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

        【病患】:一個忍不住跨越好朋友界線的男孩。

 

【病因】:跨越那條線後,隨之而來女方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造成男孩心如刀割。

 

【病情敘述】:上了高職後,我喜歡上我們班的一個女生,那時候,我禮貌的要認識她,她也很客氣的給我聯絡方式。 


     那時候,她家的電腦還在修理,所以沒辦法用線上聊天,但我注意看了她的帳號一下,覺得後面號碼是她家的電話,

  所以就打過去,結果真的是她家的電話!此後就常常用電話聊天。

 

  我們聊了許久,彼此都有好感,我考慮過直接跟她告白,但是怕被她拒絕,一直拖到了九月底才跟他說...

  結果她跟我說她有男朋友了,而且他們是昨天才交往的!

 

那一天之後,每天放學都看到他們快樂的走在一起...每次看到..心都痛了一下...只是,我們之間的情誼也是沒有因此改變,反而卻越來越好。

 


之後我們常常出來玩,騎機車載她兜風、四處跑,我們常常在互相談心,她說我很了解她,很懂她,但為什麼她男朋友總是不懂她,不了解她,說他不夠主動。

  她跟我說他們常常吵架,她的心一直想放手,但我卻對她說:「妳不應該說放就放,他或許在試著更瞭解妳,要好好把握...」之類的話。她接受了我的建議,不過,我卻常常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明明喜歡她,卻又把她推回男朋友那邊去。

 

跨年前一天,她跟我說:「我不知道要選擇誰了,我的心一直在動搖,我知道我們之間不能超越那條界線,我卻跨越了...

  現在要回頭..我好痛苦...我被兩個人拉住,不過...總有一天也是要放的..雖然你是跑上來了,但最後我拉住的是他,而不是你,

  你會說我不公平,沒錯..這就是感情中的現實面,不過,你的表面叫我拉住他,我就拉住了他。但是我會一直記得你對我的付出,我真的很感動!但是我很抱歉我的選擇。」





 

是我不把握機會?還是,我屬於那種口是心非的人?

 

到了跨年當天,我還是打電話過去給她

 

我問她說:「我可不可以再等?我們以後還有機會嗎?」

 

她說:「不知道,什麼都不知道」

 

晚會最後兩分鐘,她突然打電話來

 

她說:「我等到現在為的就是打給你,高興了吧?新年快樂!!」

 

我回:「恩!早一點睡,這樣就夠了」然後這樣就掛了

 

我覺得,我跟她過去有很多話題可以聊,互相了解彼此,但是這件事情過後,突然變得很像...什麼事情都不知道了!天哪,我該怎辦...我好沒用...

 

 

 

 

 

 

Jamie診療篇】

 

首先,必須先稱讚你的為人!因為你知道她有男朋友後,依舊保持禮貌的態度,就算最後跨越了那條線一點點,卻始終沒做出瘋狂的行為,這代表你在愛情世界裡,還算是保有理性。

 

你會問,無非是想聽建言,抑或是想抒發情緒,或者兩者皆有。最重要的是,你還願意接觸外界,這代表你還擁有一個可以被拯救的靈魂。

 

有個對我很重要的人,曾經對我說過一句話,雖然這句話可以被任何人說成任何樣子,但她說起來,就是那麼的有威力

 

她問我:愛是什麼?

 

事實上,她問過我好多次,每次我都回答自己覺得很滿意的答案,例如

 

愛就是簡簡單單一起過生活。

 

愛就是每天醒來睜開眼就可以看到妳。

 

但是某天,她很嚴肅的告訴我,愛是犧牲。

 

 


 

 

我跟她怎樣那是另一個故事了。不過兄弟阿!!我要告訴你,如果你們之間還沒在一起,那就沒有涉及到任何愛的成份,頂多就是喜歡、欣賞、有連結,所以不能把愛拿出來掛在嘴邊,因為真正的愛是經營出來的!

  相信這點你自己也清楚,畢竟,文章裡沒出現任何愛字。

 

所以,還沒有談到愛,就不需要死去活來。

 

那為什麼你現在感覺死去活來呢?原因很簡單,她讓你感覺你們之間有愛。她需要你(這是事實,待會再說明),但那不是愛;你感覺被需要了,所以你覺得你存在這個世界上。

 

一旦她不需要你了,你就覺得天崩地裂無法超生,在這個浩瀚宇宙裡找不到一平方公分的立足點。

 

但我再強調一次,那不是愛,而是一種()需求被剝奪的痛苦。

 

 

 

 

讓我們來看看這個痛苦是怎麼產生的

 

認識 → 彼此有好感 → 陰錯陽差(或經驗不夠)導致沒有在一起 → ?

→ 你忍不住越界 → 她離開 → 你的()需求被剝奪 → 痛苦、心如刀割

 

這個演化只是想讓你明白一件事,你會痛苦,不是因為她產生的,而是因為()需求被剝奪產生的!

  解鈴還需繫鈴人,只是這個鈴早就不在她身上,是在你自己身上。

 

去重新找回立足點吧!下次見到她的時候,記得大方一點,男生嘛~ 

 

 

 

 

PS:

演化過程中的?號,以及為什麼我說她需要你,意思都是說,這個女孩雖然有了男朋友,但還願意跟你出來,是因為她需要有人陪伴,一個男生好朋友的陪伴。她不是在玩弄你,她也很享受跟妳出來玩,只是她不知道這樣會造成你的幻覺,讓你覺得她還很喜歡你,畢竟,女性在愛情裡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依照感覺前進的喔。

 

當然,如果以後有機會,你還是可以再跟她出來玩,你也可以享受這種被需要的感覺,但是你要保持著更大方的態度,不要想著把她佔為己有,自己拿捏好分寸,這樣,你就可以用獨特且唯一的男性好友關係,繼續享受彼此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