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拍海報超酷的,哈哈!)




「為什麼那個他要這樣對我?」


「……。」


「我當初對他這麼好,為了幫他做早餐,夜店上完班之後馬上幫他準備,而且等到他起床才一起吃。」


「……。」


「有時候為了配合他的時間,我的作息都打亂了!」


「……。」


「最過分的是他居然跟別的女人上床!」


「……。」


「派特!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納瑞塔,剛下班的她身上有股淡水蜜桃味的香氣,但這香水卻掩飾不住那略濃的酒氣。


「你喝多了。」從打從送她進門之後,我就一直靠著牆默默的注視著,發洩,是她目前最想做的事情,發狂,是屬於她應該有的權利。


「我沒喝多,你們男人都是一個樣子,都想灌醉女生,我現在會這樣還不是你們這些男生害的。」


「嗯,……。」


「你幹麻不說話,你不想否認嗎?」


「……。」


「派特,我在跟你說話!」


「我在找你家還有什麼酒,可以用來讓我第一次灌醉你……。」走近廚房翻箱倒櫃的我,發現當初送她的la dégustation還原封不動的躺在那裡,粉紫色的蝴蝶結搭配金銀色漸層的包裝,就像是個收藏品一樣的被小心保存。「這瓶酒你怎麼連拆都沒拆?」


「幹麻跟你說!」


「妳跟妳男朋友的戀情,我也有股份。」


「他是我EX,過去式好嗎!這一切還不都是你害的!」


「OK……。」


========================================================================




<一個月前>


「派特,我喜歡上了一個從歐洲留學回來的男生。」


「?」


「他不是帥氣型的男生,但是氣質很好,說話的聲音很成穩帶有磁性,超性感的。」


「你是說他的聲音很性感還是肉體很性感?」


「聲音啦!不過他倒是有在練身體就對了。」


泰瑞莎是那種一開始說到他喜歡的男生就停不下來的類型……。


「等等,你是說他約會的時候都會傾聽你訴說你的故事?」


「對啊,跟他講話超舒服的,而且很開心。感覺他都是在為對方著想,跟他說話不會有那種接不下去的感覺。」


「讓我猜猜看,是不是他一開始都會先開話題讓你有話可接?」


「嗯,對啊!因為一開始認識的時候不太熟,但是他都會用很輕鬆的方式先分享自己,而且他還說了很多以前在留學時發生的趣事,比方說,深夜在Provence開車的時候差點撞死一隻鳥….。」


「當你接話之後,他不會否定你說的東西,甚至會不斷堆疊上去?」


「對啊!就像我跟他說女人多少都會想談種羅密歐與茱麗葉式的戀愛,那種跳脫世俗限制的戀情。他也說這個超酷,然後有機會一定要這樣談愛情,因為這樣擦出來的火花才燦爛。」


「而當你開始說話的時候,不會搶著發表自己的言論?或是你提出論點的時候,他都會贊同或是提出模擬兩可的論點。」


「差不多,因為跟他太好聊了,最後好像都是我在講….。」


「那你自己小心點,你可能遇到高手了。」


「不管啦,我想跟他談戀愛。你可不可以教我做上次的那個什麼什麼的法式雞肉沙拉?」


「你說橄欖油煎雞胸肉沙拉嗎?那很簡單,你先找幾種比較能配色的蔬菜,然後在上面淋上橄欖油搭配白酒醋或紅酒醋再加點香料和鹽就行了,等等,你確定真的不用我幫你秤秤對方斤兩嗎?」


「不用啦!你還沒說完,那雞肉要怎麼煎?是像上次那樣黑胡椒、鹽跟橄欖油將雞胸肉先醃過就可以拿去煎了嗎?」


「是啊。你確定真的不要我幫忙?」


「我可以自己搞定。」


「好吧,那我下次送你們一隻酒,祝你好運。」



==================================================================================



 

一場好的約會,對話是一定會發生的。


在對話方面,這個男生就掌握了三大技巧。


(1.) 分享自己的過往經驗:目的在於先從分享自己開始放出任何可以延續話題的內容,讓對方接話。透過分享,來化解對方與自己的不熟悉感。這比老是問對方問題高明很多。


(2.) 當對方提出任何天馬行空的想法時,絕對不會提出反駁:跟不熟的人說話最怕有人提出否定相關字眼,如,不是、沒有、你放屁。這種會打壓話題的字眼,少用就會讓人家想繼續說下去。如果又能在對方話題方向做堆疊,就會讓人覺得跟你說話很有梗。


(3.) 決不堅持與表態自己的論點:當有人說出與自己想法不同的言論,絕對不會強硬的反駁,因為這樣會讓人感覺到你的控制慾與自我膨脹。順從對方的評斷,或是忽視對方的論點。因為,彼此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爭論勝利一點意義都沒有。


在一場好的約會當中,滿足對方自重感是首要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