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求,永遠不要用大家都在用的方法。

                                                         by  Pat

1.問題背景:

她第一天來公司時,我跟她要了臉書,她說她的臉書只會給她覺得比較熟的人。
我在私人會計事務所上班,公司在二個月前來了一個新的女同事,有男朋友。我跟她互動良好。

2.目前狀況:

她這個禮拜六生日,我該如何表現,才不會錯過她的一年只有一次的生日。

3.我的疑問:

我目前是有想到三種做法:
一、什麼事都不做,只是單純的在禮拜五快下班時,跟她說一聲生日快樂。
二、我邀請同事們和她,在禮拜五下班時,一起幫她慶生。
三、寫張卡片和小蛋糕。
但我不知選哪種做法比較好。
還是有更好的想法呢?感激不盡!
 

====================================================================================
 
派特回覆:


如果我是你,這三個做法我都不會做。

原因如下:

方案一,
很遜,卻很安全。
安全到,不會讓對方有任何的反應。
相對的,也會讓對方丈二金剛模不著頭緒。
她不會懂你要表達的是什麼,只知道也許你對他有興趣,僅此而已。
她絕對不會因為你跟他說句生日快樂反過來追你或者接受你的追求。

方案二,
請站在一個有男朋友的女人立場想,如果你是他本人在面對這麼重要的日子,她最希望的會是跟誰一起過?
我幫你問了十二個女生,裡面有十個口徑一致都說是男朋友。
(答案不是男朋友的兩位,其中一個她有三個男朋友,另一個則是因為他剛抓包男朋友劈腿。)
也就是說,希望渺茫。
就算出來了,你是否能在其中耍到帥這件事情,值得深思。

方案三,比較有過生日的感覺,還不錯。
但,你會做的事情,你的競爭者也會做。
你很難在紅海中殺出一片天。
為了展現你的獨特性,所以我加了一點點創意來改寫一下你的方案三。


派特方法:

找到一個時機,是你感到最放鬆最自然的時刻,也是她最方便聽你說話的時間。(請注意,任何一點週遭的小細節都將影響你耍帥的結果,請仔細判斷。)

走過去找她,跟她說:「我聽說你生日快到了,我想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如果對方是個有禮貌的人而且社交能力良好,我想她的回應八成是『謝謝』。

「你可以給我一份紙筆嗎?」

如果對方還當你是公司前輩的話,她九成會乖乖交出紙跟筆。(前提是,她不是在女廁被妳這樣問。)

接下來你要做的就是在紙上寫下你的臉書,然後把它當成禮物送給對方。

「來,這是你的生日禮物。」

如果對方是個善解人意懂得體貼別人的善良女孩且懂得公司倫理的話,她有十成的機會將它收下。

在這件事情上,你的表現絕對有帥到。(前提是,你知道自己最帥的樣子是...)

而且在態度上,你提供了一個選擇給對方,表現出你的紳士態度且積極進取。(前提是,妳之前與它互動的功夫有作足...)

此方法,僅止於吸引對方目光,且友善表示你的態度。

致於對方會不會因此而愛上你,那就要看你的基本功扎不扎實,還有老天爺給不給你機會。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