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慈濟學子的一段話

  Pat (派特)
                                                                                                                      (我實在太喜歡這個看版了)

 

一直以來,我對慈濟大學都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


 

 

如果有人在面我前提起這個世界上有烏托邦,我一定會拿他的臉去掄牆,掄到他神智清醒為止。


 

 

但是,這種行為會發生在我去慈濟之前。


 

 

也許,在學校念著書的你們沒有感覺到。


 

 

但,對一個外地來的客人,卻是十分有感。


 

 

你們知道嗎?


 

 

在派特出發到你們學校的時候,只要開口問路:請問慈濟大學應該怎麼走?


 

 

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漂亮的、帥氣的,每個人一聽到慈濟兩個字,臉都變成了活菩薩,熱心的指點我應該怎麼去。


 

 

連原本冷酷的漂亮姑娘,一聽到慈濟二字,除了笑開來之外,還附贈史杯秀給我,她說話的尾音變得超俏皮。


 

 

呵呵,你們走過頭了”~~~


 

 

呵呵,你們要回頭”~~~


 
呵呵,有沒有看到下兩個紅綠燈”~~~


 
呵呵,要左轉”~~~


 
呵呵,不客氣”~~~


 

 

到我的腿都軟了。


 

 

其實,我有懷疑過是不是因為我長得帥,或是連問路都太誠懇的原因。


 
所以,回程的時候,我也做了同樣的試驗。


 
派特:「不好意思,請問花蓮火車站該怎麼走呢?


 

路人:「你們過頭了。



 

 

路人:「轉回去,看到鐵軌右轉。



 

 

路人:「不客氣。


 

 

這下可都變成簡答了,有沒有慈濟真的差很多。


 

 

所以,你們一直都是幸福的,在上人及四方善心大德們的光芒底下,被鄉親們照應著。


 

 

這也是為什麼派特願意不辭辛勞的遠赴花蓮演講的原因之一。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那片優質的土地養成了你們的純真與直率……這讓人想起當年的我。


 

 

小時候因為家人的愛,長輩都說我很帥』。


 

 

人人都說美女愛帥哥,家人都說『我很帥』,所以我應該要有女朋友。


 

 

但是,為什麼『我很帥』我喜歡的女生卻不愛我?


 

 

難道『我很帥』是家人因為愛我,而設下的史上最大騙局?


 

 

又或者,美女其實不愛帥哥,所以『我很帥』也不會讓我喜歡的女生愛上我?


 

 

小小的一個我很帥』可以把一個簡單的問題弄得這麼複雜,夠愚蠢吧!


 

 

這些都是我小時候直線性思考下的結論,這是純真與直率性格下所容易導致對兩性關係的誤解。


 

 

回到我在講座中提到的:


 

 

其實,你可以很帥,只要你做正確的選擇。


 

 

其實,你可以選擇,只要你敢想像你的生活。


 

 

其實,你可以實踐你的生活,只要你堅持變成一個值得的人。


 

 

女人愛的不一定是帥哥,但是她們都在等一個值得的人。


 

 

最後,不要忘記派特傳授給你們的方法:


 

 

1.你可以決定你想給人的樣子!


 
http://lovecollege54.pixnet.net/blog/post/265956173



  

2.不斷的讓自己變強,因為你才能分享自己。


http://lovecollege54.pixnet.net/blog/post/265956989



 

 

3.示好與討好之間的差別。

 

http://lovecollege54.pixnet.net/blog/post/265957001 

 


 
  

4.讓自己勇於開口的關鍵空間。


 

 

5.出去約會的竅門(~,這是我們的祕密,先不要跟別人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