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tw.myblog.yahoo.com/orgasmclub54/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快點呀。」立賢拿起一塊起士蛋糕。

 

  「快什麼?」我已經眼冒金星。

 

  「怎麼還不快吃,都是你喜歡的耶。」

 

  「吃、吃、吃你的大頭鬼!」

 

  眼冒金星後的大腦,「大頭鬼」這個詞已經是我能想到罪惡毒的詛咒了。

 

 

  「你該不會想減肥吧?」立賢的表情似笑非笑。

 

  「減、減、減你媽的大頭鬼!」

 

  很好!看來我的腦袋有慢慢恢復清醒,很髒的話除了大頭鬼之外,已經可以加上「你媽」這二個字,第一次感覺到說髒話也會有感動的時候。

 

  「好啦,好啦,你是該關心一下自己的體重了,在這樣下去,你都快變成加菲貓了。」

 

  「加、加、加菲貓?很可愛呀。」

 

  「嗯,加菲貓已經很久沒看到自己的腳了。」

 

  「腳、腳、腳你他媽的大頭鬼!」

 

  太好了!又進步了,這次更髒。

 

  「哈哈,不鬧你了,恭喜你踏入追女孩的第一步!」立賢豎起大拇指。

 

 

 

 

 

  是的,第一堂課「自我控制」。

 

 

 

  在這個燈紅酒綠的現在,「自我控制」這個基本內功,越來越不受人重視,城市叢 林裡多的是一群又一群不受控制的脫韁野馬,這些脫韁野馬因為無法有效自我控制,所以非常容易陷入幾種負面情緒,或者容易被打者輕輕一揮,就擊成「再見全壘 打」,而且還即有可能是滿壘的那一種。 

 

  哪些負面情緒呢?比較嚴重的後果,甚至會導致「憤世忌俗」。

 

  用「憤世忌俗」來形容,或許有點太過誇張,但這個狀態似乎都是負面情緒會產生的酸痛因子。

 

  負面情緒一開始,如果是發生在過度自信的人格特質上,會先藉由「遇人不淑」或 「懷才不遇」作為導火線,他們把沒有被女孩們認可的原因,歸咎在對方身上。自己空有「相當程度的才能」和「女生們都會喜歡的特質」,但是卻完全無法得到女 孩的認可,所以錯誤的是女孩們,不是他們。

 

  久而久之,一而再、再而三的「遇人不淑」、「懷才不遇」,他們就不自覺步入「自我失控」的黑暗,最後自我怨嘆、自我憐惜了起來。

 

  其實他們什麼都沒搞清楚,不了解自己,也沒空去了解對方,不能控制自己,更不要說可以導引對方。

 

  「才能」是好的,只是需要適當空間發揮。你總不可能在KTV裡面,大家唱歌正HIGH的時候,突然拿出毛筆,告訴大家「嘿!我從小就拿書法比賽冠軍喔!」,然後緩緩在牆壁上就寫起張聖的「草書」吧。

 

  這時候就要「自我控制」,進而「引導情境」了。

 

  「女生們都會喜歡的特質」是好的,只是拿捏的力道要恰到好處。你總不可能對剛認識 的女孩就呵護備至,她說要去上廁所,你就跟到廁所、站在門口等她出來,萬一她剛好憋尿很久,上廁所的水流聲響都要蓋過火車汽笛聲了,那不是尷尬到火車相 撞,而且大家又不熟,可能她還覺得你有特殊闢好。

 

  再來,過度表現,除了可能產生尷尬之外,也容易讓目標混淆,或許你很幽默、很 貼心,但是你對身邊的女性朋友都表現一制,很自然大家都覺得這是「應該的」、「沒有差別性的」,所以你的努力就變成順理成章,你的服務就變成大家都享用得 到,沒有特殊、沒有差別、沒有人在意。不需要加入會員就可以享受VIP,那我幹麻還要加入會員呀?

 

  這時候就需要「自我控制」,進而「拿捏力道」了。

 

  「你知道上次做到這個境界,做最好的是誰嗎?」立賢咬一口熱量超高的巧克力幕斯問我。

 

  「誰、誰、誰?」我快暈倒了。

 

  「上次做到最好的人,已經可以追朔到三國時代,那個人叫做諸葛亮。只是他CATCH的不是女人,是孟獲,一個山地人,哈哈哈。」

 

  「孟、孟、孟你老母啦!」

 

  太好了,已經可以從「你媽」轉換成「你老母」了,越來越髒的髒話,讓我覺得頭腦越來越清醒!

 

 

 

 

 

  負面情緒如果是發生在一般好人身上,那可能帶來的傷害會變成血流不止的缺口。緊接著沉重打擊之後,伴隨而來的是「冷淡」與「漠視」,缺少了熱情之後,對於其它事情就沒有學習的動力,更不會有想要超越現在的動能,然而「自憐」的程度,更是超過以上所述。

 

  「自我控制」不當之後,「自我解嘲」變成他們經歷負面情緒後的唯一出口。

 

  以前的我,大部分落於這個區域,那時候我覺得世界封閉了起來,不讓我進去,我需要的是大量安慰,可是真正能安慰我的人從來沒有出現過。

 

  現在,我發現,其實我需要的並不是安慰,更不是加入一個俱樂部,讓我躲在裡面跟大家一起和全世界為敵,我需要的是方法和實踐!

 

 

  了解自我可不單單只是指了解自己的特質、優缺,還包括了解自己現在所處的位置、環境。然後,我們透過「自我控制」的優勢、劣勢,找到機會、威脅,有效掌控自己,利用環境、引導對方。

 

  「好!這就是我之前跟你說的,我們要先學會第一堂課。」

 

   立賢又喝一大口可樂,還不是零熱量的那種。

 

  「好、好、好。」

 

  我的世界沒有封閉,可是慢慢旋轉。

 

  「可知道,從古自今,表現最好的是誰?」

 

  「鬼、鬼、鬼古子?」剛剛是諸葛亮,現在大概是鬼古子吧。

 

  「錯!」

 

  「是SAM!」

 

  「山、山、山姆?他誰呀?」

 

  「鬼谷子第七十八代嫡傳弟子!哈哈。」

 

  「幹、幹、幹、幹XX勒!」

 

  喔,我恢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