孩。

 

所以,對自己外表比較沒信心的同學們,剛開始練習搭訕的時候,可以先試試看雙人組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