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派特,原來女人也是會看外表的。」

 

         Pat
 

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最是珍貴的地方,在於我能看到許多人看不見的東西。

 

當然,我不是指會讓人害怕到尿褲子的好兄弟之流,要不然我到Costco最常買的不會是熱狗,而是買專門照顧大人熱狗的成人紙尿布。

 

我是指能看到男人未開發的那股潛力。

 

通常我會稱為這種男人為好人。(好一個可造的男人,縮寫。)

 

想起數個月前,傑夫,打來的第一通電話:「五四愛情學苑嗎?我想要報名課程。」

 

就像許多我曾經接過的Case一樣,我感覺得出來他是個善良的人,一個我毫不猶豫就打算收他加入五四愛情學苑這個大家庭的好人。

 

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問我:「派特,為甚麼你覺得我是個好人?」

 

「是個好人需要理由嗎?」我隨口答他。

 

當初,為了學習的效果,我沒把話講明。

 

其實在我的心中早有個屬於他的答案;是個好人,當然需要理由。

 

在愛情產業裡面呆了這麼久,我見過形形色色的人。

 

在我眼中的好人,通常具備三大特質:

 

第一,持續的學習慾望。

 

對我來說,身為個人的專屬形象顧問,我從來不介意在值得的人身上花時間,因為就像是位鑄劍師一樣,拿到了一塊好鐵,就會忍不住的想要將它鑄造成一把鋒利無雙的寶劍。看著內外實在兼具時尚外表的成品出爐,大夥為之驚艷的表情,一直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成就。

 

傑夫,是塊好鐵。

 

一開始,未經琢磨的他,有著蓬鬆的卷髮,讓我想起了經過阿嬤電捲燙之後的獅子。

 

穿著米白色的POLO衫,荷花邊在他的領口、短袖口、衣服下緣,無限的延伸,好像看不見盡頭似的……。

 

如果從衣服的穿著來品味一個人的人生,那他最近一定是迷了路,而且還走得越來越偏,最是璀璨精華的三十多歲,男人應該更有味道才對。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他對自己的學習慾望很是強烈,YES MAN應該是他的最佳外號。

 

「傑夫,表演喜、怒、哀、樂!」

 

Yes sir!」

 

「傑夫,練習洞遂效應!」

 

Yes sir!」

 

「傑夫,分析這個路人!」

 

Yes sir!」

 

除了這些課堂時間的訓練外,在他上班與下班的空閒時間,也不斷的在練習著、體驗著自己的能力,這份願意為了自己而學習的持續,是好人的第一個條件。

 

第二,他是個懂得分享的人。

 

一直以來,許多來五四的男男女女們,經歷過了這些課程之後,給了我們一個很有趣的封號:『愛情世界裡面的卡內基。』

 

許多人原本進來以前,都想在這裡學些愛情的流程,瞭解如何讓自己充滿吸引力的公式,甚至是想讓那些已經搞砸的關係奇蹟式的起死回生。

 

但是,大家往往都忽略了,在這些條列式的背後,你,是個甚麼樣的人,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在闡述愛情的流程,精進一個人的個人魅力,甚至是改變人際關係的作法,早在數年前出版的完全戀愛必勝講義中,就有許多的圖解與細項分類來說明這一切。

 

既然來到五四愛情學苑裡,如何透過專業的指導,讓自己嘗試發掘自己無限可能的經歷,才是我們最重視的。

 

傑夫,在這裡盡情的經歷,盡情的嘗試,最後盡情的分享。

 

他深刻的瞭解到,書本、影音檔能給他的實在有限,但,自己親身經歷的一切,才是讓他有『本』可以分享給別人的關鍵。

 

懂得分享的他,不單單分享在這裡所學的一切,還有訓練過程所發生的事情,也分享了勇於嘗試之後的經歷。

 

有一回他還開玩笑的說,打開一段人際關係,比派特打開一瓶香檳酒還簡單。(我有開香檳及氣泡酒恐懼症,雖然已經克服了,但還是被喻為五四十大經典笑話之一;當然,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第三,他是個懂得尊敬女性的人。

 

在這裡所說的尊重女性,有個很重要的分水嶺。

 

有些人尊重異性,是建立在自己也不能做些除了尊重女性以外的事情,所以保持距離的尊重是其唯一的選擇。

 

而傑夫的差別點在於,他變成是個受女性歡迎的角色,也就是說,他可以做些除了尊重以外的事情,但,他還是Hold得住那條界限。

 

別人會喜歡他,是因為他的特質讓人覺得舒服與喜愛,而不是他會一堆方法讓女性爬上他的床。

 

炒短線的方法,是讓認定的彼此之間感情加溫;選擇自己想要的愛情,放長線的經營才是最珍貴的,這點傑夫很清楚。

 

也因為他這最後一點的特質,我在面對這位好人才傾囊相授,因為他是個能夠帶給自己喜歡的女人幸福的男人。

 

畢業兩個月的他,在我們定期舉辦的剪髮派對裡頭,逗趣的跟我說:「原來女人也是會看外表的。」

 

「為何這麼說?」我好奇的問。

 

「以前,沒來上課前,搞不懂為甚麼女人不愛誠正信實的好人。現在上完課了,也交到了一個心目中的理想對象,才深刻的有這種感歎。好人,也是需要包裝訓練的。讓人發現,讓人注視,才有機會讓人瞭解你的好。」

 

聽到這種發自內心的感言,是我最大的成就。

 

傑夫,還是那句話:「別輕視過去的你,因為那段日子是你改變的基石;別放縱現在的你,因為未來的日子是你帶給人家幸福的開始。祝你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