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人也要勇敢愛-要自尊不要面子  

Area


「我之所以要結婚,是因為我愛這個男人,不是為了討張長期飯票。


父母的傳統觀念、被矮化已久的第二性
他們總是說著:找個好人家,婚後就能不愁吃穿
彷彿我們還在裹小腳的年代
女人註定得依附著男人過活
可是親愛的爹娘
現在是廿一世紀,內衣都可以外穿了呀!!!


妳以為那只是肥皂劇的情節
妳以為電視誇大了婆媳鬥爭
為什麼妳明白母親的命苦
眼看她受經濟的束縛
想離婚卻擔心未來的出路
老公被拐走了還默不吭聲
妳明明心疼她受傳統、時代的折騰
卻樂於步上這樣的後塵?

試著想想
如果所謂的好日子
建立在男方雄厚與否的經濟價值
吵了架能理直氣壯地甩門嗎?
出走可以住上旅館幾天呢?
是不是對方外了遇、變了心
妳只能在旁哭鬧求合、視而不見
還是發狂嗜血般地要求贍養費
而不是比第三者更瀟灑
更有魅力地大步向前說再見?

幾棟房子、幾輛車
幾顆鑽戒、幾個包
那是表象的面子
只是供妳吹噓的數字
高談闊論的比較之後
脫下錢衣還剩什麼?
真心又能得到多少?
就像官員總見漂亮的統計報告
冷暖,永遠只有百姓自己知道

我難以理解
如果感情、婚姻落到這步田地
還能稱作什麼好日子?
除非開始這段的本意
就不是愛你愛我這般坦蕩


一份真愛有多可貴
何必再讓它蒙上勢利的污滅
如果少了這些糾葛
是不是可以愛得更純真?
好女孩沒有公主病
不必活在「好人」的保護傘裡
就算演唱會門票貴得要命
她會曉得,偷偷塞錢給你
會締造你有面子、她有自尊的雙贏

自力更生哪裡困難
現在人人有書念、個個有錢賺
大聲嚷嚷失業的傢伙
會不會只是自己要求太多
才會連便利店員都當不上
我們難以否認這是現實的世界
有錢就可以大聲沒錯
愛情裡不也如此
自食其力、自受甘苦
至少妳有理由說服自己
「沒有愛了,我可以無愧於心地結束。」

這是人活著最基本的自尊
也是愛裡最必需的堅強
真愛,之所以古今中外如此難求
不就是比金錢交易來得純粹許多?


如果我真結婚,是因為我愛這個男人
不是為了討張長期飯票 

面子與自尊
虛無與真實
妳,選擇哪一個?
 

 

 

 

  

著作所有  54愛情學苑http://lovecollege54.pixnet.net/blog

 

我們歡迎大家分享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如果喜歡這些文章,也請給我們"讚"的評價,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