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了習慣這樣的愛  

Area


我心疼的
是你無可救藥地愛上習慣。


身邊的好姊妹,有兩個七年例子:
A姐的男友劈過腿,她現在偶有懷疑
卻告訴自已:「他還是有好的地方,只要別被抓包,我就當做放牛吃草」
身邊沒人看好,甚至極力反對
偏偏她又死心眼,覺得交往就不該和別的男人單獨見面
想介紹績優股給她都不成

B妹則是自己外遇,在酒過三巡的歡場之後
難忘與外頭男人的溫存
一股罪惡卻又不斷敲門
她說找不到與元配結束的理由,可是
卻也答不出愛他什麼


一個是我死勸活勸也不肯分手
一個是像翹翹板還在猶疑享受

你們的問題都很簡單
你們自己也知道答案
出現裂痕、沒有信任
平靜如水、由濃轉淡
「下一個會更好!」聽得懂、辦不到
難以面對的現實是
你愛的不是那個人,而是習慣。

如果個性不合、價值觀南轅北轍
如果曾經背叛、不能再讓你信任
如果初衷消失、熄滅交往的熱忱
你又何必死守那一點別人也會有的好
硬是委屈自己原本理想憧憬的真愛模樣

溝通真的是重要門檻
世上沒有真正懂自己的人
契合已是難得
卻仍免不了差異造成的爭端
若再沒有溝通
你又怎能打贏愛情的勝仗

可是
通也有極限
當你講明了想要的、不能接受的
對方卻依舊遲遲不改
你還真願意相信他的海誓山盟嗎?
如果他愛你
他不會劈了腿還頭頭是道怪你不對
如果他愛你
也不會看你氣炸還賴著賭桌不收尾
如果他愛你
又怎會你費盡唇舌卻還不痛改前非

你可以想見的肥皂畫面
即便摻雜了句句我後悔、我發誓、我愛你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的窘境
只不過殘忍地讓你看清
你依舊不比那些東西重要的事實
既然如此
何不給別人一個好好愛你的機會?


有時候
那些刻骨銘心、風風雨雨都只是個藉口
那些肝腸寸斷、轟轟烈烈也只是不甘心
有時候
你莫過於愛上犧牲這種病
沉溺在悲劇的情節裡
享受旁人給你的安慰與惋惜

有時候
你只是無可救藥地愛上習慣
無可救藥地不放過自己





著作所有  54愛情學苑http://lovecollege54.pixnet.net/blog

 

我們歡迎大家分享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如果喜歡這些文章,也請給我們"讚"的評價,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