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12.讚美法則
   
    讚美最好有經過觀察,不要流於膚淺,我們都必須經過這個階段,但是,誰能勝出就看段數了!

    一般來說,一個人一生受到讚美的次數一定不少,但是被讚美的種類通常就很少有創意的了,尤其一般的人對於讚美帥哥美女都用"哇∼你好帥!""恩∼真是漂亮(美麗)..."諸如此類的形容詞從國小課本都不難找到。

    於是開始有人就會用"妳真可愛"這種模菱兩可的兩棲類讚美來通殺各種狀況。這是進化論的第一步驟∼讚美從單純的單細胞,走到了具有登陸的能力。

    相反法則,這是很多人提的,也就是第二階段∼對於可愛的女生用"漂亮",對於漂亮的女生用"可愛"。我坦承這種方法似乎很管用........,但是還不夠,如果我只能教大家這點東西,簡訊王就不需要出來混了。我們需要精細別緻的讚美........

    除了利用姿態與態度在大同小異的讚美詞理表現出差異外,我們還可以有些不同思考點。姿態與態度是很多書會提到的,這是在互動過程中去展現的,我這裡不多作解釋,大家可以去看一些一般的把妹專書都有。我只單就市面上比較沒有的如下簡單舉出給各點供大家參考。

    讚美有如下幾件重要鑑別關鍵。
第一  接受度  
第二  喜好度  
第三  連結性  
第四  細緻度  
第五  品味高低  
第六  深度  
第七  創意
第八  特殊辨別性
第九  入戲程度

這九個指標,適用於日常各種讚美。一般人也就最多只會就其中幾個去思考,但是,如果一個人能掌握這麼多種類的讚美,那你的讚美就可以無孔不入。這對於自己的個人公關會有很大幫助。

任何適切的讚美首先都要考慮三個重要指標:關係  時機  情緒  我先介紹一下。

時機   好的讚美跟邂逅一樣,來得早不如來的巧。時機正巧的表達,不僅有加分作用,更有讓人相見恨晚的感覺。多留意好的機會吧!適當的去表達,多建立連結,讓時機不會短暫而且能夠長留。

關係   先考量關係才適度的表達,這是一種禮貌的紳士行為,我常在這條線上偷偷跨線,但是,我一定會讓對方感覺到上至少我是在這條邊線上的,目標使對方注意到我,並且參與這個互動遊戲,她可以常常提醒我退後,而我也會常常故意跨過去安慰關心一下她。我讓關係清楚的建立信賴,也讓關係模糊的建立美感。

情緒   我教了不少人很多撇步,但是也常被學員朋友諮詢到為何他們表達的如此得分美好最後還是被打槍?這時我都會提醒他們,看看我在35 36計寫的,回到原點來檢視看看。不要忘了最好的經驗往往也是在最好的氣氛情緒裡營造的,在對方情緒不好的時候不拿手幫對方轉換情緒來得分,就至少要懂辨別然後退後,不能老傻傻分不清楚吧!

     經過上述三個指標判斷後,我接下來為大家解釋讚美的差異,以便讓大家可以把讚美做到出神入化。我必須說我所提說的東西並非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前面提出以下九個分別點相信大家都已經自己體會不少了,我就只簡單來概說一下,大家有疑問可以回應給我,我再解答好嗎?

第一  接受度  
這個指標是要你去思考,除了你想說想表達的衝動外,是否有先考慮對方胃口,以及對方會接這個球嗎?任何話都是要看人說的,你必須有把尺先衡量過,不然過猶不及都不會是好的,那就根本不要說比較好了。

第二  喜好度  
每個人都會有其特別的喜好,那是他們最大的弱點,也是耳根子最軟的部份,給予對方喜好的東西,是最最最基本的。很多人部知道把自己喜歡的東西誤以為對方也會喜歡,所以,把榴槤作了最佳贈禮,事實上這卻可能是大大扣分的。這是男生常犯的錯誤,不解風情的送些怪東西,我常聽女生說都差點笑歪了,晚來的情竇初開往往會作些令人無法理解的好笑行為。所以,請把這最基本的功課做好,無關於追求,對於個人也是會受益良多的。

第三  連結性  
我們讚美與一般人不同之處,最大的可能是在懂得利用讚美作成連結吧!?不管在關係上還是信賴上,這些都可以作成很好的梗。也就是說,利用讚美去鋪好前進的每一步,使每個讚美變成彼此只見的一種關係認同。所以,不要為讚美而讚美,更不要為討好而讚美,事實上作的不好,反而會陷入惡性競爭的淘汰洪流裡。

第四  細緻度  
對於表面式的讚美,通常對於常接受這樣的人,自然很容易就不以為意了。所以,我們在作讚美的時候,同常都不會是一兩句話而已,可能說成一個故事或典故,或者在描述上多很多細節和想像,讓整個讚美變成一幅可以被記憶的畫面。

第五  品味高低  
作為一個讚美人,其實接受者已經會透過你的一言一行來捕捉你的樣子了,所以,你所說的話與表現就好像你的品牌行為一樣,傳達給消費者很多訊息和印象。由此看來,好像說什麼變得不簡單,其實不然,這是極為單純的一個循環,從讚美者到接受者,再從接受者循環到讚美者而已。接受者與讚美者都是感覺到彼此的,並且給予更高的聆聽與注目,這使得說不在只是說與表現,也同時被觀察。所以,你的品味變得非常重要,也是對方的考量相信的重要指標。所以,加油吧∼光是會說話永遠是不夠的,雖然只是簡單循環,卻揭示了成功的道路。

第六  深度  
對於讚美往往需要更多的觀察與設身處地最好,因為,表面的讚美太過通俗,而深度觀察後所提出的讚美也就同時表示了不一樣的認同與關心。這是很深的讚美,會使得對方把你作為知己和朋友,並會牢牢記住你的讚美,作為她個人人格特質的肯定與記憶。

第七  創意
與鑑別度不同的是,創意著重在別出心裁,不是只把目標放在不同上而已。很重要的,好的創意也同時傳達了好的意象與感動,別出心裁的創意會讓人有客制化的尊榮體驗,同時也展現了讚美者高度的智慧。這是我們快速吸引的關鍵,也是我們浪漫的最大理由,讓對方與自己都一直沐浴在驚喜與浪漫之中。

第八  特殊鍵別性
常被讚美的人,也常被同一種讚美所讚美,很可能早就麻木了,所以才有相反法則生出,更有一般快速引誘派提出的姿態與態度的利用,這是動態互動的,的確可以差異化你的不同,這裡我先不在MSN36計溝通術裡討論,我單就靜態的態勢與過程來說。鑑別度,會是在競爭中脫穎而出的關鍵,可以連同細緻度與深度...等等一起討論,但是,其最大關鍵主要就是在提醒避免掉紅海的惡性競爭,而需要在開始與過程中就必須不斷做出品牌差異,不要心裡想跟別人一樣的感動,但嘴巴也還是說一樣的,畢竟誰不知道正妹帥哥不就是因為正,所以讓我們衝動,但嘴巴上可不能這樣無聊誠實吧。

第九  入戲程度
這是非常重要的,萬不可忽略,因為言不及意的讚美,往往變成一種輕蔑和膚淺,會反過來傷害讚美者。至於害羞的讚美者,也會因為入戲不足陷入自己的害羞情緒裡傻傻搞不清楚。所以好的台詞也要好的演員來演繹詮釋,這會讓語言以外的東西更具說服力,這包括反應的時間和節奏........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