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轉載於諾韻寫字日記
Erik

我想說說最近的一些心得∼

到這裡討論的人真是很多樣,有討論愛情的,有想把妹的,有想追求對象的,有想探尋自我的,也有失戀的,有暗戀的.....各式各樣。

也因為如此我常要變化自己的立場去協助同時間的數十人以及他們極其複雜的心理狀況和問題。

這是非常有趣的,也因為如此,我感受到非常多靈感想和想法,簡單和大家分享一小個。


看標題,也許有的人就意會到一些了.......^^



為甚麼愛情複雜,沒錯,因為我們無法把它放在一個標準下去衡量,所以常說不清理還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背景和立場,也有自己信仰的價值和故事。



我以下簡單分類分層次來討論一下(沒有高下之分喔  呵呵)


有的人愛的其實是社會價值,他們深信愛情故事,深信爸媽,深信社會教他們的,他們相信,因為相信就是力量,也是就是終點,跟信仰上帝是一樣的,不容懷疑,所以他們毫無疑問深信不疑,相信就是他們的力量來源。

有的人愛的是關係,像是家庭,男女朋友,夫妻,情侶....等等,他們以為那就是寄託,就是終點,所以他們會很努力到最後一分一秒,努力到筋疲力盡,因為一旦這關係不可信任了,他們會懷疑一切這種關係。所以,他們會不計一切的為兩人的關係和未來努力,到最後連對方和自己都變了,還是死命的....。

有的人愛的是自我,他們當愛情是一種生活部份,是自己可以選擇的,像是nokia手機可以隨心情任意搭配,當然他們也可以愛得很全心全意,因為她愛,而不是因為種種責任和壓力所致。他們需要背負自由以外的任何異樣眼光,但是似乎,不影響這樣的選擇,挺勇敢的。

有的人愛的是感覺,感覺對了就不用言語說了,既然都不用說了,我還多說甚麼,毫無邏輯的從心所慾吧!

有的人是愛上習慣,這很有趣,行為模式成為一種愛的表現,或者說是安全感和舒適感的完全體驗,沉浸在一種安全模式下,新鮮刺激不是那麼重要,因為外面世界太複雜,兩人關係要簡單不花腦袋。

有的人真的似乎懂點甚麼是愛,所以,他不會定義自己,他只看對方。有的人會用一種狀況來結語說"那恐怕就是愛了吧?"我認為那還是感覺,並不構成愛。至於要怎麼定義愛呢?老實說資料太多了,我不能以管窺天,但有些事我是肯定的,絕對不是以上上面的單品。


我記得曾跟朋友討論過一間有趣的事,因為大學高中讀的文化書籍大不相同,我發現以一個女人來說。在東方一個女人為丈夫守貞,終其一生為了家庭,我們會說她是貞女是個好婦人家,要給她作牌坊。但是在西方呢?我們會說她瘋了!可是她一點都不快樂!她失去追求自我的權利。反之了,在西方一個女人,如果追求自我實現和享樂,他們會說她前衛勇敢是真的女人,但到了東方,她會怎麼被認為?放蕩?自私?

我這樣說,不是說誰對誰錯,因為年代和國家都不同,西方女權也是到二十世紀才興起,而且東方,日本印度韓國雖然科技比我們先進,可女權還不及中國大陸受到重視,我這樣說,也不是就法律上,是就社會文化上來看。(我可不想在這筆戰呀)

提出文化的討論,只是希望大家去看看自己,妳選擇的愛情是甚麼?是你自己的嗎?


vivi說性格決定愛情,我覺得不錯,而且不管怎樣都好過關係和社會價值決定愛情。那太悲劇了,而且毫無美感......

東方有很多望夫石情人樹的傳說,西方有羅密歐茱莉葉等等,這些膾炙人口的愛情故事,動人在情節上,還有無盡無私的奉獻,那是互通互流的,豐沛到我們後人都依然能感受到。但是絕對不是忍耐!不然家暴也算是家庭倫理愛情劇了吧?!

用宗教來看,相信上帝的確可以很棒,很有歸屬感,但是上帝只見證你們,可從不敢保證甚麼。更何況妳結婚的對象根本不是上帝,所以,全然的相信和奉獻就會上天堂嗎?那大家都要去教堂結婚了對吧?事實上教堂也從未有這種保證呀!


想想吧!就算是離開真的就那麼罪惡嗎?分手真的就那麼殘酷嗎?

只要是開始,只要是面對自我的開始,只要開始動作......一切都是新的體驗.......

失去之後的又是甚麼?是滿滿的希望呀∼到處都是上帝的傑作不是嗎?


有的人不信真愛,有的人不信mr.right,老實說,我沒遇到前我也不信呀,總不能把每個都當成是來失望吧?

但是,我相信跟逛街一樣,多比比價,多看看,總是能在一整晚挑上自己最滿意的一個。萬一第一個我就買下去通常我都不敢看其它的了,因為我知道我很有可能會後悔,所以快準狠也是經驗磨出來的。

很多人會問我為甚麼這麼會猜價錢?因為多比多涉獵呀!很多人問我為甚麼這麼懂別人心思?難不成是因為我相信我第一個戀愛到現在嗎?

我不敢說那就是王道,因為你能越早結婚認命最好,你能越早幸福感恩更好,但是我不行,或者說,沒遇到,所以,我改而享受另外一種,就是與每個人的愛與交流,一旦那是互通互流的,那我就知道那是愛了,不需要搞的那麼約束那麼你死我活。

難道愛不能自如嗎?

現在我擁有的愛不是更多嗎?

我媽作慈濟,常說要愛撒人間。她富足呀,才可以分享給別人,不管他是不是真的有錢,至少我知道不是。她從我國一就不常在家了,都在外面幫人,我可沒就少了愛呀,我更珍惜家人,更珍惜朋友,珍惜每個異性朋友。

談談情說說愛有甚麼關係?不行嗎?一定要搞那麼絕嗎?不要擦出不好的火花就好,不要玩弄別人受傷就好。其他兩個人開心有甚麼不行?難道我跟別人的感情要由大家分說?要放在水果日報連載?感情本來就說不定,兩個人會怎麼變化我也不知道。大家開心就好,畢竟這是我們的隱私,難道你們想偷看?(我知道你們一定會想,不然有八卦嗎?)但我可沒想過要讓我的私生活受到大家讚揚呀,更沒想成為大家的典範呀。

我這樣說,不代表我泯滅良心喪盡天良,其實正好相反,我敢說就代表無愧於心我願意坦蕩蕩面對自己和感情,我不怕人知道我是艾瑞克,不怕女人挑三揀四,不怕大家用顯微鏡檢視。因為,我就是我,我找我的miss right ! 才不管別人眼光,這是我的主張和面對愛情的勇氣。文化價值的美感我當參考作為生活情趣,社會價值的批判我當吃不到喊燒。(寫到這裡,感覺這段好像廣告...)我要我的感情和保護對方的勇氣,這是我們的私生活。

我這樣說很大的用意是希望大家有個對照對象,也能想想自己找到自己的道路和主張,不要再迷信民主氏愛情了。

愛情應該要享樂  要輕鬆  要自在  要刺激  要好玩  要溝通  要成長......這麼多要的  就是不需要忍耐呀.....

跳脫出圈子吧∼  外面的世界多好呀∼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