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tw.myblog.yahoo.com/orgasmclub54/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Eric

 

在經過很多私人感情諮詢後,我深深發現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我想和大家分享和溝通一下,但我必須先說,這僅僅只是我個人長久下來的發現和體悟,絕對不代表對任何人或意見的攻擊和不滿。只能說,我試圖分享一個更希望大家去知道的觀念。--如何避免  民主式愛情

 

在我接觸大的大量案例裡,我常會聽完對方陳述後驚呼"是誰告訴你這些的!",通常答案不外是網友或朋友,很少聽到說,是某個高手提點的。我必須說,感情路上有些盟友真的很重要,但是妳還是必須必須盡量去避免民主愛情。

 

要知道我們人類的資訊揀選和認同是有習慣的,民主式愛情公眾論壇或是朋友圈,會製造很多的言論,因此提供了很多經驗供妳參考揀選,開放了妳的選擇性和依靠,這個本意是好的,可是另一面的當妳選擇妳的喜愛時,也同時選擇了妳的立場,這是我認為的危機。

 

因為感情世界是很私人的,明確一點的說,就妳跟對方而已。由起到沒都是屬於很私秘的事,不適合讓公眾來議論。

 

好像水果日報每天公開明星八卦,那又如何?!那都是別人的私事,不應該為外人道矣吧。如果妳或對方的八卦和隱私也被公眾拿出來曝光和討論妳作何感想。

 

但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因為我想說的是,只要妳把她暴露在陽光下,那她得到的結果 會和水果日報差不了多少,因為媒體訓練了民眾並與民眾相通聲氣,他們對於八卦的看法和意見通常差不了多少,可是水果日報一向不考慮被報導者和受者的感受, 那公眾論壇和妳的朋友圈又會嗎?他們往往就事論事而忽略了人,可是感情卻是人呀,是妳與對方兩個""之間的互動關係,而且是極為私秘的,太多的事無法分說,太多的事是願打願挨的,沒有誰對誰錯,更不足為到人道矣。

 

因此古人說,清官難斷家務事呀,所以,下次在妳把自己感情問題丟到網路上供大家議論娛樂前請千萬三思,到底接下來該用甚麼健康的角度和立場去看這些意見呢。

 

通常我被諮詢的時候只考慮兩件事,第一是否會傷到女方,第二就是我只會問諮詢者你到底想怎麼樣結果又要如何?

 

因為為了避免問題無限蔓延,通常我會不斷縮減問題範圍,儘快取得核心。再從核心去 出發解決問題,我絕對避免提供沒有幫助的嘴炮意見,而是給予有效可以執行的建議和策略。而且最重要的我考慮尊重彼此雙方的立場和自尊,務求讓雙方雙贏,更 希望男生要有決心和認識務使自己該對對方盡心盡責,更當成一條自我成長的道路。

 

可是一般人,看太多民主式意見只會不斷強化自己的觀念和自以為是的對對方的觀念,不是開始產生動搖和懷疑,就是開始懷疑對方。要知道觀念是死的,人卻是活的呀!這些民主公眾意見,只是反應了他們內心的聲音,卻不能取代你自己的聲音,更不能剝奪了對方的聲音。

 

一堆人提供意見和方法,通常只有兩種狀況,一提供你一般性大眾的意見和表態,二是表達他們自我立場和經驗分享。但是請用健康的角度去看,那都只是經驗,而不是供妳選擇對錯的。所以不要想當機立斷,因為妳用對錯來看愛情一開始本身就是自私的。

 

公眾不需要為結果負責,他們只在妳失敗後會擁抱妳,這恐怕是妳最需要的,因為妳當妳走到公眾論壇或公開場合去述說時,已經是開始在找退路了,無法獨自面對妳和對方的私人關係,妳需要盟友,可是我必須提醒妳,妳萬不該選擇了民主式愛情,如果妳還是個願意用愛活著的人...

 

為自己或愛活著吧,就算是痛苦的也是愛情的一面呀,甚至是很大一面,難道悲劇就不 能是愛情嗎?不要用目的和結果去取代愛情,那是陰謀和掠奪,不是愛情呀,為自己打造愛情也會自己打造愛吧,妳需要的不是一顆鐵石心腸而是一顆柔弱的心呀, 她會真的帶妳去嘗盡愛情世界理的七情六慾和悲歡離合。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tw.myblog.yahoo.com/orgasmclub54/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