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心錨?使用前還是先照照鏡子吧!

 

        Pat(派特)

 

傳說中,有很多可以影響人的潛意識技巧,我也相信這些偉大的發現,因為我也是教人這個的。


 

 

但,有趣的事情是……你在植入一個“印象”給人之前,你有想過你跟“印象”之間的差距嗎?


 

 

現在,我來分享一個最最最簡單的催眠暗示技巧,一種NLP印象的植入。


 

 

首先,一個男人在跟一個剛認識的女人聊天:


 

 

男:好奇問妳一個問題,如果今天有一個很會唱歌的男生和一個很會跳舞的男生,妳會比較喜歡哪一種?


 

 

女:我喜歡會唱歌的男生。


 

 

男:酷,會唱歌的男生是你喜歡的類型,很好。那如果今天有一個會逗妳開心的男生和一個能夠帶給妳安全感的男生,妳會比較喜歡哪一種?


 

 

女:我會比較喜歡能夠帶給我安全感的男生,因為我的前男友……


 

 

男:很好,因為妳的前男友……,所以一個能夠帶給妳安全感的男生是妳喜歡的類型。


 

 

女:恩。


 

 

男:所以我匯整一下,妳的意思是說,如果今天有一個會唱歌,又能夠帶給妳足夠安全感的男人,那會比較貼近是妳理想中的對象,那假設今天他出現在妳的面前(用隱晦的手勢或語調下指令暗指自己)……


 

 

=============


 

 

為了方便讀者理解運用,我在這門技巧上註解幾個重點。


 

 

首先,男方用引導的方式來請女方描繪出一個理想的形象—會唱歌,而且能帶給女方安全感的男人。


 

 

這是誰心中的理想形象?女方。


 

 

誰設選項來引出這個答案?男方。


 

 

也就是說,不管女方選擇的印象是哪種,都會讓女方覺得這是自己所選擇的。


 

 

而當那個她自以為是自己理想中的印象被塑造出來之後,男方再用暗示的方式將這個印象轉移到自己身上。


 

 

讓她對這個喜歡的印象與男方做連結!


 

 

這就是NLP的初級技巧之一。


 

 

其次,你不能在下關鍵指令的時候,太過直接的表述說:那個人是我。


 

 

或是讓對方意識到,你在說自己。


 

 

因為,只要觸動對方的上意識,你所設計出來的印象就會被人拆穿。


 

 

所以你隱晦的手勢或加強的語調的部份必需輕柔的不讓對方發現,而且你必須確保對方是否有進入隧洞效應之中,這樣你的暗示才會更加精準的進入對方的潛意識中。這樣植入的印象才會產生作用。


 

 

很多人會學習這門技巧,但,有趣的是……你所引導出來印象跟實際的你相差多少?


 

 

你是個風趣幽默的人嗎?


 

 

你是個能夠給人安全感的人嗎?


 

 

你是個唱歌會讓人感動落淚的人嗎?


 

 

你是個會跳舞跳到能讓對方感受到力與美的人嗎?


 

 

如果你不是,那我實在無法把這個印象跟你連在一起。


 

 

所以這一切又回歸到,你的本質是個甚麼樣的人?


 


  
 

你的穿著打扮符合你的形象嗎?(請參考You are what you wear.)  




 

你的情緒表達是適切得宜的嗎?



  
 

你的生活圈裡面有些甚麼樣形形色色的故事可以跟人分享?


 

 

NLP的技術,可以幫助人家快速的進入你所描繪的情境,甚至受到你的影響。


 

 

但,如果你本身都沒有料,那對方很快就會醒過來,你的幻術終究只是小把戲而已。


 

 

用幻術之前,還是先把自己打理好,要不然也只是一種自欺欺人。


 

 

最慘的是,還沒有人受騙,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