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那就好。」大女孩便服穿著,更是耀眼。


  微捲的頭髮邊夾上簡單髮夾,白色上衣,搭配黑色七分褲,休閒鞋和款式輕鬆的手提包,沒有什麼比這一刻更讓人值得紀念。


  國父革命成功的心情,推翻滿清那瞬間的感動,幾十年後的現在,我終於感到心有戚戚。


  「身為一個胖子,今天終於不再是陰天。」


  我腦海低窪處,形成一個一個小漩渦。能有今天的成功,真的是過去幾個星期努力建立的成果……









  那天晚上,立賢和派特帶著幾罐啤酒和魯味,他們不約而同,在我房間不斷催促我。


  「孫子兵法有云:『一股作氣,再而衰,三而歇。』你現在不單單只是衰歇,你都已經一隻腳踏進棺材了。」立賢吐出一口濃煙。


  「踏你頭!」我反駁。


  「是啊!沒完全踏進去的原因,大概是後來發現棺材太小,根本裝不下你吧!」派特喝一口啤酒,繼續幫腔。


  「裝你頭!」

 
  我打開優酪乳。


  「你好不容易有好的開始,現在又要付諸流水。這種奇蹟,可能要九星連珠才可能發生呀。」立賢又深吸一口。


  「連你頭!」


  啊,冰涼優酪乳永遠是夜晚最好享受。


  「不、不,這可不一定,立賢你忘了,還有可能是天狗蝕日的異象發生時呀!」派特又拉起下一罐啤酒的拉環:「哈哈哈,難怪現在看不到太陽,不是因為現在是半夜,是因為日蝕啦、日蝕!哈哈哈。」


  「蝕你頭。」


  桌上的滷味香氣十足,我要忍住。


  「是啊,認識阿肥之後……我真的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個男人了!」


  「男你頭。」


  不知道有沒有加辣。 


  「何止像個男人,打電話去生命線的朋友,都應該跟阿肥交交朋友,這樣他們就覺得人生充滿希望!未來一片光明!」 


  「光你頭。」


  加辣的話,小辣就剛剛好,太辣我沒辦法吃太多,不辣又沒這麼香了。
 

  「來!我們乾杯!」 


  「乾杯!」 


  他們舉起啤酒罐,作勢要乾杯。 


  「乾你頭。」


  我還是經不起誘惑,拿起筷子。 


  「耶!敬,帶給我們人生希望的阿肥!」立賢半跪在椅子上,挺直上半身大喊。 


  「望你頭。」


  我舉起筷子。 


  「碰!」 


  他們居然真的乾杯! 


  「X!」 


  我舉起筷子,用力往地上摔,接著拿起原本壓在筷子底下的手機,迅速按起號碼鍵。 


  「喔!」他們停下動作,異口同聲。 


  我真是禁不起「激」呀! 


  這麼爛的激將法,我都會落入圈套。 


  「等等!」派特像閃電一樣,迅速衝過來,壓住電話,一點也不像剛剛喝下三罐啤酒的人。
 

  「打過去,你要講什麼?」立賢依然半跪在椅子上,姿勢像被老師處罰。 


  「跟她說『我愛妳』,然後順便問她,如果要結婚的話,方不方便現在過去請他在結婚證書上面,簽個名。」 


  「是啊,這倒是真的要問一下,畢竟時間也有點晚了,萬一剛好在吃宵夜,沒空出來就糟了。來,乾杯!」派特又舉起酒杯,我看他根本只是想喝酒,胡言亂語都不知道在講些什麼了吧。 


  「別傻了!」立賢接著說:「我真的不希望你從此對已經失望的人生,轉而絕望。」 

  
  失望和絕望?感覺起來好像......差別不大。

  
  就是死,半條命。


  這樣。


  「那你們說,我該怎麼做,要我約大女孩的也是你們,現在又講一堆五四三。」 


  「事情都有方法,只要方法對就成功一半。」立賢又點一支煙。 


  「沒錯,有道理,來,乾杯!」派特大喊。 


  「所以,我應該再花個二十年上山求道嗎?」 


  「不用,道在人心!」 


  「沒錯,有道理,來,乾杯!」派特又喝一大口啤酒。 


  「很好,快要接近半夜的現在,去哪找一個心中有道的正常人。」


  現在,深夜,在我房間裡喝酒、抽菸、說一些狗屁道理的,應該都不會是正常人。 


  「睜大眼睛,看看我呀!」立賢雙手用搭在我的肩膀上。
 

  都已經不是正常人了,更不要說有「道」這件事情。


 「沒錯,有道理,來,乾杯!」派特又扔掉一罐空瓶。 


 「喔。」我隨口答覆,看看週遭。


  滿桌啤酒罐、渾身煙味、長久熬夜造成的血絲眼睛、旁邊加上一個快要酒精中毒的朋友,真的是一幅很有說服力的場景。 


  我默默拿起手機,搜尋電話簿。 


  我想,可能打電話報警會比較快。 


  「總之,四大要領,仔細觀察、認真感受、印象連結、適度表達!前兩樣是要在內部觸發,後兩樣是要在外面呈現。」 


  「沒錯,有道理,來……」 


  「喔、靠!」 


  派特話還沒說完,突然大聲慘叫,像斷線風箏倒向一旁。 


  我搶走派特手上的啤酒,狠狠踹他一腳。 


  「你……啊!」 


  立賢順勢補他一拳。 


  「這樣安靜多了。」我們擦擦額頭上的汗,異口同聲地說。 


  「然後......」


  「仔細觀察、充分感受、印象連結、適度表達?」


  這四種東西聽起來我都懂,不過意義卻從來沒有明白過。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